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6 21:33:06|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緣女 第六章 壞習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呂艾倫到達S.下榻的飯店時,站在飯店lobby打電話給他,他沒有馬上接電話,等了一會兒,她才聽見他的聲音。
『我睡太沈了,我想沖個澡再出門,妳上來等吧!』S.在電話裡說。
  沒有開場白,也沒有招呼語和客套話,S.說完就掛了電話,讓呂艾倫沒有說不的機會。
  搭電梯上了樓,來到S.的房間門口,呂艾倫不再遲疑,直接敲了門。
  S.來開門時,身上穿的仍是上午看到的那套西裝,但襯衫有些皺褶,領帶也拿下了,表示他衣服沒換下就躺在床上睡著了;這一點兒都不像她記憶中的他,他一向把自己打理的整整齊齊。
「你確定不再多睡一會兒?」呂艾倫走進房間,看他把門帶上後,走向衣櫃。
「我沖個澡就好。」他不避諱呂艾倫在場,直接寬衣解帶,打著赤膊,拿了一套乾淨的衣服走進浴室。
  呂艾倫在房內的沙發坐下,順手打開電視,浴室傳來嘩啦嘩啦的水聲,她看向浴室,浴室門並沒有關上。
「壞習慣。」她和他在一起後才知道,他洗澡的時候,不喜歡關浴室門。她問他為什麼,他說,浴室裡的熱氣讓他呼吸困難,而他不想光溜溜的昏倒在浴室裡面。
  她因想起這件事忍不住笑了起來。
  S.沒花太多時間在沖澡上,他由浴室走出來時,頂著一頭濕髮。
「在看什麼?」S.見呂艾倫一臉笑意,很好奇她在看什麼節目,但電視正在轉播新聞,嚴肅的政治話題,應該不是令她發笑的原因。
「沒什麼。」呂艾倫關掉電視站了起來。
「我從不知道原來妳看新聞會笑。」他抓過扔在床上的一件Polo衫套上。
「醉翁之意不在酒。」她講了一句他聽不懂的話。
「什麼意思?」只聽得懂白話文的他,最怕聽見別人在他面前講文言文或是太過艱深的成語,他畢竟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而且中文也是認識溫震祥以後才學的。
「意思是,我雖然看著電視,但我的心思並不在那裡。」呂艾倫走向床頭,抓過吹風機插上插頭,要他在床上坐下。
「那妳在想什麼?」他看她打開吹風機要替他吹乾頭髮。
「關於你的一些事。」她忍不住又笑了出來。「和你在一起並不是一點樂趣也沒有,你本身就是個笑點。」
  他皺起了眉頭,似乎不太喜歡她把他當做笑話。
「你和鍾起討論好什麼時候進棚拍封面照了嗎?」她想起他此趟來台灣的目的。
「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現學現賣,將她教的話用上了。
「那你的心思在哪裡?」她隨口問,專注於替他弄乾濕髮。
「妳。」他沒有半點遲疑的回答。
「......」一時間,呂艾倫不知該如何接話。
「我還沒訂回巴黎的機位。」他的語氣聽來十分平靜。「我希望妳能跟我回巴黎。」
「是不是我說愛你,你就一定會跟我結婚?」她關掉吹風機,順手拔掉插頭。
「這不是妳一直希望的嗎?」
  她雖然不說,但其實他老早就都知道了。
「嗯。」她老實的承認了他的說法。
  他注視著她,等她開口。
「你別那樣子看著我,我們分開太久了,我想慎重一點。」她因一改過去什麼事都憋心裡的作風,而在坦誠後面紅耳赤。
「妳只要一句話,就能讓我放心。」他緊緊抓著她的目光,幾乎要看穿她的心。
「那偶爾讓你擔心一下也不錯。」
  他再次皺了一下眉頭。
「是誰把妳帶壞了?」他發現,她在進化,變得更懂得抓住他的心。
  她笑了起來,他看著她的笑臉,覺得十分懷念。
「妳讓我覺得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他露出一抹很淺的笑。
「那麼你絕對有必要重新認識我。」她沒有明講,但希望他留下來的意思已表達的很清楚。
  他深吐了一口氣,將她環進懷裡;他無法由她的態度得知他們之間到底有沒有可能。看來,要確定她的心,他勢必得在台灣多留一段時間了!

  溫震祥一得知鍾起至今還沒與S.討論好封面拍攝的事,當下氣得衝到鍾起的工作室去了。
「你知不知道Hyper一天不回巴黎,巴黎那邊就要多亂一天?」溫震祥可不希望到時候讓Gray把S.不在時造成的損失全算到他頭上。
  鍾起一付愛莫能助的表情。
「我也想儘早跟他敲定時間啊!偏偏每次討論的時機都不對,場合也不太合適。」鍾起邊說邊將一份企劃報告遞給溫震祥。「你先看看。」
  溫震祥接過鍾起遞來的企劃書,暫時是安靜了。
「你覺得這個方法可不可行?」鍾起雖身為PLUS的攝影師,但在推銷PLUS的品牌方面,他是不餘心力,經常提供鬼點子。
  溫震祥搓搓下巴,認真的思考起來,表示鍾起的企劃引起了他的注意。
「晏慈那邊要你同意才行,所以這部分我先找你討論,等我們這邊的問題都解決了,最後再去說服Hyper。」鍾起用他專業的角度給的建議,若無法得到支持,那他只好回到最初的做法:努力說服S.來替PLUS拍攝封面。
  溫震祥慎重了起來。若鍾起真的能說服S.來拍下一期PLUS雜誌的封面,那麼讓龐晏慈和S.一同拍照的話,挾著S.在歐洲的知名度,說不定這是一個將龐晏慈推上國際舞台的好機會。
「想辦法說服Hyper,晏慈那邊我來搞定。」溫震祥將企劃書還給鍾起,轉身往回走。
「你好歹給我一些支援吧?你又不是不清楚Hyper的個性?」鍾起朝溫震祥身後叫。
  溫震祥停下了腳步,想了一會兒,才回頭對鍾起說:「真的不行了再打電話給我,我有辦法。」
「那你不能一開始就用你的辦法嗎?」鍾起哀嚎。
「非不得已,這是下下策。」但也是最強而有力的辦法──溫震祥在心裡補上這句。
  鍾起的提議獲得溫震祥的支持了,現在,真正困難的來了,想辦法讓S.點頭答應進棚拍照才是最難的部分。
「看來,我得拜託朱玲幫忙了……」鍾起嘆了一口氣,望著手中的企劃書發呆。

  說服S.踏進鍾起的棚影棚成了所有的人當前的第一任務。鍾起打算利用朱玲與S.在工作上的關係,藉公事之便,讓朱玲一天三餐都對S.洗腦。
  溫震祥回到自己的工作室後,也開始游說呂艾倫站在他這一邊,打算用呂艾倫與S.的特殊關係,由呂艾倫說服S.答應。
「我覺得鍾起交給我的這個任務實在是超出我能力所及。」朱玲捶著肩膀,一付疲倦樣。「光和Hyper共事就已經夠累人了,還要想辦法說服他去拍封面,這不是沒事給我找事做嗎?」
  呂艾倫扁了一下嘴,有些同情朱玲。
「妳那邊進展如何?Peter應該也指派這項任務給妳了吧?」朱玲突然問。
  呂艾倫先是點頭,然後搖頭。
「我沒什麼機會跟S提這件事。」呂艾倫不好意思告訴大家,S.這次來台灣,根本不是為了拍攝PLUS雜誌封面而來。
「我舉雙手投降了,由妳去執行任務吧!」朱玲叫苦連天。
「朱玲……」呂艾倫面露難色;如果由她出面去拜託S.,將來S.很有可能會拿這件事來跟她談條件,她不想有把柄落在他手上。
「妳就去拜託Hyper,反正妳單身沒男朋友,搞不好可以拐到Hyper這個帥氣多金的男朋友。」朱玲要呂艾倫豁出去。
「朱玲……」呂艾倫拿朱玲沒辦法。
「我是說真的。妳別看Hyper那樣子好像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在巴黎,他可紅呢!一堆想成名的、想嫁入豪門的女人,都死纏著他不放。要不是這次他匆忙的決定要來台灣,恐怕一堆女人早準備好行李打算追隨他到台灣來了。」朱玲說著說著,臉昂了起來。「妳就不知道我在巴黎有多辛苦,因為我是Hyper的祕書,工作時間,幾乎都跟在他身邊,那些女人把我視為眼中釘,只差沒把我拔掉。」朱玲搖搖頭,自艾自憐了起來。「鍾起這豬頭,一點兒也不懂我的辛苦,他再不買房子把我接回台灣,我就快客死他鄉了……」
「妳講的太誇張了,朱玲。」呂艾倫聽朱玲這麼一說,擔心了起來。
「一點兒也不誇張。反正,妳儘管對Hyper送秋波,只要能搞定拍照的事就好,我……至於我,就讓我有充分的時間跟鍾起約會吧?啊?」朱玲抱住呂艾倫,眼神寫著:『誰敢阻止我,我就跟誰拚命!』
「好……好……」呂艾倫苦笑,不敢當面說不。

台長: 季若碧雅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