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1 20:01:33| 人氣9,13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我是干物女】心寵~妃子笑&安思源~二兩娘子(裡頭沒有貼文!請耐心看完我逐字血淚的靠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說狗人我很愛看言小,

但是我寫心得的時候很公道!

我不得不說,有時候我真的很痛恨我自己亂租小說回家看啊...

有時會跟自己說:不要老是看那幾個書寫的超棒的作家的作品而已,

也可以看看其他新起之秀的作品咩!

畢竟那些高手高手高高手也是從小菜鳥寫起的!

要給新作家機會多些肯定!

可是!!這年頭,地雷好多啊~~

我老是踏錯坑洞!

那天看了書背的簡介,打著上頭我寫的那些想法,

所以一口氣租了兩套上下集的言小回家膜拜!

但是,只化做一聲嘆息...而且不是輕嘆!是重嘆!!!都快咳出我幾十兩血了!

 

「二兩娘子」其實不算太差!

裡頭的對話有些真的還挺富有機智跟逗趣!

但是那些對白太不符合書裡設定的年代了!可以說,太白話、太新潮了!

反而有些不倫不類!畢竟這不是一個女主角跑錯時空的故事呀~~

這個故事不脫「大家都愛男女主角」的框框!

總之,男配角一定喜歡女主角!而且都會為女主角抱不平跟體貼關心!

女配角通通都會煞到男主角,然後讓女主角陷入危險或是醋喝一缸!

不過有個地方本來讓我氣的牙癢癢、後來卻覺得很棒的地方!

就是書裡面新登場的人物總會讓我分不清楚是邪是正?!

本來會很提防的等著新登場的配角在男女主角之間掀起腥風血雨,

或是做些什麼對我來說不痛不癢的誣賴陷阱,

總之,就是會讓人丈二摸不著金剛!猜都猜不著啦!

最末章男主角親筆寫的書信是吸引我租這套書的主因!

還挺有趣的!

不過那篇番外我真的覺得很多餘!

因為這樣會陷入前後文強烈矛盾的困境!

書裡女主角告訴男主角她愛過她死去的前夫,

卻又在番外裡寫女主角只是依賴死去的前夫不是愛!

這搞哪國的文不對題?!

既然女主角心裡心心念念男主角,怎麼可能又愛上死去的前夫?

然後番外寫的女主角最真最初的愛都獻給死去的前夫了!

完全打亂了我的邏輯!真的讓我覺得那幾頁寫得很多餘!!

 

再來,我第一次覺得,看小說這麼的...倦!

妃子笑真的讓我無言以對到我翻完它純粹只為了不要浪費我花的錢!

女主角美如天仙、色藝兼備、溫婉大方...

總之除了女主角她娘沒有其他人比女主角強了!

然後男主角一定要假裝一無是處,其實強的要死!還要深情到靠北!

接著...自古忠孝不能兩全!有娘沒老婆、有妻沒老娘!

壞人到處亂跑!一時之間風聲鶴唳!

再親再愛的人都變成披著羊皮的狼!

大家都要陷害男女主角!為的就是要愛的轟轟烈烈!

為的就是要營造悲戀苦戀的感覺!最好還能騙到無知小讀者幾滴眼淚!

然後等到小人得志、奸計得逞後,

女主角一定要遠走他鄉!有多遠走多遠!最好隱姓埋名!讓大家都以為她死了!

最後一定會淪落風塵!然後一定有人相助!賣藝不賣身!

哇靠!人家是開妓院!不是育幼院耶!當人家做功德的喔!

總之男主角在女主角失蹤後一定要痛改前非!變成專情好男人!

過著跟和尚沒兩樣的禁慾人生!只差沒剃度出家!

然後一定要苦苦尋找女主角的下落!最後砸重金把女主角從紅塵中贖身!

接著就是壞人死光光、好人脫光光...可喜可樂的大團圓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很、公、式!!!!

 

我討厭一成不變的小說情節!這小說唯一的優點是幸好不是皇上配皇后!

不然我會更無言!!!!

沒經過言小洗禮的人可以看啦!

 

 

二兩娘子(上)線上試閱

 

二兩娘子(下)線上試閱

 

心寵全系列線上試閱

 

台長: 野孩子

啾啾-0
看了你的評論,我笑了~
我看小說也有快20年的資歷,不是我老,是太早接觸(幹麻強調~)
這種白濫的劇情很常見~
這幾年自從電腦繪圖流行後,封面美的跟啥似的小說超多,會讓我誤以為裡面也如此優~
結果往往是.....
還有文案撰寫,明知不可信(我有朋友在X象出版社作過),可是還是被吸引~
結果也往往是...

不過新人還是會給他支持一下啦~
2010-04-23 08:12:37
版主回應
是呀是呀!真的是認同到不能再多了!
2010-04-23 18:25:50
剛啃完江湖不像話的小女子
可是我覺得安思源的江湖不像話 好看到爆呢!!你可以去看看><
2011-05-11 02:49:05
版主回應
好啊~最近有空會去租來看的!謝啦!
2012-02-16 20:09:53
路人
安思源的"青山依舊笑春風"寫得還不錯,但結局有些草草帶過,但你還是可以去看看喔 ^^
2012-02-16 00:25:02
版主回應
看來安思源這位作家的作品值得每一本都讀一下...
2012-02-16 20:10: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