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9 22:43:40|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育現場】我們的幸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你傳來了幾張照片,那是你與學生的合照。

  一直羨慕你能在一個偏僻的鄉下,與為數不多的孩子,探索著生命的可能性。這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環境。

  記得初識你時,我向你提及對於山中生活的種種愜意幻想,你總是澆我一頭冷水,並抱怨著此地不及你往日風光都會生活的百分之一,有著一種龍困淺灘的無法伸展。幾年過去,想必你已能在這之中找到安身立命的條件,於是漸漸的,你開始和我分享起山中歲月獨有的風光以及純樸孩子身上的種種趣聞,這些都是身處都會區的我,難以體會的。

  我聽你說著每張照片,那一位是班上情感豐富的小女孩,這一個則是不愛寫功課卻又富有研究精神的叛逆男孩,那個睡覺打呼的聲音能把全班都惹得無法好好午休,這個則是到了六年級,卻還是錯字連篇的學生...每一個,你總是能說出許多有趣的特點或是逗趣的舉動,突然間,在你的言談中,我感覺到了你身處的幸福。

  是呀!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有多少人能夠像我們一樣,每天面對的是一群單純無心機的人呢?又有多少人能像我們一樣,每天能與一群有著燦爛微笑的天使,共同度過一天中最精華的八小時呢?

  我們總是為著他們的舉動,或怒或笑,或是些許操心。然而,這種心思又與服務業強調的顧客至上截然不同。我常常在想,其實我們正在扮演的,或許是另一種母親或父親的身份。然而,我們卻真的甘願在未踏入婚姻路之前,學習為人母或人父。

  照片中,你和孩子打成一片,像極了一家人。你說這是為了在他們畢業之前留下一點紀念而拍的照片,而距離畢業不到50天的日子裡,孩子早已不下數十次的問你:「老師,畢業典禮那一天你會不會哭?」而,即使你不說,我都知道你當天會給的答案。因為,照片裡的你,給了明確的答案!

  我相信,你一定會好好珍惜這還能相處的幾十天,我也知道,你會越來越習於山中的教書歲月。

台長: 繁華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教育現場 |
此分類下一篇:【教育現場】謝謝那些默默支持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教育現場】珍貴的這一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