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7 00:00:00| 人氣2,8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上的孩子】綁架IVY帶上青山瀑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春假不在家拳拳到肉之重拳預先存檔發文來到旅遊篇!

其實該要論起,還是四年前被我斷尾的石垣島該先出清啊!

還有寫兩篇又晃點捲捲的南投行...

第二篇一直在草稿夾昏睡的新莊老街遊記...

怎麼樣都輪不到登山的紀錄才是...orz

但是每到連假特輯時,我作怪的基因就會特別躁動!

不只一定會出去玩,還會不按牌理亂出牌...

所以,又開新系列文了!

以後要更新這系列文需要強大的意志力...

因為這個系列,將會記錄我所有的登山回憶!

出清這篇初訪青山瀑布後,還有再訪青山瀑布、天母古道3字形縱走、

魚路古道北段小o字形縱走、草嶺古道串草嶺舊隧道o行縱走、

跨年北大武...以及過幾天要出發的雪山、翠池...

再不寫真的...會不想寫了...orz

 

既然招都招了,再說一件蠢事...

這篇文章,從開始寫到現在,寫了三年...

因為跟志工界JANET,IVY去青山瀑布這檔事,是三年前的往事了...

論資歷,的確夠格搶在南投與新莊遊記之前登場啊~

(石垣島,我對不起你啊...>_<)

 

那時IVY短暫從國際志工行列告假回台,

不知道哪根筋突發奇想我們兩個居然就約說要去老梅看梯田!

查了查地圖隔天兩個傻女孩就往山裡去!

圖片是我們在老梅路過被吸引的荒廢老厝!

 

 

那時,我自食其力買來的愛駒「小黑豬」還健在,

關於小黑豬的到來與離去都各有一段際遇,

礙於這樣離題下去會寫不完所以這裡就不要提了!

 

 

那時剛開始玩單眼相機沒多久的IVY背著很專業的相機包到處拍拍拍!

 

老天爺沒有給我們大好天氣,

但是,

沒有下雨真是極大的好運了!

 

 

對我來說,紀錄旁邊的人們,

是出去玩最重要的一件事了。

 

 

忽地回眸的IVY!

因為我一直故意走在她後面讓她不得不回頭!

 

青山步道是一條沿著水路的優美步道!

沒什麼陡上陡下的路段,林務局也都鋪好石版步道與階梯了!

就只要好好來放鬆心情、森呼吸就好囉!

 

 

IVY把我那時的外拍麻豆「歐姆雷特」拿去試手感!

 

 

青山步道處處見水!

 

 

除了溪水一路相隨外,

這條步道擁有茂密的林蔭,即使豔陽高照來這,

也不會有曬人燥熱的不適感。

 

 

原本不好走的路段,都已經經由林務局的架設變成很省力的階梯!

 

 

沿路上會經過幾段小階梯與鐵橋,

過了這最後的一段,就會到青山步道的終點:青山瀑布了!

 

 

偶而出現的陽光並不明顯,

但透過樹葉的投射依舊是令人眷戀的光影。

 

 

那時我外出的好伙伴,歐姆雷特!

在答應瘋狂野丫頭要帶她跟她先生的替身玩偶「小珮珮」與「阿吉吉」,

到處留影充當本尊的蜜月旅行之前,

是這隻純手工小花兔陪著我浪跡天涯的!

現在歐姆雷特已經退役,在我臥室的架子上頭頤養天年~

 

 

其實那天我跟IVY也不是特地要去青山步道踏青的!

我們的目標其實是傳說中很美的老梅梯田,

但晃來晃去就是沒看到!反而是先到了青山步道的登山口!

既然都來到了寶山,哪有空手而歸的道理?!

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所以我們根本沒有查過紀錄就來爬青山步道了!

還好這條步道真是親民的爽爽路線!

不然毫無裝備又毫無準備的我們此舉真的是找死!

 

因為事前完全沒做功課,完全不知道這「尖山湖紀念碑」是什麼玩意?!

反正下一篇登山系列文還是要寫青山步道,

這個問題就留待下一篇再回答吧...

(風險很大!誰知道我會不會叭噗我自己...)

 

 

平易近人的青山瀑布!

黑與白的配色,沒有強烈陽光依舊鮮明不已。

 

 

歐姆雷特退役追思照...XD

 

那時還沒練會單眼相機自拍的我們,

用我那時的愛機小黑P智能DC留下「我曾在這裡」的證據。

 

喔!這是我跟IVY在騎車前往老梅找梯田前,

在台2線路過有名的「三芝小豬」所買的麵包!

味道喔...我忘記了耶! 

都三年前的事了...別為難我的小腦袋了!

 

關於「三芝小豬」的介紹以前跟上海回憶先生出去玩時,

已經有稍微帶過了!

這邊附上懶人連結,有興趣的朋友請往這邊走...

與上海回憶先生的北海岸一日遊

三芝小豬官網

 

 

這香蕉,不是在三芝小豬買的!

是IVY準備的愛心行動糧!

奠定了從此我出門爬郊山一定會帶水果當行動糧的源由。

 

 

基於還是很想去找梯田,

所以我們在瀑布稍做休息、吃個午餐後就原路折返了!

後來再訪青山步道時,

步道工人原住民大哥告訴我們這邊已經建好環形步道了,

以後來造訪青山瀑布除了原路折返外,還有更多元的路線可以選擇!

(註:2011年10月底造訪時所得到的資訊。)

 

青山步道不長,全長僅1.3KM,而且都已鋪設好石版,

也沒有讓我受限於腳短身材限制的大落差地形,

絕對是零歲到一百歲都可以輕鬆往返的登山幼幼班入門路線!

每到假日就變成人潮頗多的熱門親山路線!

單趟所需時間,如果沒有玩水、拍照停留的太過火,

五十分鐘就可以了!

腳程快些四十分鐘也不成問題!

就看來此處的遊客是為了落實記錄在趕山、

還是休閒、度假、放鬆、看風景的邊走邊享受了!

這兩者間時間可以差到三至四倍!

因為青山步道很優美!是個練攝影技巧的好所在。

 

 

IVY穿著防潑的外套與快乾的休閒褲,

是爬山的標準服飾!

 

 

反觀那天早上還先進公司一趟的我...

穿著真是完全不符合爬山、運動的安全舒適啊...

 

要有合照才能證明我們是一起來踏青的!

 

 

不只衣著、包包很失格,

我勇猛到穿著這雙厚底涼鞋就走完青山步道了...

只能說青山步道真的是親民的爽爽路線我才能這麼胡來!

要踏青大家還是好好的穿著包覆性好點的鞋子再出發吧!

至於原因...寫再訪青山時再公布答案吧!

 

離開青山步道後,

我們還是沒找到老梅有名的梯田!

所以,改變行程,換帶IVY去看老梅季節限定的名景,老梅石槽吧!

那是第三次去拍石槽了,

第二次的文章也是這篇...與上海回憶先生的北海岸一日遊

第一次的...我忘記是哪一篇了...="=

 

 

歐姆雷特與IVY也有合照喔...(偷吃步的)

 

每次來拍老梅石槽都錯過最佳時機點...

這兩年倒是忘的很徹底都沒去了...=="

 

曾經是偶像劇拍攝景點的「莎蜜拉咖啡」,

在與上海回憶先生的北海岸一日遊裡頭同樣有出現!

至於為什麼我不想多著墨它的原因就是因為每次去消費感受都超差!

餐點不優可以看在裝潢有氣氛上補過、

裝潢不優也可以看在服務親切上隨意,

BUT,

餐飲業最怕的就是這個靠北的BUT!

莎蜜拉上述優點...一項都不具備!

我攻擊的很用力,因為我去三次,次次都是傷心而歸!

不用告訴我再給他們平反的機會了!

事不過三...

當然,如果他們現在已經倒店重開了不在此限。

 

 

看完將要凋零的老梅石槽後,

我們騎車回台北的路上會經過點了燈的關渡大橋!

有鑑於IVY沒有拍過夜晚的關渡大橋,

所以我們跑去關渡自行車道練手感!

 

小DC沒啥技術層面可言,

調一調模式、曝光後,我就隨手放在欄杆上讓它自己去搞定了!

拍出來的成果當然比不上DSLR的質感,

所以別太苛求我技術含量的事了!沒有明顯的顆粒已經很無敵了!

 

 

昏黃燈光底下的哈姆雷特有種朦朧美...

果然朦朧比較美啊!

對了,歐姆雷特之所以叫歐姆雷特是因為那陣子我特愛吃omelette!

 

關渡自行車道旁的渡輪停靠港口。

畫面晃吧!手持模式難免手殘啊...

後續?沒有後續!

這邊拍完後我就送IVY去搭車了!

所以,這篇遊記,到這邊,

句點,謝謝。

 

這系列的後續,希望自己不要太多藉口怠惰...

我想好好寫寫在山裡頭的故事啊~

 

 

 

IVY的晃蕩新聞台點這。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野孩子
人氣(2,89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稚齡熟女瘋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遲到兩年的大湖採草莓去!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好伙伴】話說裝備第一式:苦命登山鞋!

Ivy Lee
哈哈哈
我上一篇的攝影文就一直停在關渡大橋耶
http://mypaper.pchome.com.tw/iloveuk/post/1312562983
我一直覺得妳很高就是妳腳下這雙鞋
姐姐真的有練過!!!!!

話說
我們倆個還真是超級好糾的咖啊
2012-02-01 23:11:03
版主回應
哈哈~所以去師大夜市的時候你才那麼不敢置信我的矮小吧~XDD
2012-02-02 01:37:2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