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8 06:16:22|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咪的怪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以前養了一隻橘黃色的貓,取名Tomski。

Tomski很酷,晚上愛出去玩,或者去巡邏他自己的地盤,白天就進屋裡呼呼大睡。

Tomski喜歡貓草(catnip),每次沾了一點,就像是吸了大麻似的,在地上打滾打呼嚕。

有天我在廚房裡削胡蘿蔔皮,Tomski走了進來,就不小心落在地上的胡蘿蔔皮嗅了一嗅,卻是一副欲罷不能的模樣,跟沾了貓草沒什麼兩樣。我拎起幾條削下來的胡蘿蔔皮,拿到他鼻子前面,他竟然一面舔、一面吃了下去,然後還跟我要。吃飽了之後,他就像是毒癮被餵飽了,high得直打呼嚕,心甘情願地進入夢鄉。

以前還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的時候,他們家有時會有黑螞蟻闖進屋裡,所以婆婆在廚房裡放了好些螞蟻藥,可是不知為什麼,螞蟻似乎是有增無減。

有時在廚房裡,眼見螞蟻入侵,就會順手將它捏死。有一回用捏過螞蟻的手去摸Tomski,他卻停不下地嗅著我的手,於是又發現了另一個能讓他high的東西:螞蟻。

自己買房子之後,在後院裡闢了一畦菜圃,還特地為Tomski種了些貓草。發芽了之後,他巡地盤巡的更勤了,就怕街坊的貓咪們佔了他的便宜。

一個陽光的午後,我到後院去為花草澆水,意外地發現Tomski躺在他的貓草叢裡,不停地打滾。那副心滿意足的光景,彷彿他已置身貓咪天堂!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貓咪都喜歡貓草。據說這是天生的。有些貓咪對貓草一點反應都沒有。

被星塵認養之後,有天早上她在客廳裡,拍打著一小塊白白的東西玩兒。過去看了才發現,那是老公睡覺時用的耳塞。我打電話給老公,訓了他一頓,叫他下次耳塞別亂放,臥室房門要帶上;他聽說星塵抓他的耳塞來玩,只覺得好玩(其實那正是我打電話給他的原因)。

過了幾天平安日子,有天晚上我和老公在看電視,星塵跟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老公掏了掏耳朵,卻見星塵就著他的手指嗅了起來,甚至意猶未盡地舔了他的手指。「八成是她玩了你的耳塞之後,愛上你耳屎的味道了!」我這樣說。老公說如果我吃味兒的話,就掏掏我自己的耳朵,讓星塵也舔我的耳屎嘛!試了一下,她竟然甩都不甩,這下老公更得意了!

所以現在我們晚上看電視的時候,如果星塵還在屋內,老公多半會賞她一點兒耳屎。天啊!聽起來很噁心,對不對?

台長: Zoe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星塵再見
此分類上一篇:頭一次做年夜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