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4 18:23:38|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紀事】創造生命的深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相互依偎的冬夜,我曾忍不住的問過「愛情的保存期限」之類的問題,我記得你笑著回答並帶著手勢,這麼久。

  在與生命的追逐過程中,我常思索關於生命的保存期限,其中當然少不了愛情。

  而,在一次次的追逐中,失望總常常多於驚喜。於是,學會放棄追尋。

  某天,我嘗試放逐的走到新竹頭前溪的某座橋下,於毀壞的攔砂壩前,我見到了巨大的瀑布,沿著傾洩的水流,我慣性的跟隨著。

  我彷彿是見到參與了上帝造物的初始,那在水流傾蝕河床與堆積的同時,造就了看似渺小但因鉅細靡遺而顯得巨大的羅馬神殿,水流的痕跡留下了比美名家手法的油畫風景,那因斷頭而形成了寧靜無波的「寧靜湖」…

  我赫然領悟到:生命的美好其實不在於保存期限的長短,如同愛情的美麗不在於持久不變。

  如果無「心」,生命縱使美麗,將成為過往雲煙,至於那用心體會過的生命,即使有血有淚,即使坎坷,卻永能在歷史的洪河中撼動人心。

台長: 繁華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紀事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紀事】不再給你寫信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紀事】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