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7 22:19:27| 人氣2,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篇在大陸感動無數人的文章--偉大的母愛 (轉載)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3年前有個年輕的女子流落到我們村蓬頭垢面見人就傻笑且毫不避諱地當眾小便因此村裡的媳婦們常對著那女子吐口水有的媳婦還上前踹幾腳叫她 "滾遠些"

 

可她就是不走依然傻笑著在村裡轉悠那時,我父親已有35他曾在石料場子幹活被機器絞斷了左手又因家窮一直沒娶媳婦奶奶見那女子還有幾份姿色就動了心思決定收下她給我父親做媳婦等她給我家"續上香火",再把她攆走

 

父親雖老大不情願但看著家裡這番光景咬咬牙還是答應了結果父親一分錢都未花就當了新郎娘生下我的時候奶奶抱著我癟著沒剩幾顆牙的嘴欣喜地說:「這瘋婆娘,還給我生了個帶把的孫子!」

 

只是我一生下來奶奶就把我抱走了而且從不讓娘接近娘一直想抱抱我多次在奶奶面前吃力地喊:「,給我……

 

奶奶沒理她我那麼小像個肉嘟嘟萬一娘失手把我掉在地上怎麼辦畢竟娘是個瘋子每當娘有抱我的請求時奶奶總瞪起眼睛訓她:「你別想抱孩子我不會給你的要是我發現你偷抱了他我就打死你即使不打死我也要把你攆走

 

奶奶說這話時沒有半點兒含糊的意思娘聽懂了滿臉的惶恐每次只是遠遠地看著我儘管娘的奶脹得厲害可我沒能吃到娘的半口奶水是奶奶一匙一匙把我喂大的奶奶說娘的奶水裡有神經病」,要是傳染給我就麻煩了

 

那時我家依然在貧困的泥潭裡掙扎特別是添了娘和我後家裡常常揭不開鍋奶奶決定把娘攆走因為娘不但在家吃閑飯」,時不時還惹是生非

 

一天,奶奶煮了一大鍋飯親手給娘添了一大碗:「媳婦兒這個家太窮了婆婆對不起你你吃完這碗飯就去找個富點兒的人家過日子以後也不准來了

 

娘剛扒了一大團飯在口裡聽了奶奶下的逐客令顯得非常吃驚一團飯就在嘴裡凝滯了娘望著奶奶懷中的我口齒不清地哀叫:「不要……

 

奶奶猛地沉下臉拿出威嚴的家長作風厲聲吼到:「你這個瘋婆娘強什麼強強下去沒你的好果子吃你本來就是到處流浪的我收留了你兩年了你還要怎麼樣吃完飯就走聽到沒有!」

 

說完奶奶從門後拿出一柄鋤頭像佘太君的龍頭杖似的往地上重重一磕地發出一聲響娘嚇了一大跳怯怯地看著婆婆又慢慢低下頭去看面前的飯碗有淚水落在白花花的米飯上在逼視下娘突然有個很奇怪的舉動她將碗中的飯分了一大半給另一個空碗然後可憐巴巴地看著奶奶奶奶呆了

 

原來娘是向奶奶表示每餐只吃半碗飯只求別趕她走心仿佛被人狠狠揪了幾把奶奶也是女人她的強硬態度也是裝出來的奶奶別過頭生生地將熱淚憋了回去然後重新板起了臉說:「快吃快吃吃了快走在我家你會餓死的。」

 

娘似乎絕望了連那半碗飯也沒吃,跌跌撞撞出了門卻長時間站在門前不走奶奶硬著心腸說:「你走你走不要回頭天底下富裕人家多著呢!」

 

娘反而走攏來一雙手伸向婆婆懷裡原來娘想抱抱我奶奶猶豫了一下還是將繈褓中的我遞給了娘

 

娘第一次將我摟在懷裡咧開嘴笑了笑得春風滿面奶奶卻如臨大敵兩手在我身下接著生怕娘的瘋勁一上來將我像扔垃圾一樣丟掉娘抱我的時間不足三分鐘奶奶便迫不及待地將我奪了過去然後轉身進屋關上了門

 

當我懵懵懂懂地曉事時我才發現除了我別的小夥伴都有娘我找父親要找奶奶要他們說你娘死了可小夥伴卻告訴我:「你娘是瘋子被你奶奶趕走了!」

 

我便找奶奶扯皮要她還我娘還罵她是「狠外婆」。甚至將她端給我的飯菜潑了一地那時我還沒有的概念只知道非常想念她她長什麼樣還活著嗎

 

沒想到在我六歲那年離家5年的娘居然回來了那天幾個小夥伴飛也似地跑來報信:「小樹,快去看你娘回來了你的瘋娘回來了!」

 

我喜得屁顛屁顛的撒腿就往外跑父親奶奶隨著我也追了出來這是我有記憶後第一次看到娘她還是破衣爛衫頭髮上還有些枯黃的碎草末天知道是在那個草堆裡過的夜

 

娘不敢進家門卻面對著我家坐在村前稻場的石滾上手裡還拿著個髒兮兮的氣球當我和一群小夥伴站在她面前時她急切地從我們中間搜尋她的兒子娘終於盯住我死死地盯住我冽著嘴叫我:「小樹……球……球」。

 

她站起來不停地揚著手中的氣球討好地往我懷裡塞我卻一個勁兒地往後退我大失所望沒想到我日思夜想的娘居然是這樣一副形象

 

一個小夥伴在一旁起哄說:「小樹你現在知道瘋子是什麼樣了吧就是你娘這樣的!」

 

我氣憤地對小夥伴說:「她是你娘你娘才是瘋子你娘才是這個樣子。」

 

我扭頭就跑了這個瘋娘我不要了奶奶和父親卻把娘領進了門當年奶奶攆走娘後她的良心受到了拷問隨著一天天衰老她的心再也硬不起來所以主動留下了娘而我卻老大不樂意因為娘丟了我的面子

 

我從沒給娘好臉色看從沒跟她主動說過話更沒有喊她一聲」。我們之間的交流是以我 "" 為主娘是絕不敢頂嘴的家裡不能白養著娘奶奶決定訓練娘做些雜活下地勞動時奶奶就帶著娘出去 "觀摩" 說不聽話就要挨打

 

過了些日子奶奶以為娘已被自己訓練得差不多了就叫娘單獨出去割豬草沒想到娘只用了半小時就割了兩筐 "豬草" 奶奶一看又急又慌娘割的是人家田裡正生漿拔穗的稻穀

 

奶奶氣急敗壞地罵她:「瘋婆娘穀.草不分……」,奶奶正想著如何善後時稻田的主人找來了竟說是奶奶故意教唆的奶奶火冒三丈當著人家的面拿出根棒一下敲在娘的後腰上:「打死你這個瘋婆娘,你給老娘滾遠些……

 

娘雖瘋疼還是知道的她一跳一跳地躲著棒槌口裡不停地發出 ",別……"的哀號最後人家看不過眼主動說:「算了,我們不追究了以後把她看嚴點就是……」。這場風波平息後娘歪在地上抽泣著我鄙夷地對她說:「草和稻子都分不清你真是個豬

 

話音剛落我的後腦勺挨了一巴掌是奶奶打的奶奶瞪著眼罵我:「小兔崽子你怎麼說話的再這麼著她也是你娘啊!」

 

我不屑地嘴一撇:「我沒有這樣的傻瘋娘!」

 

,你真是越來越不像話了.看我不打你!」奶奶又舉起巴掌這時只見娘像彈簧一樣從地上跳起橫在我和奶奶中間娘指著自己的頭,「打我打我地叫著

 

我懂了娘是叫奶奶打她別打我奶奶舉在半空中的手頹然垂下嘴裡喃喃地說道:「這個瘋婆娘心裡也知道疼愛自己的孩子啊!」

 

我上學不久父親被鄰村一位養魚專業戶請去守魚池每月能賺50娘仍然在奶奶的帶領下出門幹活主要是打豬草她沒再惹什麼大的亂子

 

記得我讀小學三年級的一個冬日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奶奶讓娘給我送雨傘娘可能一路摔了好幾跤渾身像個泥猴似的她站在教室的窗戶旁望著我傻笑口裡還叫:「樹……傘……

 

一些同學嘻嘻地笑我如坐針氈對娘恨得牙癢癢恨她不識相恨她給我丟人更恨帶頭起哄的范嘉喜當他還在誇張地模仿時我抓起面前的文具盒猛地向他砸過去卻被范嘉喜躲過了他沖上前來掐住我的脖子我倆撕打起來

 

我個子小根本不是他的對手被他輕易壓在地上這時只聽教室外傳來 "" 的一聲長嘯娘像個大俠似地飛跑進來一把抓起范嘉喜拖到了屋外都說瘋子力氣大真是不假娘雙手將欺負我的范嘉喜舉向半空他嚇得哭爹喊娘一雙胖乎乎的小腿在空中亂踢蹬娘毫不理會居然將他丟到了學校門口的水塘裡然後一臉漠然地走開了 

 

娘為我闖了大禍她卻像沒事似的在我面前娘又恢復了一副怯怯的神態討好地看著我我明白這就是母愛即使神志不清母愛也是清醒的因為她的兒子遭到了別人的欺負當時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聲""

 

這是我會說話以來第一次喊她娘渾身一震久久地看著我然後像個孩子似的羞紅了臉咧了咧嘴傻傻地笑了那天,我們母子倆第一次共撐一把傘回家

 

我把這事跟奶奶說了奶奶嚇得跌倒在椅子上連忙請人去把爸爸叫了回來爸爸剛進屋一群拿著刀棒的壯年男人闖進我家不分青紅皂白先將鍋碗瓢盆砸了個稀巴爛家裡像發生了九級地震

 

這都是范嘉喜家請來的人范父惡狠狠地指著爸爸的鼻子說:「我兒子嚇出了神經病現在衛生院躺著你家要不拿出1000塊錢的醫藥費我他媽一把火燒了你家的房子

 

1000爸爸每月才50塊錢啊看著殺氣騰騰的范家人爸爸的眼睛慢慢燒紅了他用非常恐怖的目光盯著娘一隻手飛快地解下腰間的皮帶劈頭蓋臉地向娘打去一下又一下娘像只惶惶偷生的老鼠又像一隻跑進死胡同的獵物無助地跳著躲著

 

她發出的淒厲哀叫聲以及皮帶抽在她身上發出的那種清脆的聲響我一輩子都忘不了最後還是派出所所長趕來,制止了爸爸施暴的手派出所的調解結果是雙方互有損失兩不虧欠誰在鬧就抓誰

 

一幫人走後爸看看滿屋狼籍的鍋碗碎片又看看傷痕累累的娘他突然將娘摟在懷裡痛哭起來:「瘋婆娘不是我硬要打你我要不打你這事下不了地咱們沒錢賠人家啊這都是家窮惹的禍。」

 

爸爸又看著我說:「樹兒你一定要好好讀書要不,咱們就這樣被人欺負一輩子啊!」我懂事地點點頭

 

2000年夏天我以優異成績考上了高中積勞成疾的奶奶不幸去世家裡的日子更難了恩施洲的村民將我家列為特困家庭每月補助40元錢我所在的高中也適當減免了我的學雜費我這才得以繼續讀下去

 

由於是住讀學習又抓得緊我很少回家父親依舊在為50元打工為我送菜的擔子就責無旁貸地落在娘身上每次總是隔壁的嬸嬸幫忙為我抄好鹹菜然後交給娘送來20公里的羊腸山路虧娘牢牢地記了下來,風雨無阻也真是奇跡凡是為兒子做的事娘一點兒也不瘋除了是母愛我無法解釋這種現象在醫學上應該怎麼破譯?

 

2003427又是一個星期天娘來了不但為我送來了菜還帶來了十幾個野鮮桃我拿起一個咬了一口笑著問她:「挺甜的哪來的?」

 

娘說:「我……我摘的……

 

沒想到娘還會摘野桃我由衷地表揚她:「您真是越來越能幹了。」

 

娘嘿嘿地笑了娘臨走前我照例叮囑她注意安全娘哦哦地應著送走娘我又紮進了高考前最後的複習中第二天我正在上課嬸嬸匆匆地趕來學校讓老師將我喊出教室嬸嬸問我娘送菜來沒有我說送了她昨天就回去了

 

嬸嬸說:「沒有,她到現在還沒回家。」

 

我心一緊娘該不會走錯道吧可這條路她走了三年照理不會錯啊

 

嬸嬸問:「你娘沒說什麼?」

 

我說沒有她還給我帶了十幾個野鮮桃哩

 

嬸嬸兩手一拍:「壞了壞了可能就壞在這野鮮桃上。」

 

嬸嬸問我請了假我們沿著山路往回找回家的路上確有幾棵野桃樹桃樹上稀稀拉拉地掛著幾個桃子因為長在峭壁上才得以保存下來

 

我們同時發現一棵桃樹有枝丫折斷的痕跡樹下是百丈深淵嬸嬸看了看我說:「我們到峭壁底下去看看吧!」

 

我說:「嬸嬸你別嚇我……

 

嬸嬸不由分說拉著我就往山谷裡走……

 

只見娘靜靜地躺在谷底周邊是一些散落的桃子她手裡還緊緊攥著一個身上的血早就凝固成了沉重的黑色

 

我悲痛得五臟俱裂緊緊地抱住娘:「娘啊我的苦命娘啊兒悔不該說這桃子甜啊!是兒子要了你的命……娘啊您活著沒享一天福啊……我將頭貼在娘冰涼的臉上哭得漫山遍野的石頭都陪著我落淚…… 

 

200387在娘下葬後的第100湖北大學燙金的錄取通知書穿過娘所走過的路穿過那幾株野桃樹穿過村前的稻場徑直 "" 進了我的家門我把這份遲到的書信插在娘冷寂的墳頭:「兒可以有出息了您聽到了嗎您可以含笑九泉了

 

能全讀完的朋友,相信你們都是孝子,我替你們的父母感到高興,希望能讓喚醒更多人的良知,因為今天的社會,已經失去太多不該失去的東西了,人們沉浸在金錢、美色、地位、權利當中無法自拔,卻忽略了你在追求這些東西的時候,你的父母正在默默的牽掛著你

台長: 紅塵佛子
人氣(2,10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間有情 |
此分類下一篇:觀美女天葬。歎人世無常 (轉載)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我找了你好久了 (文章轉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