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21 18:41:34|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董秀花師姐的兒子 文章分享----轉自網路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備註:當時兒子寫這篇文章時,年僅16歲)

世人都幻想能長命百歲,尋長生不老之藥,但世間真有這麼一味藥嗎?人終究還是要死的,逃不過無常。但臨現在還有兩條路可選擇,一條是患疾病痛苦而死,無異于常人,而另一條是預知時日,幸福離去。當然大部分人會選擇後者。你可能會想,真的會有這麼神奇嗎?沒錯,佛法就是這麼偉大,只有佛法才是唯一一條帶領眾生走向成就解脫的道路。難道你還想走前者走過的老路嗎?那條黑暗痛苦墮入輪回的路?就不想改變一下嗎?如果眾生還都不知道有佛法的存在,這是多麼的可悲呀!

 

佛法的神奇令人不可置疑。在我很小的時候,吃飯經常挑食,而導致肚子痛。醫生看了也沒辦法,只能說是營養不良引起的。開了副藥回家去吃,結果還是不見好。父母也是一籌莫展。慢慢長大了,這疾病一直追隨著我,令我不得安好。我想,難道就沒有什麼方法可醫了嗎?一點希望也沒有了嗎?直到那年的夏天,因緣成熟,師姐把我領進了大佛堂磕大禮拜,我的病才逐漸有了改善,仿佛看到了希望。慶倖終於找到了有效的方法。

 

剛踏入佛門,還都處於懵懂狀態,什麼都不會。別人做什麼也就跟著去做,放生、聞法等,一系列的佛事活動。通過聞法,我慢慢的有所瞭解,原來這一切都事出有因,脫離不了因果二字,不可能憑空而現。我的病應該是殺生多了吧,應該是做了什麼不好的事吧。唉,都怪我管不住自己,犯下大錯。通過聞法,我也懂得了很多法理。通過長時間的磕大頭,我的疾病竟然康復了。不用吃藥,也不用打針。多做佛事,依靠佛菩薩的加持。佛法真的是太神奇了。

 

學佛對我的家庭改變更大。我的母親也是有長時間的腿疾,由於我母親的信佛,致使我的一家人都走進正法的大門,變成了一個佛化家庭。在前期,我的家庭非常的不和,甚至都到了父母離婚的程度。為什麼是由於我的母親呢?未學佛前,父母經常吵架,為了一點瑣事就能吵起來。每天放學一回家最常見的就是吵架,生活簡直糟透了。那時我也很無奈,不知道如何規勸他們。母親更是一個暴脾氣,吵架時一言不合就離家出走,父親見狀,也只好忍氣吞聲,一再地說好話,平息怒氣,過了一天晚上也就握手言和了。

 

母親對我也是這樣一次她做好了飯端上來,我剛嚐了一口,然後放下筷子,母親見我不樂意,便生氣地走出了門,還說兒子都不喜歡我做的飯,以後我不做了我都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就是這樣一位母親,學佛後的改變成為了她一個人生轉捩點。也是那年夏天,我母親因想要治療疾病而走入佛門,當時我和父親都驚呆了,一個人的改變竟那麼快。學佛後,母親從原來那個暴脾氣而改變成一個心態平和,不亂發脾氣的人。

 

父親見母親這樣的改變,也不禁相信了佛法,後來也走入了佛門。現在父母都很精進的磕大禮拜做功課,互相進步,母親也因善報善果在二零一五年皈依兩位尊者上師修行學法。自從接觸佛法,我的家庭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一個沒有生機、每天吵架的生活,轉變成一個互相謙讓、待人和善、身體健康的家庭,時不時還討論一些佛法上的問題。學佛改變了我們一家人,讓我清楚的認識到佛法,原來就是這樣一個巨變的過程。既然佛法能使我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走向解脫,那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有人說,學佛是迷信的宗教,是燒香拜佛的信仰。我覺得並不是,學佛就是教會我們怎樣去樹立做好一個人,與我們做人的基本準則沒有偏差。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道德信任、慈悲、誠信。從基本的義理上教我們改好自身的一些懶散毛病,從而逐漸變成一個品德高尚,對任何眾生慈悲的這樣一個人。

 

我以前也有過這樣的一些毛病。就是通過學佛改變好的。以前我特別愛亂動,聞法時就體現了我的毛病,心浮氣躁,而導致聽不懂法音,聞不到法理,也就不會照著去做。漸漸的,聞聽多法音,我也就學著去做了。聞法實不浮想聯篇,不去想法音以外的事,把心放沉時刻用法音來對照自己。類似的這些小毛病自身也改掉了不少,更多的是自我反省,在日常的每件小事上改過,種好每個因。

 

特別是在與同學之間,與同學相處的時候,心態端正,別人對自己不好要學會忍辱,打架並不算一件事情的解決方式。對每個人和氣,相反別人也會反過來對你。多幫助他人,積德行善。毛病每個人都會有,但你當深入學佛時,你會發現這些正阻擋著你成就前進的道路,有了這些你根本不可能與菩薩相應的,是必須要改的啊!

 

無常,難道只是說說而已?我們沒有辦法定住無常,我們也沒有辦法去躲避,但我們應時時警惕,用無常來告誡自己,自己的時日不多了,我們難道不應在有限的時光中精進學佛?掐指頭算算還有多少年可以浪費掉?今生能遇到正法遇到佛陀住世是我們人類眾生的福報,這個機會多難得啊!你還在為身體健康發愁嗎?還在為事業不順煩惱嗎?還在為生活壓力而擔心嗎?那你就錯了,是該醒醒了!人生夢一場,我們就應放下所捨得所要的東西,無常真正來時你又能帶走什麼呢?到頭來只是滿身黑業,真正到那時候你想成就簡直是妄想!

 

一天即將過去,新的一天就要迎來。對於修行人來說,無常也是更近一步,己經沒有什麼理由再荒廢下去了,對照自己,一切有為法皆夢幻泡影,想想人世間的情愁苦怨,是真的嗎?還是虛幻?

 

 

 慚愧弟子 陳董浩


台長: 紅塵佛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