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1 17:11:16|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育現場】趣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誰不乖?

    一直嚴格要求學生的常規,希望他們能夠成為知書達禮的人。

    因此老師常常必須要花很多時間找出失控場面的始作俑者。

    所以常常習慣的詢問口氣是:「誰不乖?」,「不乖」的人自然會因為表情緊張,而被抓出來訓誡一番。

    這天午餐,一樣失控的場面。突然一陣聲響過後,教室門關了起來。只見小軒站在門旁,緊張的表情,正要上前詢問,見他緊張的說:「不是我啦!是風不乖,他關太大力了啦!」

 

(2)陳失憶?!

    一天,課堂內正在進行「誰叫什麼名字?」的課程。

    小軒因為是自閉症,語言的運用上不是很熟練,常會有語句顛倒的問題,因此常常是課堂上需要多練習說話的孩子。

    突然間,他轉身問教助:「陳老師,你先生叫什麼名字啊?!」。陳老師愣住,回說:「我不知道,我失憶!」。

    結果小軒若有所思的回說:「喔!我知道了他叫陳失憶!」

 

(3)聽不清楚?!

    這幾天因為感冒,所以喉嚨呈現沙啞的狀態,因為已經請過假了,擔心請假天數會影響考績,於是忍病上課!

    同事們極力協助,但仍有必須要自己上課的時候,於是盡可能的和學生接近,以期音量能讓學生聽到,不致影響上課的功效。

    小軒一直覺得我的聲音嚕嚕雜雜,於是總一直說:「老師,你說什麼我都聽不清楚耶!」。我必須要再重複一遍讓他聽清楚,如此撐過一個上午。

    一直到了午休起床後,學生仍繼續忍受我的破銅嗓子,後來我發現,最少一根筋的學生,阿能,竟然明白我說話的要求,並精準完成,這讓我大喜。於是我毫不猶豫的賞他一個笑臉,從此我看到小軒的表情也改變了。自此以後,我說的所有話,他都豁然開朗,聽的清清楚楚了!

    呵!早知道笑臉如此好用,我根本不用浪費口舌了!

 

(4)我腰好痛!

    突如其來的不升旗,因此帶著孩子們到外面運動兼曬曬久違的太陽。

    做完熱身操,開始跑步。我的要求是「跑一圈,走一圈。」

    小軒認真的跑完一圈,見他體力尚可,我追加他要多跑一圈。他跑了兩下說道:「喔!我腰好痛喔!」。

    於是我以心疼的表情告訴他說:「這樣子啊!那我們不跑了,改用走的。」見他欣喜的表情之後,我說了一句:「那應該要加的笑臉也還我好了!」。

    他突然跑了起來,嘴裡還唸唸有詞的說:「我的腰好了,不痛了!」

    果然是「軒」高一尺,「師」高一丈啊!

 

 

 

   

台長: 繁華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育現場 |
此分類上一篇:【教育現場】趣事(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