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7 14:39:35| 人氣5,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vs經典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與文學處理手法不同,其中最大的差異在創作
方式不同,電影與文學同樣是寫作,但一個以文字寫作
,一個以圖象寫作,攝影機等同寫作的筆,而電影鏡頭
的蒙太奇就是文學的文法結構,文學家只要紙和筆就能
抒發情感,電影創作者則需編寫劇本、選取場景、攝影
、剪接、配音。

文學 電影

表現手法 共同性質 描繪人生百態、傳達生命真理

創作方式 文字 鏡頭

內部結構 時間與空間 時間推移建構空間概念
空間推移時間概念

韻律 由意會而感動 鏡頭銜接 多種藝術構成

對白 內省方式 貼近生活

外在形式 敘事觀點 較自由 第三人稱

邏輯性 充分敘述 邏輯性和單純性重要


人生所有的問題都可以在電影中找到答案。

亂世佳人 (gone with the Wind:)明天的風依然在


魂斷藍橋(Waterloo Bridge)

蝴蝶夢(Rebecca)

大國民(Citizen Kane)

北非諜影(Casablanca):As Time goes by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

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

金玉盟(An affair to Remember):愛妳想妳戀妳

往日情懷(The Way We Were)

齊瓦哥醫生(Doctor Zhivago)

風雲人物(It;s Wonderful Life)

愛的故事(Love Story)

城市之光(City Light)

安妮霍爾(Annie Hall)

窈窕淑女(My Fair Lady)

戰地鐘聲(For Whom the Bell Tolls)

慾望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and Clyde)

畢業生(The Gradeuate)

午夜牛郎(Midnight Cowboy)

教父(The Godfather)

戰爭與和平(War and Peace)

咆哮山莊(Wuthering Heights)

靈異第六感(The Six Sense)

致命的吸引力(Fatal attraction)

麥迪遜之橋(The Bridages of Madison Country)
這樣確定的愛,一生只有一次

鐵達尼號(Titanic)

桃色交易(Indecent Proposal)

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

臥虎藏龍(Crouchimng Tiger,Hidden Dragon)

愛你九週半(9 weeks)

藍斯絨(Blue Velvet)

印度之旅(A Passage to India)

窗外有藍天(A room with a View)

: 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n)

末代皇帝(The Last Emreror)

狗臉的歲月(My Life as a Dog)

芭比的盛宴(Babett's Feast)

午夜牛郎(Midnight Cowboy)

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甘地(Gandhi)

阿瑪迪斯(Amadeus)

遠離非洲(out of Aferica)

第六感生死戀(Ghosts)

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

我心狂野(Wild at Heart)

當哈利遇見莎莉(When Harry Meet Sally)

男人百分百(What Women Want)

天涯何處無芳草(Splendor in the Grass)

莎翁情史(Shakespere in Love)

遠離非洲(out of Aferica)

迷魂記(Vertigo)

發暈(Moonstruck)

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

魂歸離恨天(Wuthering Heights)

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en)

窈窕淑女(My fair Lady)

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西線無戰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

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朱門巧婦(Cat on a hot tin Roof)

埃及豔后(Cleopatra)

相見時難別亦難(Days of Wine and Rose)

雙城記(A tale of two cities)

茶花女(Camile)

誰來晚餐(Guess Who's Coming to Dinner)

剃刀邊緣(The Rasor's edge)

費城故事(The Philadelphia Story)

老人與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

馬克吐溫歷險記(The adventure of Mark Twain)

養子不教誰之過(Rebel without a cause)

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驚魂記(Psycho)

枕邊細語(Pillow talk)

愛的故事(love story)

阿拉伯的勞倫斯(Lawerence of arabia)

簡愛(Jane eyre)

翡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ry)

齊瓦哥醫生(Doctor Zhivago)


《雙面情人》
每件事都有好的一面,放棄就看不到了。


《天降神蹟》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他們每天早上醒來,渴
望酒、食物,或錢。卻不知他們真正需要的是愛,是上
帝甜蜜溫柔的撫慰而我就是那個能給他們這些的人。

《愛在黎明破曉時》
你跟我在維也納同遊一天,我們有機會互相認識,
如果我是瘋子,你可以立刻搭下一班火車離開;如果我
不是,你也可以了解我的為人。20年後,當你婚姻亮起
紅燈,你開始幻想當初若嫁給其他男人會如何;然後你
想起我,想起我也不過是個乏味的廢物,你會慶幸自己
嫁了一個好老公,不再胡思亂想,所以現在跟我下車可
以挽救你20年後的婚姻


《伴我一生》
如果你會死,我將握著你的手。你最後看到的人,將會是我。

《漫步在雲端》
她就像是我的空氣。我回來請求你讓我和她結婚。

《西雅圖夜未眠》
我只是牽著她的手,幫她走出車外,我就知道了,那好像就是──神奇。

《因為你愛過我》
我不想到任何地方,因為我聽不到你的聲音、不能說故事給你聽也看不到你臉上那美好的微笑。


《麥迪遜之橋》
別失去我們,別分開我們。我將只說這一次,我以前從未這麼說過。但這樣確定的愛,一生只有一次


《英倫情人》
我知道你會來帶我出去到風的宮殿。那是我一直想和你一起遨遊的地方...... 一個沒有地圖的境界

《愛在心裡口難開》
我對你的讚美就是:你讓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美夢成真》人類的壽命在天堂來說不過是一個心跳的
時間。

《B J單身日記》

我不覺得妳是傻瓜,妳有時候是有點瘋瘋癲癲的,就跟妳老媽一樣。妳也真的很不會致詞,妳常常說出一些沒有經過大腦思考的蠢話。
但是我一直想說的重點是,我喜歡妳,我很喜歡妳,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妳。
人生的目的不在於得到,而是得到後能夠珍惜。

----《愛妳想妳戀妳 》
如果知道原因,那就不叫著迷了。

----《麥狄遜之橋 》
「你會在我的下半輩子裡,一直愛著我嗎?」「不,我會在『我的下半輩子』裡,一直愛著你。」

----《第三類奇蹟 》
十里平湖霜滿天,寸寸青絲愁華年,對月形單望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

----《倩女幽魂Ⅲ 》
總有一次愛戀,一生無法磨滅。

----《英倫情人 》
我以為你的呼吸聲是雨聲。在我死前,是多麼地渴望甘霖能再一次降落我的臉龐。

----《英倫情人 》
9文藝片「你知不知道現在全世界都在找你?」「找到了沒有?找到了告訴我一聲。」

----《金枝玉葉 》
週六的晚上是一個禮拜中最寂寞的夜晚。

----《性、愛情、漢堡飽 》


把握時機!我不要等我死後才發現自己沒活過!
----《春風化雨》
及時行樂,孩子們,使你們的生命,不同凡響。
----《春風化雨》
那是最出名的織女星,在下方則是牛郎星。故事是說牛郎和織女深愛對方,卻忘了祈禱,所以上帝要懲罰他們,就在他倆之間設下一條河,就是我們所謂的銀河。他們一年只准見一次面,就在七夕的晚上。嗯,這個故事就是這樣。每個星辰都有一個故事,有的源自希臘、非洲、塞爾特,每個地方都有,世界各個角落都有關星星的故事。
----《愛在星空下》
如果人生面對的最大苦難只是死亡,那還有什麼可以害怕的呢?人生中沒有解決不了的事,也沒有無法面對的事。
----《新不了情》


女人的雙腿好比蝴蝶的雙翼,展翅後的歡愉無以比
擬。 ----《壞痞子 》
女人的大腿。我才不在乎它們是希臘圓柱,還是二手的長樑,但夾在它們中間的,那是通往天堂的護照。
----《女人香 》
對病理學不認真的人,對死亡也不會認真。
----《醫院風雲 》
友誼與金錢,就像油與水一樣互不相融。
----《教父Ⅲ 》
他最好小心一點。誠實是件很危險的事。
----《教父Ⅲ 》
永遠別恨你的敵人。恨意會影響你的判斷力。
----《教父Ⅲ 》
孩子們是這世上最珍貴的寶藏。比任何財富或權勢更寶貴得多。
----《教父Ⅲ 》
如果這世界上有任何亙古不變的定律,如果歷史曾教導我們任何道理,那就是:這世上沒有殺不了的人。
----《教父Ⅱ 》
9我父親教導我:跟你的朋友們保持親近,而讓你的敵人更近些。
----《教父Ⅱ》
我並沒有打算殺光所有的人。只要我的敵人們全倒下就好。
----《教父Ⅱ》
這份合約一定會被簽署;蓋在上面的如果不是你的指紋
,就會是你的腦漿。
----《教父》
第一個來促成談和的人,就是出賣你的人。
----《教父》在西西里,女人比獵槍更危險。
----《教父》
恐懼產生憤怒,憤怒產生憎恨,憎恨產生犧牲。
----《星際大戰》
你只不過是這面牆上的另一塊磚頭。
----《血灑暴力牆》
我愛你在攝氏22度的天氣也會感冒;我愛你點份三明治要花一個半小時;我愛你在看著我時,眉毛間會擠出皺紋好像在看一個瘋子;我愛和你玩了一天後回家仍能在衣服上聞到你香水的味道;我愛每晚入睡前你是我最後一個想打電話聊天的人。我講這些並不是因為我寂寞,也不是因為現在是除夕夜,而是當我決定與你共度下半生時,我希望我的下半生趕快開始。
----《當哈利碰上莎莉》
我母親總是微笑地說:「我不覺得我們窮,我覺得我們充滿愛。」
----《豐富的愛》
我愛你,那已經不是我能控制的。
----《危險關係》
人的一生終究不能只關心自己。
----《計程車司機》
我假扮桃樂絲只是因為我走投無路,需要一份工作,我從未想傷害任何人,更不要說是你。我在當過女人之後才發現:跟你在一起時當女人的我,要比跟其他女人在一起時當男人的我好得太多。
----《窈窕淑男》

一段對話,就像身體的某些部位,經過潤滑後就平順得多了。
----《鵝毛筆 》
美國人那麼大有什麼好看的,還是日本人比較秀氣,比較好看啦!
----《多桑 》
我嫁給了英國。
----《伊莉莎白 》
「為什麼我們非得玩這個遊戲不可呢?」「生命就像一場遊戲,唯有勝利的人才能活下去。」
----《生存遊戲 》
我一直想搞清楚一件事,也許你可以幫上忙,呃?當一個人發瘋時,像你現在這樣,你知道自己腦袋有毛病嗎?可能只是坐在公園裡,一邊翻閱著槍械雜誌一邊打手槍,你會突然停下來想:「哇塞!我真是他媽的病態!」你們會做這種事嗎?
----《火線追緝令 》
「這傢伙手法多變,又非常警覺。最糟的是,他很有耐心。」「他不過是個瘋子!只因這神經病有圖書證不會讓他變成絕地武士!」
----《火線追緝令 》
想要別人聽你說話,你不能再只是輕輕拍他們的肩膀,要用榔頭重重地敲擊他們的後腦勺。然後你會發現他們開始專心聆聽。
----《火線追緝令》
在每個街角,在每個家庭裡我們都看得見各式各樣的罪行,而我們卻裝作視而不見。我們能夠容忍是因為這些罪行太普遍了,太無足輕重了。每個清晨每個正午每個夜晚我們都在容忍罪行不斷的發生。到此為止。我將立下後世的典範。我所做的改變將被後人不停研究,並逐一追隨我的腳步,直到永遠。

----《火線追緝令 》
海明威曾說:「這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值得我們為它而奮鬥。」我同意這句話的後半段。
----《火線追緝令》
人生是永恆的冒險。
----《火線大逃亡》

醫生的目的不是在阻止死亡,而是在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質。
----《心靈點滴》
這不是你的錯,這不是你的錯,這不是你的錯.....
----《心靈捕手》
我花了二十年把我的房子弄亂,妳竟然用兩個小時就把它整理乾淨了!
----《少女小漁》
過你所熱愛的生活,每一分、每一刻。
----《天使熱愛的生活》
如果說戰爭真的帶來了什麼,那就是墳墓;墳墓中是不會有敵人的。
----《天地》
人生就好像在玩拼字遊戲,我們努力的尋找一個字,有時拼對,有時拼錯。
----《鋼琴師》
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唯有愛別人勝於自己才能體會。
----《心靈捕手》
他們可以遮住外面的光,但不能遮住這裏(指頭腦)的光。
----《以父之名》
它(指監獄)關得住我們的身體,卻關不住自由的心。
----《刺激1995》
我仍相信天堂,但天堂不是一個地方,不必費心尋找,那是心靈的一份歸屬感。珍貴的片刻即是永恒。
----《海灘》

愛情很愚蠢,一切都是權力鬥爭。對他忠心他不肯操妳,背叛了他他卻來操妳,他們不會以為妳出賣了他,他們只感覺妳在疏離。
----《羅曼史》
歸來百戰厭囂塵,一路歸程剩一身,隻手耕耘天欲雪,壯懷如我更何人!
----《南海十三郎》
身為白癡是一種奢華。
----《白癡》
我們的一生從頭到尾都面對著苦惱的決定和道德上的選擇,其中有一些是事關重大的,但大部分都是比較微不足道的,但就是由於我們所做的這些選擇,使我們成為怎樣的人。事實上,我們就是我們的選擇所加起來的總和。事件...
,總是如此的不可預料,如此地不公平,人類在誕生時,似乎就要與幸福絕緣,只有我們,以我們愛的能力才能給這冷酷的宇宙帶來意義。然而,大部分的人類似乎都擁有那不斷嘗試的能力,甚至能從平凡的事情當中獲得喜悅,比方說,他們的家庭、工作,以及從未來的子孫能夠更了解他們的希望中獲得快樂。
----《罪與愆》
那是種難堪的相對。她一直羞低著頭,給他一個接近的機會。他沒有勇氣接近。她掉轉身,走了。﹝王家衛引自劉以鬯小說「對倒」﹞
----《花樣年華》
一個軍人沒打過一場真正的仗是很羞恥的事。
----《去年煙花特別多》
三角褲,三角褲,省錢又省布,破了還可以當抹布!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藝術家要有自己的道德觀。
----《百老匯上空的子彈》
有人說如果你很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如果它回來找你,就會永遠屬於你,要是它不回來,那麼它跟本就不是你的。
----《桃色交易》
我們所要做的是提昇生活品質,而不是延緩死亡。
----《心靈點滴》
如果我有個三長兩短,你要告訴我以前的每一個女友,說我臨死前還想著他們,這樣也許會改變她們對我的評價。
----《收播新聞》
我要我們成為一家人,有多久就多久。
----《意外的人生》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臥虎藏龍》
我來這裡,沒有抱著什麼期望,只是想來表白,既然我現在有自由可以這麼做,我想向你說:我的心,永遠都是...妳的。
----《理性與感性》
A Son Never Forgive! 盡己之力, 永不忘本。
----《怒海潛將》

我最喜歡聽你說,妳吃飯了沒有,雖然我每天都會聽到,但我卻像個傻瓜一樣,每次都感動。
----《愛上女主播》
我所認識的妳一向是開朗又堅強的女孩,我不希望妳只用說的,而是在妳的臉上能看得到真正的幸福!

----《親愛的你》
被自己所愛的人深愛著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會是什麼樣呢?想要立刻回答的人,你要知道自己是多麼幸福的人。
----《愛上女主播》
真正幸福的人是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
----《親愛的你》
我能見到妳是幸福,沒有妳的幸福,我從來沒有想過。

----《藍色生死戀》
我好高興有妳,妳帶給我無限希望,我希望帶給妳幸福。
----《愛上女主播》
因為幸福,非常幸福,因此反而有一點害怕,怕這樣的幸福會被破壞。
----《藍色生死戀》

我再也不想等一個人或是為了一個人傷心難過了。
----《花嫁》
我以為只要有愛情,這世界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解決,但是我終於明白我錯了!

----《親愛的你》
我不想使你悲傷,所以暫時停止我的愛,無論何時,我的心永遠不變!
----《愛上女主播》
我們曾經互相喜歡,然後我變了,男女之間只要有一個人變,那就玩完了,玩完了就該丟掉。
----《愛上女主播》
如果結婚是愛的完成的話,那離婚又算什麼?
----《情定大飯店》
因為我而改變你自己,將來你會恨我的。
----《醫家四姐妹》
一個人無法自立,兩個人更不可能自立,你不是說要幫助我讓我獨立嗎?
----《親愛的你》
我不能失去你,我跟妳不能就這樣分手,不管在哪裡,或是做了什麼,我都無法失去妳,我不敢想像這是我們的最後了,所以沒跟妳說再見就要離開了。
----《情定大飯店》

唯音樂和愛永遠存在。
----《歌劇魅影》
我和妳在一起,是因為我選擇和你在一起。我不想按照其他人的生活方式去生活。
----《遠離非洲》
在我童年或年輕的時候,我一定做過好事,因為此刻,妳站在哪裡愛著我。
----《真善美》

----《征服情海》
你在進門的第一聲招呼就贏回我了。

----《征服情海》
沒有你,現在的感情只是過去感情的硬繭。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性愛破壞友情的速度最快!
----《四個畢業生》
生命不需要你去了解,只需要你去愛。
----《大河戀》
除了記憶之外,沒有任何事物能永遠持久。
----《大河戀》
在街道上與你擦身而過的某個人,也許就是你生命中的愛。
----《電子情書》
我只是寫給自己。這樣,我就可以把它藏起來,把我們之間所有未說和未了的事情,全部藏起來。
----《真愛一世情》
我愛妳,因為你讓我更完美!
----《征服情海》
某人愛妳,若妳喜歡他,明天對他說:「天空是白的」;若那是我,則我會答:「但雲是黑的」。這樣,我們就知道彼此相愛的。
----《新橋戀人》

三角褲,三角褲,省錢又省布,破了還可以當抹布!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藝術家要有自己的道德觀。
----《百老匯上空的子彈》
有人說如果你很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如果它回來找你,就會永遠屬於你,要是它不回來,那麼它跟本就不是你的。
----《桃色交易》
我們所要做的是提昇生活品質,而不是延緩死亡。
----《心靈點滴》
如果我有個三長兩短,你要告訴我以前的每一個女友,說我臨死前還想著他們,這樣也許會改變她們對我的評價。
----《收播新聞》


《意外的人生》
我要我們成為一家人,有多久就多久。


《臥虎藏龍》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理性與感性》
我來這裡,沒有抱著什麼期望,只是想來表白,既然我現在有自由可以這麼做,我想向你說:我的心,永遠都是...妳的。

《怒海潛將》
A Son Never Forgive! 盡己之力, 永不忘本。














台長:李冠君






台長: 李天保
人氣(5,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