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6 21:29:39|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絕緣女 第四章 懲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離開台灣三年有了,S.認路的功力還算不錯。
  車子上了二高往北開,一路到北海岸。
「下車吧!」S.將車子停靠在路邊,先下車。
  雖不情願,但呂艾倫還是聽話的下了車。
  S.來到她身旁,推著她往海邊走。
  站在堤道上,S.開口就說:「三年前我沒給妳的,現在起,我一一補給妳。」
  呂艾倫難以置信的回頭看他,懷疑自己聽錯了。
「回巴黎後,我想了很多,也冷靜多了。」S.雙手叉在口袋裡,眼睛看著海面。
  呂艾倫將頭轉回,也看著海面。
「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他見她還算平靜,於是繼續說:「我不是不愛妳,只是妳一直讓我感到孤單。」
  呂艾倫再次看著他,眼神裡盡是掙扎。
「妳要我發乎情、止於禮,我很想為妳做到,但我實在沒辦法。」他肯定的告訴她。「我愛一個人,就一定要擁有她。妳的嫉妒沒有道理,妳對我的懲罰也沒有道理。」
  呂艾倫說不出話來,只能木然的望著他。
「艾倫,妳有沒有愛過我?」他問這句話的時候,她的心就像被一根刺狠狠的扎了一下。
  她不知道,憎恨和愛能不能同時存在,他這麼問,相當於在問她:妳是不是還恨我?
「你問我有沒有愛過你,是希望我忘記你帶給我的傷痛嗎?」呂艾倫保持了理智,鎮靜的問他。
  S.沈默了很久,才說:「妳只要告訴我妳愛我,我們馬上結婚。」
  呂艾倫愣住;她沒想到,她等了那麼久的一句話,他竟能這麼輕鬆的說出口。
「我不愛你。」她生硬的說。「和你在一起,是因為我怕孤單。」
「……」又是一陣沈默,S.才淡淡的說:「妳非得用這種方式懲罰我嗎?」
「如果你覺得這是懲罰,那麼,或許我會稍微放點心,因為你在乎我。」她低下了頭,極力想忍住來到眼眶的淚水。
  S.長吐了一口氣,輕摟著她。
「你總是孤單了才想起我,你從不在乎我的感受,你只管你想要什麼。」她對他的不滿,無法在短時間之內說完。「你讓我覺得我對你可有可無,你沒教會我愛,我自己先學會了憎恨。」
「跟我回巴黎,妳想成為一流的設計師,去了那裡,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只要她有指責他的意思,他就會選擇岔開話題。「妳需要我的支持。」
  她深吸一口氣穩定情緒,態度強硬的回答他:「不需要,我會自己存錢去巴黎。我不想有把柄在你手裡,這樣子我才能隨時離開你。」
「艾倫!」他環緊她,用壓抑怒火的聲音問她:「妳要賭氣到什麼時候?」
「直到我不再恨你為止。」她明確的回答他。
  他鬆開她。

「你們回來啦?」朱玲坐在呂艾倫的座位上,一眼就看見由電梯裡走出來的S.及呂艾倫。
「見到鍾起了嗎?」呂艾倫推開工作室的玻璃門來到朱玲面前,扯開生硬的笑容朝她問。
「嗯,他還是老樣子。」只要提起鍾起,朱玲臉上就盡是幸福與滿足。
「Peter呢?」S.由呂艾倫身後走來。
「在他的辦公室。他似乎開始趕稿了,這時間去打擾他的話,恐怕會被他轟出來。」朱玲聳聳肩說,代表她從回到PLUS工作室到現在,一直待在呂艾倫的座位上。
「我去找他。」S.往裡面走,留下呂艾倫。
「你們去哪裡了啊?這麼晚才回來,我們都吃過午飯了。」這是朱玲開始抱怨呂艾倫留她一人的前兆。
「沒什麼。」呂艾倫看似平靜,卻又比平時安靜,彷彿心思不在這裡。
「Peter說要在妳的座位旁邊替我加張桌子,好讓我在台灣有地方可以辦公。」朱玲才想多說些話,她的手機便響起。
  花了一段時間講完越洋電話,朱玲將手機丟在桌上,正想繼續剛剛的話題,她的手機又響起。
  看朱玲被來自巴黎的電話纏住,呂艾倫猜想, S.這次肯定是臨時起意來台灣的,否則身為S.的祕書的朱玲不會電話一通接一通的。
「也不曉得這次Hyper要在台灣待多久,米蘭那邊的公開活動很多,接下來幾個星期,還有巴黎的商務宴會和紐約的PLUS旗鑑店開幕,都得由他出席不可,他不在,公司都要亂成一團了。」朱玲雖嘴上這麼說,表情卻不是這麼想的。「幸好我跟著來了,不然雞飛狗跳的人就是我了!」她俏皮的吐了下舌頭,慶幸自己逃過這一劫。
「朱玲……妳沒聽說S是為了什麼才來台灣嗎?」呂艾倫小心翼翼的發問。
「我不知道,我只是把鍾起想找他拍PLUS封面的事告訴他,他當下就決定要來台灣了。」朱玲不知情的樣子。
「那你們接下來的行程呢?」
「一樣也沒有。」朱玲認真的搖了頭。
「一樣也沒有?」呂艾倫吃了一驚。
「嚴格說來,是Hyper要我把所有的事全挪開。他說他在台灣的時候,不想再為公司的事傷神。」朱玲事不關己的態度,反而令人捏了一把冷汗。「他是應該要好好放個假了,只是,他決定的太匆促,巴黎那邊來不及交待好職務代理人,Gray還為了這件事發了好大一頓脾氣。」
  聽見Gray這號人物,呂艾倫緊張了起來。
「那……S應該沒事吧?」說不擔心S.是騙人的,至少呂艾倫在聽見S.惹火Gray時,就為他提心吊膽。
「沒事,否則Hyper哪能這麼順利的來台灣?」朱玲笑了起來。「Gray只是不滿Hyper把工作丟下跑到台灣渡假,害大家忙翻天,而且,要不是有Gray在巴黎撐大局,Hyper也走不開。」朱玲老神在在的。
「呼──」呂艾倫這才鬆了一口氣。
「我現在反而希望Hyper能在台灣多留幾天,至少要留時間讓我和鍾起來個環島旅行吧?」朱玲天真的說著。「我和鍾起是聚少離多,他雖然沒有要求我請調回台灣,但我實在是很擔心他那個花心大少會去外面亂來。」說著說著,朱玲憂心了起來。「妳看他每天和那麼多名模接觸,周遭全是俊男美女,身處在誘惑這麼大的環境裡,要他把持住,我可不敢這麼想。」朱玲嘆了一口氣。「現階段的我,可沒對他放心到任由他去,多分開一天,我就擔心和他的距離更遙遠。」
「那你們這次見面,有讓妳比較放心嗎?」呂艾倫問。
「嗯。」朱玲又笑了起來。「不過我真的很想哪天問問他,相機和我哪一個重要。」
  呂艾倫愣了一下才告訴她:「我勸妳不要為難他,因為愛情是不能考驗的。」
  朱玲點了一下頭,面帶微笑說:「我知道,所以我看到他把相機放在地上跑來抱我的時候,我就知道答案了。」
  呂艾倫跟著笑了起來。
「妳真是幸運。」呂艾倫羨慕朱玲和鍾起這對戀人。
「嗯,愛情是不能考驗的。」朱玲點著頭,再次強調。
  這句話給了呂艾倫很大的感觸。她回想自己過去和S.在一起時,是否做過愚蠢的事來考驗他。
  她嘆了一口氣,臉色很沈重。每次清晨她由S.懷裡醒來時,她總會為他們維持了那麼久的關係,他卻遲遲不提結婚、也不公開他們的戀情,而認為他的心不在她身上。
  愛情真的不能考驗,因為,她已為這愚蠢的考驗,付出了孤單三年的代價;如果S.再不回來,恐怕她將永遠失去他。
「再過幾年,等鍾起買了房子,我們就會結婚,到時候我會請調回台灣,不再台灣巴黎兩頭奔波了。」朱玲見呂艾倫不說話,於是又自個兒說了起來。
「鍾起跟妳承諾了?」呂艾倫問。
  朱玲搖頭。
「我要他這麼做的。他像個孩子,沒有人督促,就會忘了正事,一旦他忙起工作來,馬上會忘了我們的事,如果我不時時刻刻提醒他,他馬上又會投入拍攝工作,這樣子下去,我們都不知道何時才能結婚。」朱玲露出苦惱的樣子來。「妳不知道,我想當鍾太太想瘋了。男人呀!愛一個人,更愛他們的事業。不過這也好,他的生活除了戀愛之外,還有別的重心,那麼我想休息一下的時候,就不必擔心他孤單了。」
「……」呂艾倫沈默,想起自己過去何嚐不是想當Mrs. Hyper想瘋了,只是,她的想法沒有傳達給當時心思在事業上的S.,以致於他們之間再多的愛,都隨著她的意志不夠堅定而轉化為恨,進而蒙蔽她的心,讓她做出愚蠢的決定。
  如果當時的她能勇敢的向S.提出結婚的想法,而不是一個人胡亂猜測S.的心,搞得自己成天心神不寧,那麼,她也不會恨他的冷淡,說不定,現在的她會像朱玲一樣,為了和心愛的男人結婚,而付出比對方還要多的努力,來達成她的願望。
  現在,S.回來了,而且坦然的面對他們之間的問題,她回想自己自從和S.重逢後,對他說過的話、談過的話題,似乎都在逃避。她感到難過和後悔,她竟然用錯誤的恨意來傷害一個她愛、而且也愛她的男人。
「Alan?」朱玲見呂艾倫在發呆,於是拉了下她的袖子,好讓她回神。
「我佩服妳的勇氣,妳不但在工作上果斷,連愛情都勇往直前。」呂艾倫就是欠缺當初朱玲自願到巴黎工作的那份勇氣,才會一直停留在台灣。
「妳不用羨慕我,我去了才開始後悔。」朱玲雖後悔,卻也走過一回。

台長: 季若碧雅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