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5 16:05:34| 人氣1,5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這份情傳下去----打電話----轉自網路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節課下課了,許多人都搶著到學校門口唯一的公用電話前排隊,打電話回家請媽媽送忘記帶的簿子、忘記帶的毛筆、忘記帶的牛奶錢......


一年級的教室就在電話旁,小小個子的一年級新生黃子雲,常望著打電話的隊伍發呆。他多麼羨慕別人打電話,可是他從來沒有能夠踏上那只矮木箱。

 

那只學校給置放,方便低年級生打電話的矮木箱。


這天,黃子雲下定了心,他要打電話給媽媽,他興奮的擠在隊伍裡。隊伍長長,後面的人焦急地捏拿著銅板,焦急地盯著說電話人的唇,生怕上課鐘會早早的響。

 

而上課鐘終於響起;前邊的人放棄了打電話,黃子雲便一步搶先踏上木箱,左顧右盼發現沒人注意他,於是顫抖著手,撥了電話。


「媽媽,是我,我是雲雲......」徘徊著等待的隊伍幾乎完全散去。黃子雲面帶笑容,甜甜地面對著紅色的電話方箱。(台灣早期的公用電話是紅色的。)

 

「媽媽,我上一節課數學又考了一百分,老師送我顆星,全班只有四個人考一百分耶....


「上課了,趕快回教室!」一個高年級的學生由他身旁走過,大聲催促著他。


黃子雲對高年級生笑了笑,繼續對著話筒:「媽媽!我要去上課了。媽媽!早上我很乖。我每天自己穿制服、自己沖牛奶、自己烤麵包,還幫爸爸忙。中午我去張伯伯的小店吃米粉湯,還切油豆腐,有的時候買一粒肉粽...


不知怎麼的,黃子雲清了下鼻子,在說話時生嗓變了腔:「媽媽!我,我想妳,好想好想妳,我不要上學,我要跟妳在一起。媽媽!妳為什麼還不回家?妳在哪裡?媽媽...


黃子雲伸手拭淚,掛了電話。

 

話筒掛上的那一霎那,有女子的語音自話筒中傳來:「下面音響十點十一分十秒...(自動報時台)。


黃子雲離開電話。讓清清的鼻涕水凝在小小的手背上。

 

 

 

 

註:在這娑婆世間,眾生的「情」呀…..,總是讓人無法不怦然心動。

 

 可也正是這份「情執」,讓眾生生生世世在六道輪迴中不得解脫!

 

 母親節快到了,讓我們在心中一起,感念母親生育、養育的恩德。

 

 

 祝福全天下偉大的母親,節日快樂!

 

 祝福全天下有媽媽及沒有媽媽的小朋友、大朋友,一生幸福、平安!

 

 祝福一切眾生早日學佛得大解脫,脫離六道輪迴之苦!

 


佛教正法中心網址如下: 

http://www.tbdchq.org/     

 

台長: 紅塵佛子
人氣(1,566)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章轉載 |
此分類下一篇:雨水----轉自網路
此分類上一篇:把這份情傳下去----我已長大了....李家同----轉自網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