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00:42:49|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看招 第六幕 也許別的男人喜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梁明澤和高羿在上班時間的最後一刻趕上,他們兩人一出現在辦公室裡,大家都被他們嚇壞了。
  梁明澤傷痕累累,而高羿一雙眼又紅又腫,兩人看起來都很累的樣子,而且他們明明是一起進辦公室的,卻又像是在賭氣般,彼此不說話。
  林淑玲和王宜梅一聽到消息,立刻由她們的部門趕來關心梁明澤,可梁明澤的傷實在是很怪異,除了臉上不尋常的抓痕,脖子上貼的是什麼,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分明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要人不懷疑也難。
「明澤,要開會了。」洪松清雖被梁明澤的樣子嚇了一跳,但該做的事可沒忘。
  梁明澤將公事包放好,整理開會要用的文件。
「明澤,你還沒吃早餐吧?」林淑玲每天早上為他買早餐,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我在車上吃過了。」他簡略的回答,帶著文件和洪松清一同離開座位。
  他們由高羿的座位旁邊經過時,洪松清明顯的看見高羿用生氣的眼神瞪了梁明澤一眼。
  一直到走出辦公室,洪松清才忍不住問:「你和高羿是怎麼了?我剛剛看見她在瞪你。」
「……」梁明澤臭著一張臉,不願回想起剛剛來公司的途中發生的事……
  高羿實在是很難搞,上班都已經快遲到了,還堅持要等現做的烤火腿三明治,他將車子停在早餐店外,坐在車上等,等得很不耐煩,更誇張的是她大小姐一餓就什麼也管不了,一上車竟然自顧自的先享用起早餐來,也不會先問問他餓不餓,或是把另一個三明治遞給他。所以,他毫不客氣的捉住她的手,朝她手上拿的三明治大咬一口,結果,兩人就為了烤火腿三明治,一路吵到公司。
  梁明澤和洪松清去開會後,林淑玲和王宜梅也打算回自己的部門工作,但高羿走了過來,直盯著林淑玲放在梁明澤辦公桌上的那一袋早餐看。
「妳在看什麼?」林淑玲覺得奇怪,向她問。
  她不回答,直接伸手拿那袋早餐。
「妳做什麼?這是給明澤的!」林淑玲上前按住她的手阻止她。
「他已經吃過兩個三明治了──」她極不高興的低叫。天曉得她到底有沒有摸透梁明澤這個男人,她壓根兒不知道他在生什麼氣,她明明就為抓傷他的臉的事道過歉了,他還是壞心的吃掉她的三明治,而且連他自己的那份也不分一些給她。
  林淑玲因高羿的口氣愣了一下,高羿毫不客氣的將那袋早餐帶回座位吃。
  邊吃早餐邊工作,高羿的心思還是飛出了窗外。她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她可能會栽在梁明澤手裡。如果不想輸得太慘,最好現在就打消設計他的念頭,安份的做她自己原本的事,徹底的跟他劃清界線。

  梁明澤答應晚一點跟高羿談『跟他女朋友分手』的事,等他有空來找她時,她卻一改初衷的說:「不用了!你不用談這件事了,當我沒提吧!」
  他有被耍的感覺。
「那晚飯呢?」他問她。
「……我今天有點事。」她學洪松清用來閃避她的那招。
「什麼事?」可是他竟然毫不含蓄的問。
「……一些事。」她一時沒想好藉口,含糊的回答。
  他用疑惑的眼神看她,沒有勉強她,走回他自己的座位。
  雖然是她自己拒絕跟他去吃晚飯的,他一走,她立刻後悔,覺得有點可惜。
  她真不喜歡那種感覺,她明明對他沒什麼好感,而且被他氣壞了,可是一不見面,她就會想念他,見面了,她又會忍不住跟他吵架。她實在是搞不懂這種矛盾的感覺。
  她趁他不在時去找洪松清。
「松清,你晚上有事嗎?」她站在洪松清身旁問。
  洪松清仍是那付有所防備的眼神,小心翼翼的問:「妳有事嗎?」
「有。」她點了一下頭。「我想找你一起去吃晚飯。」
「我今天有點事。」洪松清一如往常客套的拒絕她。
「什麼事?」她現學現賣,用梁明澤對付她那招來對付洪松清。
「呃……」洪松清果然答不上來。
「我知道你沒事。」她嘆了一口氣。「算了,看你那麼痛苦,你晚上找明澤去吃飯吧!」她不希望梁明澤落單,因為有一堆女人巴不得跟他一起吃晚飯。
  洪松清愣了一會兒,見她要回座位了,才開口叫住她:「高羿──」
  她停下腳步回身看他。
「妳和明澤是怎麼回事?」洪松清雖覺得梁明澤不可能交上像她這麼壞心的女人,但如果是她主動去纏梁明澤的話,梁明澤不無被她設計的可能。
  她不明白洪松清這句話在問什麼。
「你們好幾次一起回家,又一起上班。」洪松清擔心梁明澤被她拐走。
「恰巧的啦!」她一語帶過,走回座位,刻意迴避問題。
  每次都那麼恰巧,洪松清很難不懷疑。

  下班時間,高羿一個人回家。
  她實在很不習慣一個人,於是她搭公車轉捷運到百貨公司閒晃。
  她在女人的世界裡挑選她的行頭,突然想到,以梁明澤的個性,是不可能陪她上街買衣服的;他雖然迷人,卻不夠細心和體貼,而且嫌女人麻煩。
  試了好幾件裙子,她都不喜歡,於是她轉往下一個專櫃挑選。
  站在專櫃外,她懷疑她看錯了。她用力的擦拭雙眼,再次看個仔細──眼前那個男人不正是梁明澤嗎?怎麼她才想到他,他就出現了?
  她看見一個女孩子由試衣間裡走出來,向他詢問衣服好不好看。他的眼神是溫柔的,臉上的笑是無限寵溺的。她就這樣站在專櫃外,一直看著他和那個女孩,直到他轉身看見她。
「……妳站在這裡做什麼?」梁明澤的溫柔眼神在看見她時,完全變了樣,同時朝她走來。他記得她說她晚上有事,可是她看起一點事也沒有。
「你在,我不想進去。」她的目光溜向來到他身後的女孩子。
  女孩稱不上豔麗,卻有張溫馴而乾淨的臉龐,臉蛋秀秀氣氣的,眉宇之間充滿著柔和,乍看之下,與他的長相有些神似。怪異的是,看著女孩,她的心竟然感到很久不曾有的平靜,揚不起任何一絲情緒;而這是他的女友。
「合好了?」她向他問,同時避不看女孩,免得自己忘了嫉妒。
  他一臉的無奈,不知從何解釋起,才不會讓她繼續誤會下去。
  也許是因為他們兩人都站著不說話,女孩忍不住輕扯了下他的袖子,喊他:「哥?」
  哥?──高羿驚訝的張大了眼。
「我妹妹,梁明媞。」梁明澤因自己的妹妹化解了尷尬,才向高羿介紹。
「妳好。」梁明媞在溫馴的臉龐漾開溫柔的笑。
  再次看著梁明媞,並把過去梁明澤對『女朋友』一詞的反應和講電話的內容想在一起,高羿完全明白了他的女朋友是怎麼一回事。
「……你真是個無可救藥戀妹情結的變態男人。」她忍不住看著他脫口而出。
  他很明顯的拉下臉來,不客氣的回敬她一句:「總比某個有怪癖喜歡在男人脖子上留下吻痕的女人正常。」
  被講成這樣,高羿實在是忍不下這口氣,但在他妹妹面前,她還是維持了她的修養,硬扯開微笑說:「也許別的男人喜歡呀!」
「哪個男人?」梁明澤比她高桿的地方在於他可以面不改色的追問到底。
「等你看到就知道了。」她刻意用甜美的笑容回答。
  他用警告的眼神看她,面無表情的說:「那就別怪我跟妳算我臉上的帳。」
  她的笑僵在臉上,心想他不是認真的吧!她的臉可是用來騙人的工具,她還想多用個幾十年呢!
「我要回家了,再見!」她嚇得頭不回的跑走。
  最近一見面,總少不了一場口水戰爭,他都快煩死了。
  梁明媞卻笑了起來。
  他納悶的看著他的妹妹。
「這是她的傑作?」梁明媞指著他的臉和脖子。
  在自己妹妹的面前,他實在是不好意思承認。
「你沒回家睡,就是為了她?」梁明媞知道媽媽去年在市區買了一層公寓給哥哥,方便他加班太晚時就近去住,但平時沒事,他並不會去住那裡。
「別跟爸媽說。」他很累的樣子。
「嗯?」
「她太刁鑽了。至少在我確定不會換女朋友後,再跟爸媽說。」他不肯定自己會不會被她氣到把她割捨掉。

  高羿走在路上,愈想愈覺得有受騙的感覺。
  梁明澤沒有女朋友,卻讓她像傻瓜一樣吃悶醋。
「可惡!」她氣得跺腳。
  雖然她很想再想些計謀來設計梁明澤,但以昨天不小心抓傷他的臉的經驗來看,這種可怕的計謀,做一次就夠了,她只要一想起他說要跟她算這筆帳的表情,她就嚇到腿軟。
  想到這裡,她渾身不對勁。她生氣的問自己:我為什麼要這麼在意他呀!不要理他就好了!
  可是一這麼想,她又忍不住拿出手機打電話給他。
「明澤,我不知道要吃什麼。」她撫著餓扁的肚子,在手機一接通時直接說。
  他在電話裡停頓了一會兒,才回答她:『隨便吃一吃就行了,吃完到我的公寓等我,我送我妹妹回去以後就過去。』
「你別讓我等太久,外面很冷。」她有心理準備他不會那麼早回公寓。
『……妳不是有鑰匙?』他記得給過她公寓的鑰匙。
「沒帶。」她一向和他一起行動,鑰匙根本沒帶出門過。
  聽得出他在嘆息。
『我盡量快。』他回了這麼一句後,連再見也不說就掛了電話。
「沒誠意。」她被掛電話,眉頭整個皺了起來。
  雖然不開心他無所謂的態度,她還是聽話的隨便找間麵店吃麵,並在吃飽後搭公車去他的公寓等他。
  直到人站在他的公寓前了,她才赫然想起今天她告訴自己要遠離他的那一番話。
  她沒好氣的敲了一下自己的額頭,氣自己記性太差。
  正想轉身回家,她遠遠的就看見梁明澤的車由轉角轉進巷子裡。
  他將車子停在她面前,等她上車,然後載她繞到公寓後方,進地下停車場。
「我先說好,我今天不想再跟你吵架了。」她在他停好車時對他說;他們從一大早吵到晚上,她累了。
「……」基於不想吵架,他沒有回嘴,將車子熄火,和她一同下車。
  她走在前面,按下電梯向上鈕,他來到她身後,和她一同走進電梯。
「明澤,那是不是監視器?」她向來不能忍受沈默,因此指著電梯上方的一個半圓形物體。
  他順著她指的方向抬頭看。
「妳要是在電梯裡對我動手,我就有證據了。」他皮笑肉不笑的開了她一個玩笑。
「哦?」她別有意圖的一直看著監視器,很感興趣似的。
「妳別想有的沒的。」他光看她的表情也知道她在想些什麼怪東西。
  為了不讓她的腦袋繼續裝奇怪的思想,他在電梯門一開時,拉著她走出電梯,不讓她繼續盯著監視器竊笑。

台長: 季若碧雅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情人看招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看招 第七幕 先去洗澡
此分類上一篇:情人看招 第五幕 前戲就免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