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6 21:40:52|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緣女 第十章 你快樂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和呂艾倫回到了台北、S.下榻的飯店。
  一進飯店,呂艾倫一眼就看見坐在飯店lobby看雜誌的Gray。
  Gray注意到由飯店外走進來的他們,於是放下了雜誌,用她那雙美麗而驕傲的眼睛看他們愈來愈近。
  呂艾倫記憶中的Gray,與現在的樣子沒多大改變,她始終是豔麗而華貴的天之驕女姿態,挾帶著讓周遭的人對她俯首稱臣的強勢。她不能否認,Gray與S.站在一起,他們兩人就像是由大型海報裡走出來的名模,那樣的完美。
  Gray站了起來,一如三年前,用鄙視的眼光將呂艾倫從頭到腳恥笑一遍後,才昂著臉跟S.打招呼。
  呂艾倫偷瞄了身旁的S.一眼,S.臉上沒半點表情,而且沈默。
  Gray打過招呼後,上前擁抱S.,並親吻他。
  呂艾倫看向別處,刻意表現的不在乎。
『不要碰我。』S.排斥般的撥開Gray的手,用法語簡略的說。
  呂艾倫有些訝異S.會用這種方式對待Gray,如預期的,Gray的表情全變了,不但變得猙獰,還指著呂艾倫,用一連串的法文指責呂艾倫的種種不是。
  呂艾倫一句話也無法反駁,只能低著頭,讓Gray唸個夠。
「抬起頭來,艾倫。」S.拍了下呂艾倫的背,要她別退縮。
  呂艾倫抬頭看了S.一眼,表情訴盡了她的無奈。
  看見S.替呂艾倫打氣,Gray氣瘋了,拉扯著S.,似乎要他離開呂艾倫,跟她回巴黎。
  呂艾倫只依稀聽得懂幾句簡單的法文,所以她用拼湊的方式來拼湊Gray的話。
  S.以法文回覆了Gray,接著,Gray哭了起來,一如三年前的模式,她想用苦肉計脅迫S.跟她回巴黎。
  S.最後說的這幾句話,呂艾倫聽得最清楚──
『我愛艾倫,就算她沒有跟我回巴黎,我也不會聽從妳的話,選擇我不愛的人。』S.冷漠無情的對Gray說的這些話,幾乎讓Gray卸下驕傲。
  Gray是S.的姊姊,十五年前,他們的雙親搭乘家裡的私人飛機前往加拿大出差,卻因天候不佳而發生墜機雙亡,自此之後,她成了他唯一的親人。他們繼承了父母留下的龐大財產,姊弟倆相依為命,十幾年下來,Gray因失去父母的心裡陰影,擔心會再失去他,而一直對他保護有加,也因為這個緣故,Gray極力的想把有可能從她生命中搶走她唯一的親人的女人排擠掉,而一再的反對呂艾倫。
『我明白要妳接受艾倫是件困難的事,但是事情已經過那麼久了,妳還是不能走出陰影嗎?』S.雖然固定陪Gray上私人診所接受精神治療,但事情只要扯上他,Gray的病就會發作;她變得不可理喻,而且暴躁易怒。
  三年前,呂艾倫第一次看到這樣的Gray,當下就嚇傻了;她從沒見過,世界上竟然會有這樣的姊姊,如此的保護她的弟弟。
『我不會跟妳回巴黎。』S.再次對Gray強調。『我回巴黎的時候,一定是帶著艾倫。』
  Gray不願接受這樣的說法,低頭哭泣。
  S.以為他已將他的意思表達的很清楚了,他環著呂艾倫的肩膀走出飯店,準備搭門口排班的計程車趕去和溫震祥他們一行人會合,但呂艾倫上車後,S.卻被身後衝來的Gray推開,接著Gray上了車,並快速的關上車門,要司機開車。
「艾倫!」S.大驚,想追上去,但Gray從車窗裡丟給他一記『不准跟來』的眼神。

「你認為這次Hyper和Alan會順利嗎?」路上,鍾起沈默了很久,才問溫震祥。
  溫震祥搖搖頭說:「凶多吉少。」
  鍾起嘆了一口氣,視線在前方的路況上。
「雖然希望渺茫,但我覺得……不無轉機。」朱玲突然由後座冒出這麼一句。
「何以見得?」溫震祥回頭看朱玲。
「以Hyper的智慧……他會有辦法的。」朱玲往好的方面想。
「Hyper要是真的有智慧,就不會讓Alan那麼不安了。」溫震祥身體坐正,也看著前方的路況。「他在工作上是很精明,但一遇到感情的事,腦袋就糊成一團了。」
「欸……」一直插不上話的龐晏慈,可憐兮兮的拉了下溫震祥的袖子問:「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溫震祥這才驚覺,他竟然忘了跟龐晏慈說明呂艾倫和S.之間的事。

  計程車在市區的一間咖啡店前面停下,Gray付了車錢,要呂艾倫下車。
  她們一同走進咖啡店,Gray一坐定就點了一杯美式咖啡,並對呂艾倫說:「妳知道S對我有多重要嗎?」
  聽見Gray用發音不太標準的中文說話,呂艾倫嚇了一跳。
「哼……」Gray冷笑了一聲,又說:「S開始學中文的時候,我也請了中文家教,因為我不可能讓你們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在我面前談情說愛。」
  呂艾倫佩服Gray對S.的用心,但她不希望再重蹈三年前的覆轍,眼睜睜看Gray把S.帶走,而不做點抵抗。
「以S的條件,他在巴黎有那麼多好的對象可以挑,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他會選擇妳?」Gray用不諒解的表情說話。「我們的父母去世後,我和S兩人,從來就不曾吵過架,S更不曾反對過我替他作的決定,但是──」Gray轉為生氣的表情。「自從他認識Peter以後,他就變了。他拿了一大筆錢去投資一個沒有名氣的服裝設計師,而且不顧我的反對跑去台灣,就這樣和我分開,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他認識了妳──」Gray愈說愈激動。「他竟然為了妳留在台灣那麼多年,完全不管我一個人在巴黎有多孤單、有多需要他,這全是因為妳──」
  呂艾倫很認真的在聽Gray說話,並在Gray說到一個段落時問她:「妳有沒有想過,也許妳替S安排的生活,並不是S想過的。」
  Gray先是一愣,接著才情緒激動的說:「他不可能會排斥我替他安排的一切!十幾年來,我們一直都是這麼走來的!一定是妳跟他說了什麼,他才會開始拒絕我的安排!」
「那麼,S也和妳有想同的想法嗎?」呂艾倫有些同情Gray走不出傷痛。
「S一直都和我想的一樣!」Gray堅持自己的看法。
「那妳也和S一樣愛我囉?」呂艾倫像是挑到了Gray的語病,一針見血的問她。
「我不可能愛妳!妳這個低下的黃種人,妳根本不配和S在一起!」Gray氣炸了。
  呂艾倫嘆了一口氣,平靜的告訴她:「妳知道為什麼S要反抗妳嗎?因為妳否決了他的一切,妳沒有仔細問過他需要的是什麼,妳只管給他妳想給的,可是這一定不夠。」
「妳──」頭一次被人教訓,Gray氣紅了臉,卻一時無話反駁。
「妳一直都把妳自己認為對他有利的東西灌輸到他身上,妳這麼做的時候,有沒有問過他:『你快樂嗎?』」呂艾倫搖了頭,又說:「剛認識S的時候,他對周遭的人很冷漠,什麼事也不感興趣,而且對他自己的人生不抱任何的熱情。我經常見到他一臉落寞的樣子,彷彿這世界上沒有人懂他,他甚至連笑容都少的可憐。如果這是妳所希望的,那麼我可以肯定的告訴妳,他一定會離開妳,因為就連妳也不懂他。」
  這下子,Gray是真的完全說不出話來。她因呂艾倫的一番話而回想過去的S.,那時的他的確是不太與人親近,而且對周遭漠不關心,雖然他總是順從她的每項安排,但他的笑容卻愈來愈少,彷彿是為了讓她安心而處處牽就於她。
「妳愛他,就該試著了解他,盲目的給予,不是最好的辦法。」呂艾倫說及此,又嘆了一口氣。「我自己也犯過相同的錯,過去的我總是用自己的想法去想他這個人,錯誤的看待他,可是,了解他之後,我才明白,我在他心中佔有一個位子,我對他而言並不是微不足道,而這是他保護我的方式。」
  呂艾倫曾經很氣他不願公開他們的戀情,現在的她才知道,他是為了保護她。
  原本應該火焰高漲的Gray,突然像洩了氣的皮球,安靜的坐在位子上,表情呆滯的在想事情。

台長: 季若碧雅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