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2 11:25:10|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與死亡的相似之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畢業的心情其實非常矛盾。

不捨、興奮自然少不了,但是我再深入一層挖掘自己,發現埋在那些之下的,竟然還藏著一絲解脫的期待。

不只我,還有很多朋友都發現:友情在最新鮮的時候最動人。放久了,熟稔了,壞習慣、黑暗面就一一浮現;禮讓越來越少,忍耐越來越多;忍將下來,輕者漸走漸遠,重者冷戰決裂,只有少數幸運兒能夠維持良好的關係。

感情方面的複雜糾結,就更不用說了。男追女、女求男就足以構成無解死結,更別提時間一久,環環相扣之下的複雜程度;那不是簡單幾何圖形就可以形容的。

結解不開怎麼辦?

       只有剪斷了。

只有畢業之後各飛東西才能夠解決所有問題。一了百了、生活歸零,一切從認識新朋友的興奮不安開始。



轉念再想,我突然背脊一涼:『這種邏輯,和自殺者有什麼兩樣?』

一樣是解決不了的問題。一樣是斬斷所有煩惱的答案。一樣是對於未知的,接近天真的過度信任。

大學遇到一樣的問題還沒關係,有另一個「畢業」可以期待。但再來呢?研究所?之後呢?

人生不可能一直靠逃避問題尋求解脫。不能解決問題,逃到天涯海角,還是不能解決問題。我突然能理解自殺者的想法了。

那,話說回來,我到底該怎麼看待即將到來的高中畢業?

台長: 比利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