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31 05:15:56| 人氣9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中犯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Zoe的老公常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我一定是命中犯水,不然怎麼是碰到水的問題?」

他並不迷信,甚至告訴我什麼十二生肖、十二星座、血型、八字……都是無稽之談。原因很簡單:世界上這麼多的人,哪能這麼容易地分成這些「有限」的類型?

可是水似乎真的是他的命中煞星,躲也躲不掉。

還住在波特蘭的時候,我們那間小公寓的濕氣很重,後來發現以前曾經淹過水。浴室裡的馬桶老是流汗流了一地,得用一條大毛巾鋪在地上接著。

買了房子之後,屋簷下的排水槽,每逢雨天就積水,可憐的老公只得冒著風雨、爬梯子上去清理。後院因為高低不平排水不暢,生了許多青苔;有天他決定把後院犁平,再重新撒上草籽。不料開工才不久,天公就開始下雨了,Oregon正式進入雨季,他的計劃也就此宣告流產。後來我們搬家好幾個月之後,因為要賣這棟房子,才請專人把後院的泥窪給整理乾淨、撒上草籽,算是擺脫了這個夢魘。

搬來現在這棟房子之後,運氣卻並沒好轉。一開始因為還沒下過大雨,一切都沒事。第一場豪雨一報到,就發現屋裡有好幾處漏水。我們先打電話給房屋仲介人,請她立刻著人來修補。在過屋之前,我們早就要求賣方把屋頂修好,所以這回房屋仲介人把當初的包商找來,要他這次一定得把工作做好。

說到屋頂,由於美國郊區和鄉間房屋多為木造,自然不像鋼筋水泥房屋一樣,有著鋼筋水泥做的屋頂。這裡的屋頂建材範圍相當廣,金屬、合成建材(Composite)、木材和磚瓦,應有盡有。我們家的屋頂用的是磚瓦,好處是美觀耐久,缺點則是承重時容易破損。如果要爬到屋頂上去清掃落葉殘枝,就得格外小心。偏偏我們家後面的鄰居後院裡,有十來棵參天大松樹,每次刮風下雨,總少不了刮下幾根樹枝,堪堪落在我家屋頂上。所以磚瓦屋頂的「耐久」好處,在我們家完全不適用。

另外一次,發生在搬來這棟屋子後幾個月。在廚房裡的我,聽到車庫裡發出奇怪的聲音,進了車庫見到的景象,當場把我嚇得目瞪口呆:一道水柱從牆上洶湧冒出。那天雖然是週末,老公卻正好去公司加班,沒辦法英雄救美,我得自力救濟才行。我先打電話到市政府的工程部門告急(市政府負責全市供水)。電話那一端的聲音問我,總水管開關就在我們家門口前的街道邊緣,我找得到嗎?我這還是頭一回聽說,當然是不可能找到。幸好這位大叔似乎了解我的難處,馬上說他會立刻出發,來幫我把總開關關掉。過了水深火熱的十分鐘之後,市政府的工程車終於出現在我家門口,好心的大叔把總開關扭上,車庫裡的惡夢才暫時結束。

前幾個月,我們家不是買了新的洗碗機嗎?工人來安裝的時候發現,我們的食物殘渣處理機的水管接口侵蝕太深,他沒法子保證安裝沒問題,所以我們去買了個新的殘渣處理機、請他一併安裝。(當然,安裝費額外計算。)幾個月來都沒問題的殘渣處理機,卻在幾天前突然漏水,整個水槽底下積水約有半公分左右。我們用抹布吸了半天,終於把水槽底下吸乾淨了。老公檢查殘渣處理機的時候發現,是當初工人組裝有誤,現在才會漏水。

最近Oregon豪雨連連,我們家的屋頂又開始漏水了。老公從電話簿裡找了一家專門負責蓋造修理屋頂的包商,請他們送人來研判問題出在哪裡。這位專家爬上屋頂之後,隨便掀開一片磚瓦,就看出了關鍵所在:當初蓋屋頂的人根本就沒做好份內工作,不但屋脊底下支撐部位的防水工作沒有落實,甚至有的磚瓦還放反了!我們雖然還沒看到估價單,但是由他的語氣聽來,修理的費用可能不比重蓋屋頂來得低哩!

前天傍晚,老公換了衣服,想去後院露台上的露天浸浴池泡個澡。可是才不到兩分鐘,就見他進屋了,還一面嘟囔著:「池裡一滴水都沒了!」他換回衣服之後,又到後院去調查一番,發現當初來修池子的工人,忘了把水管膠合,幾個月下來的水壓,終於把水管衝開、將池裡的水全漏光了。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例子,可是我已經寫煩了,就不在這裡嘮叨啦!反正不管我們再怎麼不信邪,也不得不承認我們真的和水犯沖。


圖片說明:
所謂的露天浸浴池(Hot Tub),就是這個德性;設於室內室外皆可。拜後面鄰居的參天松樹之賜,我們在後院泡澡的時候,很有「與大自然合一」的味道。

圖片來源:http://www.olympichottub.com/doc/showroom_vanguard.htm

台長: Zoe
人氣(9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頭一次做年夜飯
此分類上一篇:也談口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