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4 19:23:09| 人氣70,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我是干物女】我真是搞不懂你啊~TSUBASA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吧!腐女再次掀自己的底牌!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一個很腐敗的小業務啊~~

我的上海回憶先生WEI昨天打電話跟我約看電影的時候,

他說他找我看電影只敢找那些感覺上「有深度」的電影來看!

我說,我覺得剛看完的「馴龍高手」很棒耶!我不是只看文藝片或勵志片的!

我只是嘴巴上說說我想當個輕熟女,但實際上,

我只是個腐敗幼稚女啊~~

因為,我真的是太愛看漫畫跟小說了!

像我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我從國中就開始收藏的日本漫畫作家團體CLAMP,

筆下超受歡迎的作品「TSUBASA翼」!

文章開頭就先來張網路上分享,極致夢幻的男女主角合照一枚!!

 

這是一部結構十分之龐大的漫畫!!

是CLAMP作品中算是集數最多的一部!連載多年,終於在今年推出結局單行本!

這部漫畫咧,把歷年來CLAMP筆下所製造出來的人物通通回鍋重炒!

一部先前的漫畫作品就是TSUBASA翼裡的一段冒險!

漫畫裡的主人翁就是上頭那四隻!

 

說到這,先來張小櫻萌照來服務讀者!

真是萌到不行!

不知情的讀者可能會以為這是情色漫畫吧?!

因為真的是太.萌.了!

 

這部漫畫不只結構龐大,連內容都很難理解!

最好是能夠一次從頭看到尾!要不然斷斷續續的一定看不懂!

因為寓意真的是太深遠了~

像上圖,就是很重要的結局暗示了!

先是男主角鬧雙胞,再來才知道原來連女主角都有兩尊!

所以等於看了那麼多集後才知道,一起冒險的男女主角根本就不是正主兒!

大家都是複製人!真的是太深奧了啊!

當真的男主角被釋放出來後,假的男主角陷於要不要自我消失的矛盾裡!

等真假男主角都現身後,換女主角被爆出也是假貨一枚!

所以假的女主角也跟著召喚出真的女主角來!(重生吧!前鬼!我召喚你回來...囧)

然後假貨愛假貨、真貨跟真貨間又有強烈的牽絆!

然後假貨不得不選擇消失、真貨跟假貨在一起,就為了再把真貨生出來!

然後讓真貨跟假貨再相遇、然後真貨跟假貨再選擇一次、

然後真貨跟假貨再分離一次、然後假貨跟真貨又要再把真貨生回來!

然後真貨跟真貨再相遇一次、然後真貨跟假貨再交換一次、

然後假貨又選擇消失、真貨跟假貨再把真貨生回來....

哇靠!哪來的腦袋看的懂啊....

寫到後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

誰是真貨?誰是假貨?誰搞的清楚誰是誰啊?!

 

所以我就靠著萬能的網路,賜我神奇的答案!

追尋,翼的軌跡這個網站裡,就有詳細介紹劇情,

當然也有人物介紹!

那我就不貼文啦!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爬文!

 

上圖是年紀還小的男女主角兩小無猜照!

不准來問我他們誰是真貨誰是假貨?

誰會知道啊!!

下面再貼一個網址,裡頭有提到對於男主角假貨為啥瞎一眼?!

原來,是因為男主角真貨就被封印假貨的右眼裡...

果然是漫畫才會出現的神奇劇情啊~~

TSUBASA翼心得感想

 

要不是畫中的主角是小狼跟小櫻,我會以為我看到的是海賊王桌布哩!

 

好!離題了!繼續往下寫!

其實在漫畫裡,瞎子都看的出來小狼跟小櫻是互相愛慕的!

所以我一直搞不懂,為啥還要在最後一集搞一段互相告白的橋段?!

而且,只是互相說:「我喜歡你」!!

是因為漫畫中設計小狼跟小櫻年紀尚小,所以不想有太OVER的對話出現嗎?!

所以牽牽小手、互相說喜歡就可以感動到痛哭流涕?!

我的天兒啊~

從第一集大家就知道他們互相喜歡,

到最後一集男女主角卻好像到這一刻才知道彼此互相喜歡!

這...會不會太扯了?!

 

有個網友寫出了我無言的吶喊!

因為寫的真是太棒了!所以我要原文重現給大家看!

【心得】TSUBASA翼

發表時間:2010-03-21 22:26:48
 
※反正原作都完結了,所以這基本上也不算爆雷?
 
※有劇透。
 
說到clamp或許就要開始說我的青春歲月(你也扯太遠),說起來c姐們已經一路陪著我從叫人家阿姨到被人家叫阿姨的年紀了(掩面抖)說是看她們的漫畫長大或許不為過吧(不過對女性來說或許是禁句也不一定)想當年(開始扯)我看的第一部c姐作品是盜版的東京巴比倫,當年可是連○○出版社都是盜版的年代啊!
 
所以說接觸的第一部作品是東京巴比倫開啟了我之後成為○女的輝煌歲月(並不是),不過總之當年那部作品讓還是小○生的我開始喜歡上c姐們。之後只要是c姐的作品我都有追看,像是斷頭的x、魔法騎士、聖傳、怪道二十面相巴啦巴啦的,幾乎台灣有出版的作品都一個不漏的看了。當年年紀小的我很著迷於c姐式的故事,不過其實認真回頭看c姐的作品能吐槽的地方還真不少XD不過這都是青春回憶的一部份XDDDDDDD
 
話說回來,當初TSUBASA要推出的時候其實我還是有認真追看,畢竟C姐出品在畫技上有一定保證。雖說當初看到TSUBASA有股“怎麼那麼......”的失落感,不過對於看過很多他們作品的我來說,這種大雜燴的故事其實還蠻受用的。找出自己認識的人物也是一種樂趣啊!至少在東京篇結束前我都還是很高興地持續追看。
 
不過從東京篇後急轉直下一路往黑還要更黑的劇情走向還是讓我的追看心死了。
 
雖然這是很C姐式的故事說法,不過看了那麼多年我還是不喜歡啊!這種C姐式的故事走向造就了不知多少的殘念情侶。這次輪到(筆下難得好結局的)櫻與狼了嗎?果然後期的劇情爆走到怨聲載道、亂七八糟的地步。
 
先不說其他問題,光是一堆複製人就很想讓人罵髒話了!這年頭大家流行複製人嗎?複製到最後連爸媽都是複製人?那到底是從哪複製來的啊!父母都消失小孩還在的邏輯怎麼說都不通吧!難不成真的是從石頭裡蹦出來嗎?到最後算起來小狼到底有幾個啊?以我所理解,含真品(?)複製品與替代品,至少有3個小狼!真是一整個靠北。小櫻身為女主角當然也不能輸,小櫻總共有2個。其實如果當初旅行沒草草結束,還會出現第4個、第5個......無限輪迴的櫻與狼是吧?還真是有一個櫻與狼就有千千萬萬個櫻與狼!
 
好吧,反正過程不重要結果是重點吧?結果給我結那是什麼鬼結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麼叫總有一天會再見!我可不可以只重現在不要將來啊?結這種結局真的很像被腰斬啊不是我要說,還是想給我出第二部(別又來了這真的會有千千萬萬個櫻與狼啊)。小狼你這樣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樣你甘心嗎?流血流汗留了那麼久連嘴巴都沒碰到啊幹至少要吃了再上!就算會變限制級我也甘願(拖走)一夜過去也好啊(哭)不然就把人帶走(吶喊)
 
只有告白算個鳥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現在只能寄望HOLIC能給我一個好結局了,不過以C姐的作風來說,怎麼看爛尾的可能都好大......

 

再來張小櫻萌照。

 

這是婚紗照吧?!

 

雖然這張小狼有點小孩玩大槍的FU,

但是還是要造福女性讀者,所以還是放了張小狼玩大刀的正太照~

 

從這張沒著色的桌布就可以發現,

CLAMP的畫風真的是...華麗到一個不行啊!!!

 

 

這張整個很震撼啊!

黑底白線,簡簡單單的構圖,

但就是很吸引我啊~~

 

 

夢幻、夢幻~一整個很夢幻的小櫻啊~~

 

就是這根毛!

這就是小櫻的記憶羽毛!

也是整個大冒險的起因!

 

 

再萌一個!

 

要是大家以為網路只能找到剪、貼、COPY的介紹,

那就真的太看不起萬能的網路了!

我找到一位神人!她清楚而仔細卻又簡單的做了個假貨與真貨的說明簡表!

包準你們看完以後,懂的就懂、不懂的就會繼續不懂!

可看可不看的故事簡介~

《TSUBASA翼》(ツバサ-RESERVoir CHRoNiCLE-/ツバサ.クロニクル)是由漫畫團隊CLAMP所創作的少年漫畫作品,與另一著作《xxxHOLiC》內的故事有交叉關係,並同時進行,以歷險為母題。電視動畫片集於2005年起,在日本放送協會的教育頻道播出第1季,第2季則於2006年4月29日播放。目前已有1套劇場版,名為《劇場版ツバサ・クロニクル 鳥カゴの国の姫君》(暫譯:TSUBASA翼劇場版.鳥籠國的公主)。

故事簡介
《TSUBASA翼》的故事中,首個世界是沙漠城市──玖樓國(TVB譯:古羅國)。少年小狼多年前,跟隨養父考古家藤隆來到這國家,希望發掘該國的翼形遺跡,以解開玖樓國的歷史之謎。小狼因此認識了玖樓國中的各人,包括與他青梅竹馬的小櫻公主。二人一直互相心儀,但小狼礙於身分問題,一直不敢表白。藤隆辭世後,小狼繼承父親遺志,繼續挖掘和研究工作。可是,在一次小櫻及其兄長桃矢國王的探訪中,遺跡突然發生異動,小櫻的記憶化作了羽毛,飛散消失。神官雪兔一面照顧受了傷的國王桃矢,一面告訴小狼:小櫻的記憶羽毛已經飛散到不同的次元世界裏,要救回小櫻,必須收集回小櫻的羽毛。

於是,雪兔便把小狼送到「次元的魔女」壹原侑子那裏,要他向侑子詢問救回小櫻的辦法。同一時間,要躲避阿修羅王的色雷斯國魔法師法伊,及被知世公主驅出日本國的武士黑鋼,都來到侑子那裏,希望得到穿越各次元的方法,以繼續逃避或回到故地。

侑子遂把能帶他們穿越不同次元的摩可拿取出,但條件是要用他們最珍貴的東西,作「等價交換」。為了救回小櫻,小狼犧牲了他跟她的「關係性」──即使找回小櫻的所有羽毛,小櫻也不會記得往日與小狼一起的時光。

就是這樣,小狼帶著小櫻公主,與黑鋼、法伊一起,踏上穿梭各個次元的旅程,為了取回小櫻的羽毛而作戰。

《TSUBASA翼》的故事中,採用了大量CLAMP過去作品中的人物。在不同的世界裏,人物有著不同的生活,不過他們的「根元」(可視為本性、靈魂之類)是相同的;與李連杰電影《救世主》(The One,《最後一強》)的設定類似。在《CLAMP奇跡》一書中則稱這種叫做「明星制度」

 

       

看了那麼久的連載完結了,

其實我應該要有很多感想要講才對!

可是上海回憶先生已經到公司樓下等我去吃飯看電影了!

所以,TSUBASA翼再見!

有空再補寫吧! 

台長: 野孩子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