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5 18:49:00| 人氣2,4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燃燒生命持續趕攤的生日趴之生日前夜祭三連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日的前一天,壞心情持續高漲到一個極限!
約了彼岸超就往石碇跑!
跑去參拜一直很想去看看的「姑娘廟」!
雖然不巧遇到雨天,但春天到了,該開的花朵就會開!
就像時候到了,該離開的情人自動會走一樣...






有圖有真相。

姑娘廟位於台北縣石碇鄉永定村大湖格,坐西朝東,依山而建,
四週山巒起伏,綠意盎然,廟後山因廟得名,俗稱姑娘山。
廟建構為簷硬山式,為兩層建築,上層為廟,下層為管理人起居寓所。
廟脊有雙龍搶珠,簷上樹立黃底紅字「姑娘廟」大型匾額,丹墀前方寬闊,
前左右設有重簷六角金亭,上塑仙人,牌頭間安龍鳳,亭身畫飾彩雕,極盡華麗;
墀中供設天公爐,四週並陳設四時花卉,涼篷桌椅,典雅有緻,可供香客小憩。
香客沿廟旁石階拾級而上,進入拜亭,桌案橫陳,滿供鮮花與珠寶,還有胭脂花粉,
情景與一般廟宇所建迥然不同;案前置有銅製大香爐一座,香煙裊裊,終日不絕。
正殿中龕安奉主祀神魏扁仙姑金身,仙姿端莊和藹,身著霞披,
胸前佩有信徒奉贈之珍珠與金牌的;
正殿樑柱懸有壬子年敕建之「姑則無偶千古留貞結操,廟卻有跡萬年香煙誌馨芬」
對聯一副,橫額為「姑靈顯赫鼎盛斯廟」,再上有石碑刻有「姑娘廟」,筆跡蒼勁,
係前台北縣長蘇清波於民國六十一年感念仙姑靈佑所立之石匾。
右龕亦奉仙姑分身,為信徒所敬雕,珠冠霞披,富麗華貴,本擬奉座中龕,
唯未獲仙姑喻准,乃安奉邊龕,信眾則視同正身祀之。
因之,神像胸前亦滿綴信眾為謝神恩所奉獻之珍貴項鏈,
神案前香火與香花脂粉亦如中龕,足以顯示仙姑靈驗也。
左龕供奉歷年經仙姑所允之未婚去世姑娘之百餘牌位,皆具靈氣,
亦受信眾奉祀膜拜,香案燭火不斷。
正殿後方為仙姑陵寢,豎有「故妣魏扁之墓」碑。
靈寢前香爐滿插馨香與鮮花,陵側則滿陳信眾所獻之花籃,別具肅穆氣氛。
正殿右廂房為閱覽室,陳列各種經典善書,設有桌椅,供香客閱覽。
左廂房為信徒服務處,除為信徒免費解籤外,並為辦理求仙姑贈「發財金」之借錢處。
服務處前設有桌櫃,陳列各種由信徒所敬奉之婦女用品,
諸如口紅、胭脂、珠寶、戒指、手環、項鍊、髮飾、手錶等精緻物品,
還有各種婦女衣衫裙褲,信眾可隨緣取用或購用,攜回穿戴保平安。

姑娘廟源由:魏扁仙姑誕生於清同治元年,歲次任戊(公元一八六二年正月初九日),
於清光緒五年,歲次巳卯(公元一八七九年)昇天,陽壽十八歲。
仙姑土生土長於石碇鄉,其家務農,為魏家獨生女,自幼聰慧淑靜,不喜多言,
鄉人多敬愛之。仙姑平日除協助處理家務外,喜齋食禮佛,二九芳齡仙逝後,
瘞於魏家林地(即今日姑娘廟後);由於仙姑係魏家獨生女,故無後嗣整理祭拜其塋地。
後魏家將其林地轉售與曾桂先生,曾桂先生亦未重視該墳墓,如常開墾自耕;
未知何故,突發腳疾爛瘡,求醫三、四年仍未治癒,痛苦不堪,乃求神拜佛,
獲神明諭示,謂魏扁姑娘身後無人祭拜,迄未進香火,
希望曾桂先生請人撿骨、重予瘞葬,並予建廟祭祀。
曾桂先生遂即遵神諭示辦理,在山麓路旁石岩下以四塊石板搭成一座小廟,虔誠供奉,
時於民國七年,歲次戊午(公元一九一八年)。
自此,曾桂先生之腳疾乃不藥而癒。奇聞傳遍全鄉,眾多鄉民紛往敬祀,每求必應,
魏扁姑娘遂被信眾尊為「聖媽」。
聖恩名聞遐邇,香客絡繹不絕,小廟從此香火不輟,神績頻傳。
台灣光復後,民國四十年,歲次辛卯年,政府開闢縣道一0六號公路,
需遷移原石板小廟,乃由曾桂先生長子曾
即姑娘廟第二代管理人,亦即今日第三代管理人曾田中先生之父)虔誠向聖媽請示,
經擲筊諭示,於道路完成後重建一座較大型之廟。
工程頗為艱鉅,曾先生仍以個人之力,克服萬難,終致厥成,並予安座,
立廟名為「姑娘廟」。新廟落成後香火更勝往昔。
由於昔日曾以銅錢祭祀,善信為討吉利,乞借銅錢叨光,因此致富者,大有人在。
還願信眾皆加數倍奉還,姑娘廟神蹟因之傳遍全國。
民國五十八年,歲次己酉,農曆八月十五日中秋夜,葛樂理颱風侵襲台灣北部,
驟雨傾盆不歇,造成走山阻斷溪流,廟前小溪流乃形成堰塞湖泊,姑娘廟受損嚴重。
幸在此劇變前夕,曾田中先生之二叔已獲聖媽托夢,囑咐村人及早走避,
因之,該地村民均逃過此劫。
曾田中先生(即本廟第三代管理人),繼承先祖建廟精神,仍然籌資闢地重建姑娘廟。
歷經二年餘鳩工,新廟遂於民國六十一年竣工,並於當年安座。
此後,信眾為酬謝聖媽之神助,自動出資增建,乃成今日之廟貌。
同時,信眾咸感聖媽之神靈顯赫,遂又尊稱之為「仙姑」。
此即為魏扁姑娘,改稱「魏扁聖媽」及「魏扁仙姑」之經過,但廟名仍延用「姑娘廟」。


以上資料摘自 石碇姑娘廟全球資訊網 http://www.twtaoism.net/girl/index.php


  




拜完了有求必應姑娘廟,彼岸超說要吃自以為悠閒的85°C下午茶,
但是,85°C的榛果拿鐵真夠不香濃的!
還好拿破崙跟巧克力拿破崙的味道沒啥改變!
最還好的,是這是彼岸超請客的!喔耶!

吃過下午茶後本來要去看電影的,可是彼岸超運動神經發癢,
所以回去打籃球,於是我們的目的地從電影院改成了運動用品店!
因為他球鞋壞了!

(注意!以下是炫耀文!哈!)

挑呀挑!彼岸超說我也可以挑一雙鞋!誰叫我生日!喔耶!
所以我就挑了etnies的這雙板鞋!
圖樣超可愛!超像日本女兒節擺飾的宮廷娃娃!
剛好這天是3月3號,是日本的女兒節,
所以我就挑了這雙自以為是女兒節限定款的板鞋!

這是彼岸超讓我自己挑的生日禮物!所以一定超喜歡的!
你們看!連盒子都這麼可愛!







盒子的側面也好可愛!
是兩隻看起來很娘的麒麟(?!)






包裝紙也好可愛!!
店員說這包裝紙紅到連網路上都有人在賣喔!







我的鞋跟好秀氣!






內側是金色花樣,像太陽也像波浪!







比黃金大底還帥的鞋底!!!居然有粉紅色耶!!!








外側是很像宮廷娃娃的圖樣!我愛死了!超可愛!!!







品牌LOGO也弄得很女生!紅底白點點!








品牌特寫!








隨鞋附上雙色鞋帶,
這是白色鞋帶,也是展示時用的顏色。








這是附上的紅色鞋帶!
為什麼不附上桃紅色的鞋帶咧?
桃紅色一定會更可愛啊!!

結論,綁紅色鞋帶比白色的好看!!







這是炫耀文!這不是開箱文!
哈哈!我好久沒買板鞋了!
闊別四年的板鞋!超愛!







回到家,拍完鞋子的特寫後,(哈)
我立刻穿著新鞋去見老朋友!!(哈)

這是我之前的人妻同事!很早之前的「爆走天燈」一文中有出現過!
詳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amfishone/3/1304496912/20080312012325

好久沒見到她了,沒想到這次她給我帶著球跑!
都五個多月了,還騎車四處趴趴造!
以後她的小孩一定也是個飆仔!







我的人妻同事體格超激瘦!
體重似乎永遠在四十公斤上下!
在她旁邊拍照我的臉還沒顯得很大,可見得我最近真的瘦很大啊!!

有圖有真相,等等放上洗溫泉的全裸自拍照給大家鑑定一下好了!
(這當然是唬爛的!真的放上來人家會以為七月半到了!)







跟人妻同事道別後,彼岸超開車帶我去生日前夜祭之聚餐吃到飽!
他說要請客,讓我隨便選要吃什麼?
我想了想,最近食慾不振,吃餐廳太浪費了!
就選了大家可以同樂樂的薑母鴨來吃!
還把我的御用主管天天公主、好朋友傑咪通通都帶去!
反正我跟彼岸超兩個吃也是那麼多錢、四個人吃也是那麼多錢!
一群人一起吃比較好吃啦!!!

喏!新莊往迴龍方向,中正路上的薑母鴨,
忘記名字叫什麼「月」了!
反正,老字號,好吃到不得了!!!








濃郁的湯頭、芳香的碳味,
最讚的是自家製的鴨肉丸子!!!
超好吃!彼岸超跟傑咪續了好幾次!!
大家有過來新莊可以去吃這一味!
聽說這週五氣溫又要下降了!正是吃薑母鴨的好時機呀!!!





台長: 野孩子

傑咪
阿?
什麼月?
橙月?
度小月?
夜神月?
嫦娥奔月?
還是...
很累的三月@@
2009-03-05 23:59:09
版主回應
看到「夜神 月」我整個笑出來!
再看到很累的三月,
我整個不支倒地....

放心睡吧你!適不適合這份工作,
很快就會有答案了!
2009-03-06 00:50:3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