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05:39:26|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工合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兒上週只有三天課,因為週四、週五輪到了讓老師和家長面談討論孩子的時間,在美國稱之為Conferences Days。

一下子蹦出了為期四天的週末,天氣又很好,我們就開始對女兒進行特訓,教她學騎腳踏車。

她還在上幼稚園的時候,家裡有一台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奈何她不喜歡輔助輪一高一低的感覺,老是覺得會摔跤,沒多久就把車子打入了冷宮。去年耶誕節,我們想那台腳踏車也太小了,乾脆再買一台大一點的兩輪車,讓她直接晉級算了。

顧慮到女兒長得很快,老公要我買一台對女兒而言最高的車,這樣她就可以騎上一陣子。結果女兒剛剛好能搆著座墊,但是要學騎車,還是蠻吃力的;所以這回教她騎車,還是用拆了輔助輪的那台小車。

有自知之明的我,一開始就打定了主意,絕對不插手這份教學工作。因為我鐵定會在第一時間裡,忍受不了女兒的膽小害怕,僅有的耐心馬上飛光光!老公雖然也不喜歡聽到女兒嘰哩咕嚕的抱怨,和我比起來卻絕對是「兩害相權取其輕」,所以這份差使非他莫屬。

結果,女兒在三天之內,學會了騎腳踏車!

其實她本來一天之內就可以成功的。但是要克服心理障礙,畢竟不是件容易事。經過她老爸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氣和恩威並施,加上我偶爾探班時的鼓勵,她終於熟悉了人車一體的感覺,抓住了平衡的訣竅。

現在,等她再練上一陣子,我們就可以全家騎車出遊囉!

台長: Zo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今晚的Oregon會很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