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2 23:19:08| 人氣1,7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 年 感恩節特會 - 約翰的修補職事 第一篇 生命的修補職事信息聽抄修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 感恩節特會 約翰的修補職事

第一篇 生命的修補職事

禱告:

  主,我們愛你,我們讚美你,我們敬拜你,主,為著你成為人,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裡成為人,我們感謝你,謝謝你救贖我們,拯救我們,重生我們,主,我們敬拜你是在升天裡的那一位,執行完成,你屬天榮耀的職事,主你知道我們在我們深處,我們感覺你在為我們禱告,你在把自己供應到我們的裡面,你在我們一切的環境上,執行你的行政,你牧養我們,把你自己輸供到我們的裡面,主我們感謝你,在地上,在身體裡,有些人回應你屬天職事,我們為著這新約的職事感謝你,他們已經合併到你天上的職事裡了,主為著這完成的職事感謝你,它給我們看見基督是神的奧秘,召會是基督的奧秘,我們現在求你給我們看見,約翰修補的職事,主啊!救我們脫離部分的認識,我們所自以為是,自以為所認識的,主啊!今天晚上在這一堂聚會裡,用你生命的修補職事的實際和元素,摸著我們,在你的寶血之下,因著你的愛的推動,我們的全人深處向你敞開,謝謝你照亮你的恢復,謝謝你供應你的恢復,主啊!補足你的恢復,成全你的恢復,裝備你的恢復,使你的恢復得著完全更完整,在這一次特會裡,無論你心上有什麼,願意我們給予你完全的配合,因此我們在信與愛裡祈求,謝謝你照著你所是的供應我們,我們真是愛你,因為我們也迫切的需要你,

 

就著真實的意義來說,新約的職事,主要是由保羅完成的職事,與約翰修補的職事所構成,當然彼得和其它的使徒也有他們的那一份,在主的恢復裡,這職事,主要是由保羅完成的職事,與約翰修補的職事所構成,主恢復的定命,就著短期來說,決定於我們是否受這個中心的異象,就是在保羅完成的異象,以及在約翰修補職事的深奧與實際中,我們能彀進入多少,保羅受到多少管制,保羅的完成職事,主要是講到基督與召會,照著神聖的經綸與神聖的分賜,來完成神完整的救恩,建造基督的身體,作為三一神團體的彰顯,這是神聖啟示的中心線。

首先我們需要對修補這個辭,有一個最基本的認識,我們或許以為修補,只是要修補破口,漏洞,或是修復一些東西,這不是錯誤的,只是不完全的講論,修補不只是額外的,附屬的,不只是修補破口或漏洞,這種說法只包括新約啟示的百分之十而已,我以弟兄的愛,熱切的愛來懇求你們,請不要對修補只有部分認識,綱要的中心在於看見修補的範圍與深度,新約職事需要有一些人,被神以修補的方式,在他們身上做到一個地步,使他們能有分於這一個職事,神的路就是要得著人,這是藉著把祂自己,作到他們裡面,把祂自己建造到他們裡面,訓練他們,也藉著他們,神就能彀行動,以完成祂的經綸,雖然主在地上的職事,以各樣的方式服事了數以千萬的人,祂有十二位使徒,祂成全他們,在五旬節那一天,有一百二十位,被構成職事,這不是一件恩賜的問題,或者憑天然而有的才幹度量,或者屬靈的一些得著,職事乃是需要付上代價,需要十字架的殺死,與復活的大能,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裡面,保羅經歷過這個,他有神在他身上作工,他也被帶到這一份職事裡,

修補的職事總是最後才來的,也是直到最後的,那一些有分於修補職事的人,是相當的透徹,並且是維持的,長久的,我們進入約翰的職事之前,稍微考慮一下,主是如何得著了約翰,福音書裡最少有記錄了三次約翰的舉動,暴露了他裡面的內裡的所是,使我們能看見,約翰在肉體裡是什麼,在他天然的生命裡是什麼,那之後他又成了什麼樣的人,那就是主在生命上拯救他,我們看見了就能彀確信,其實我們的這個人,對著這又活又真的三一神,並不太難,

  路加福音九章,主來到撒瑪利亞,他們那些人並不接受主耶穌,約翰和雅各就說,看哪,我們要不要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他們的反應就是,這些人拒絕你,把他們燒死,把他們丟到火湖裡就是了,主卻說,你們的靈如何你們並不知道。

 約翰這個名字的意思是急躁或者急躁的話,李弟兄在註解裡用急躁這個辭,這裡有兩種定義,其一,快速的反應,不加思想或考量的回應,很快的回應,想都不想,絲毫不顧到撒瑪利亞人,第二個定義就是突如其然,大力的,非常強烈的力量或者是情緒,約翰就是雷子之一,這是主給他們的名字,他們常常作大聲快速的回應,急躁的回應,這樣反應,回應的人,怎麼可能修補任何東西,他們一看見,一點缺陷,一個需要,一個失敗,一個問題,一個短處,他們就會很快的回應,他們怎麼可能補網呢,

馬可福音第九章三十八節,約翰來到主面前,他對自己相當的滿意,他說,夫子,我看見一個人,在你的名裡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這一章的末了到第五十節,主在這裡修補,成全約翰,對付他的狹窄與分裂性,主說,若是有人在我的名裡,不要禁止,因為沒有人在我的名裡行異能,反倒輕易譭謗我,第四十節說,不抵擋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然後祂說到鹽,祂要使約翰得著純淨,使他單一,因為約翰靈裡有分裂的靈,主的話用火再加鹽,來對付約翰的所是,若是約翰的所是不被對付,他就不可能成就生命的修補職事,他天然的所是會成為破壞的因素,而不是成為恢復的因素

馬太福音,他們的母親希望她的兒子能彀被高舉,因此道主面前來求主,主說,你要我為你做些什麼呢,他們的母親說:你國度來臨的時候,他們要坐在你的左和右邊,主說,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要將受的浸你們能受嗎,他說,我們能,主說,你們將會,我所要喝的杯你們必要喝,我所要的受的浸你們也必要受,但是至於坐在我的左右,卻不是我所能說的,雅各早年就殉道了,約翰仍然活著,因此他必須一直不斷的喝這杯,喝苦杯而活,約翰的一生,是過著殉道的一生,他的職事一直到大概九十歲,才顯明出來,你們中年的弟兄們,以為一切都會過去了,五十二歲就不再盡功用了,因為神的恩典,你要再持續啊,在這裡另外還有四十年,因為這還不會過去,所以在馬太福音這裡有野心,急躁,狹窄,有分裂加上有野心,這就是福音書裡的約翰,但是你讀約翰福音,這卷書的時候,約翰是透明的,他講到耶穌所愛的門徒,卻不直接提他自己的名字,在約翰壹書裡面,他就是在生命、在光、在愛中,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的急躁跑到哪裡去了呢,約翰福音帶我們進到平安的氣氛裡,他的狹窄,他的分裂,被神愛世人所取代了,要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而信入祂的必不滅亡,反而得著永遠的生命,這個狹窄心腸的人,不能為神,為聖靈所用,他不可能寫出這個宇宙、普遍性的經節,這個宇宙性普遍的愛,需要寫的人能與祂相匹配,在這裡你看不見野心,在啟示錄他說,這是啟示給祂的奴僕約翰的,我僅僅是一個奴僕而已,當他寫七封書信給召會,他說,我約翰,你們的弟兄,所寫給你們的,這句話說出許多事實,不再是坐在右邊左邊的問題,不再有野心要為大,不再有想要做老大的欲望,我僅僅就是你們的弟兄,我在這裡不是英雄,我乃是你們的同伴,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的,他成為有恒忍的一位,他被火加上鹽所經過,他有所看見,被修補被成全,現今有一個情形需要他,他就在那裡,藉著他這個修補的生命,在神聖的愛裡流了出來,現今仍然在流,這個修補不僅僅是要修補一些破損的事,更是要成全,要調合,要預備,要完成,使我們能彀被建造起來,

我仰望主,願意你們以整體的眼光,來看這一篇綱要,第一個大點,是一段引言的話,第貳,第三大點乃是心臟,負擔就在第貳與第三大點,第肆段乃是延伸的應用,第伍大點詩歌一百五十四首,是一首非常巨大的偉大的詩歌,這裡有四節,我們願意成為祂完全的複製,我們現在,在神聖的光中,用生命樹所供應的來看,來享受生命之水這條河的供應。

 壹 使徒約翰的職事是修補的職事,就是修補,或恢復保羅的完成職事時期之後所遭受的破壞,約翰修補這破損之屬靈的網,使其完美且更堅固

約翰福音二十一章十一節,是一個表號,彼得和這些弟兄們,把網撒在右邊,魚就是在那裡,約翰和他們才知道這是主,彼得是一個具有行動的人,就跳到水裡,有一百五十三條魚捕了上,網卻沒有破,我們中間的情形應該是,有漁夫,有傳福音的人,為著繁殖擴增,擴展的這一面,把一群又一群的魚帶上來,若是這裡有一個美好的配搭,在修補,網沒有破,今天,幾乎在各處網都破了,這個網需要加強,需要更完美,更堅固的,主知道我所說的這句話,並不太過。

一約翰的職事是修補恢復保羅完成職事時期之後所遭受的破壞

二保羅離世後,撒但暗暗地將關乎基督身位的異端,和破壞召會的錯謬教訓帶進來敵基督在會眾中,否認基督成了肉身,成了肉體,這是何等的異端,然後再從他們中間出去,這就需要修補。

三由於破壞已經造成,就需要修補的職事;約翰乃是修補所遭受的破壞,他的著作是要修補召會的破口漏洞

唯有被修補過的人,才能做修補的工作,這需要許多的時間,讓約翰被預備好,來執行修補的職事,他整個的人,需要生命的職事來調整,來恢復,來修補,來調整,來供應,來加強,最終他的全人是敞開的,約翰真正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了生命,約翰壹書第四章,他成了愛,現今他是一個平靜,安寧,誠懇,年長的弟兄,活在神聖生命的交通中,他是最後的使徒,經過許多的災難,禍害,他仍然讓生命湧流著。 

貳 主向雅各和約翰顯現並呼召他們時,他們正在「補網」

彼得和安得烈在撒網,主使他們的職業和他們的前途產生關聯,祂說,我要使你們成為得人的漁夫,在新約的事奉這一本書裡,李弟兄說,『在新約的事奉裡,我們首先要有漁夫,在這裡不斷的,有效的把人帶進來之後,我們跟著才有補網。』 

一 本節的「補網」,原文也用在林前一章十節的「和諧」,加拉太六章一節的「挽回」,以弗所四章十二節的「成全」,和帖前三章十節的「補足」。

補網在希臘文,就是林前一章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加拉太六章一節裡挽回,在溫柔的確靈裡,挽回這樣的人。當約翰要從天上降下來火,燒滅撒瑪利亞人的時候,他有溫柔的靈嗎,就算撒瑪利亞人能悔改,我也不相信約翰有溫柔的靈。溫柔的靈,乃是那靈非常強的運作,管教與工作的結果,以弗所四章十二節的成全,和帖前三章十節的補足,都是補網這個字。 

二 修補的職事包括挽回、修理、裝備、成全、補足、接連。

修補的職事在實行方面,包括挽回,修理,裝備,成全,補足,接連一起,你是不是對修補的範圍,有一點的領會呢,修補不僅僅是恢復被破壞的東西,乃是有更多的發展。  

三 雅各和約翰補網,並不一定是因網破了;他們乃是在成全網,裝備網,並在網上加上一些東西,使網更強固更完整

  某些弟兄的那一份很特別的,就是要移民到別的城市、別的國家,去捕魚,無論神所想的魚是多大,然而如果這不是你的份,你就要留下來,不要等你的時候來到,補網的要與漁夫一起爭戰,站在一起,要扶持他們,最終可能你可以加一點東西,或許你不會上召會通問的消息,但是你加了三一神,作你的生命,你受了一點調整,你使別的事情,更為和諧,或許那就是你的份,那是很寶貝的,所以那些願意接受的人裡面,會很回應,迴響,當這個神的生命,在他們裡面,被緊鎖的這些心能彀挽回,能彀調合能彀和諧。

 四 修補的職事是為要修理、挽回、成全、預備、完成、加上、調整、裝備、弄得合適,使我們和諧一致,叫我們能與別人建造在一起

  目前修補最完整的定義就是,修理,挽回,成全,預備,完成,加上,調整,裝備,弄得合適,使我們和諧一致,當我們在主的同在裡,在祂的面光中,你的裡面,是不是有一些東西需要修理的?在你的人生裡,在一切的關係裡,是不是有一些需要修理的呢,是不是有一些事情需要被挽回的呢,是不是有一些事,讓主在你裡面恢復,挽回呢?

  當我是孩子的時候,我母親燙衣服,邊燙衣服邊唱歌,我聽見她美麗的唱詩的聲音,我就得到平安,有一天,突然我發現,唱詩的聲音停止了,媽媽有事了,她不再唱詩了,再也不恢復了,我很恐懼,有一些事發生了,這裡有挽回的職事,是達得到那地步,主對約珥說,蝗蟲所喫去的年日,我要還給你們,或許你們十五,二十年過後才回到召會生活,第一件事我們要用愛來歡迎你,然後我們向你確信,這裡有挽回的職事,你需要受成全,我們在各個功用方面,都受過了成全,這裡還有預備,主知道前面的道路如何,我們那時可能要被呼召作些事,祂在這裡完成預備的工作,當神在這裡做事的時候,仍然有短缺,仍然有漏洞,所以還需要加添,在我睡覺以前,主在以下的三個小時,能在我裡面更多的加添,這令我們歡喜,歡愉,在主日回家的時候,你會有一個感覺,主啊,我得著更多的基督在我裡面,因著這個修補的職事,基督更多的加添了,在這裡還有調整,裝備,弄得合適,你或許並不認識,你需要弄得合適,但是別人都知道,你需要變得合適,這是我們每個人真正的情形,有些人有非常可愛的配偶,就讓我們領悟到,哎呀,我的確需要這個點,當我們有這個需要的時候,我們就得著了修補,還有使我們和諧一致,以上所說的都是有一個目標,為要修理,挽回,成全,預備,完成,加上調整,裝備,弄得合適,使我們和諧一致,叫我們能與,人建造在一起,約翰的福音,是一本生命與建造的福音,他對神建造的領會是深奧的,神人乃是這位,神聖又屬人的合併,父的家,乃是這個神人二性的合併,並且也是子的葡萄樹,有一件非常悲傷悲哀的事,就是看見親愛的聖徒,在召會生活裡多年,他們積極參於,甚至是屬靈的,他們在召會裡,他們追求卻不能建造,有一些人過五十,六十年的召會生活,卻從來沒有被建造起來,這是太悲哀了,甚至在訓練裡,我們都不能去摸一個人說,『姊妹,你很屬靈,但是問題是,你不是跟別人屬靈在一起的,』這位姊妹或許會哭,覺得被得罪了,甚至會逃跑,但是最少我們能讓光光照,到所有需要修補的各部份,使你和我成為可建造的,讓主來修補你吧,如果主可以使約翰,保羅,彼得成為可建造的,他們可以讓任何人就都可以成為可建造的。 

五 若沒有修補,雖有不少的材料被帶進召會,仍不會有建造;堆積材料,不需要修補,但把那些材料建造起來,就需要大量的修補、成全、裝備並使之和諧。

  請受主的預言提醒,主要建造召會,我不知道有那一份的弟兄們,當他們訪問眾召會成為供應的節,能彀牧養聖徒,他們會怎麼說呢,他們對那些帶進來的材料,或許有人說,是的主已經祝福了你,但是這些建造的材料,都被堆積在那裡,沒有建造,或許你們沒有辦法分辨,什麼是堆積什麼是建造,你覺得堆積的越高,這個建造的就越完全了嗎,有誰能彀接受,這樣真實的交通呢,因著我們現在,沒有這樣的自由,積極的正面的來面對這樣的情形,所以我們的進展就緩慢了下來,一九四九年之後,臺灣藉著傳福音,有很大的人數增加,在在聖徒們中間,生命很快速的成長,有人見証:這是因為當時所有人都願意受暴露,我們所有的同工們、長老們、全時間的,都需要認識,沒有修補就沒有建造,漁夫們需要認識,他們需要修補,以及修補的需要,

  一九六九年,洛杉磯從暑假開始,就有很大量的新人湧進來,許多嬉皮文化的人進來了,在召會裡有一班聖徒們,服事福音這面,還有另外一班聖徒探訪聖徒,牧養聖徒,這些新人大部分是藉著漁夫帶進來的,很不幸的,這些扶持者想要把持他們,我們覺得需要將這些需要牧養的聖徒,轉到能照顧人的聖徒,我們好多次聚在一起,但因著其中的摻雜和不純淨,我們就沒有辦法交通,我們必須把自己交給長老們,由長老們來分辨來牧養,長老們說,這些聖徒們需要去受牧養之人的牧養,有一些非常活躍得人的這一些人,並沒有感覺到,他們需要受到限制,他們並沒有看見修補供應生命,裝備成全等等的職事,在我面前,有一個滿了魚網,卻沒有破的圖畫,無論在哪裡,在臺灣在印度,在墨西哥在俄國,在各處都是滿了這個魚的網,卻沒有破的網,生命的流,把我們加到神,把神加到我們裡面,有什麼比被這位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浸透更好了。 

參 使徒約翰的職事是生命的修補職事

你看看這些經節,約翰福音的綱目,約翰這個生命,作為一個名辭使主用它。 

一 約翰福音是一卷生命的書

1 約翰所說的生命是永遠、非受造的生命;這生命實際上就是三一神自己

2 主耶穌來了,是要叫我們得豐盛的生命;祂藉著死與復活,將這生命釋放出來,並分賜到我們裡面 

二 這生命乃是一個奇妙的人位,人的言語難以描述;當約翰在約壹一章一節論到祂的時候,只能說,「那從起初原有的」,就是說到那從永遠就與父同在的一位,祂既向使徒們顯現出來,他們就把祂當作生命傳揚

  生命是一個人位,在雅歌中的生命與建造裡,我們不該以為生命是一件事,生命是一個人位、一個元素,生命的修補職事,首先與主並與補網職事的授予者,之間的關係是非常深而個人的,約翰壹書是如何結束的,他說孩子們,應該要保守自己在生命裡,約翰有一個極深的認識,生命是一個人位,生命乃是子,神的兒子,約翰認識生命乃是子,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具體表現,現今實化成為實際的靈,這就是生命,約翰壹書五章十一,十二節,這就是神給我們的見證,神把永遠的生命賜給我們,這個生命是在祂的兒子裡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不要以為生命是非人位化的,神並沒有把甚麼東西,賜給我們,祂乃是把祂的兒子-基督,賜給了我們,基督乃是一切,生命補網的職事,就是生命的修補職事,乃是這個奇妙,人的言語難以描述的人位,賜予與接受這兩方,都需要有分於這一個人位,人的言語難以描述形容,奇妙的人位,現今乃是把祂自己修補到,我們三部分的人裡面,修補我,使我能彀在這裡得著修理,恢復成全預備,好使我能彀成為可建造的人,在神經綸裡的一切事,都是個人的,召會團體的生活,完全根據我們個人與主之間的生活,當我們來在一起團體彰顯,這位奇妙人位時候,是言語難以形容的時候,這就是召會生活,如果你聽過這篇信息,能彀得著光照,看見生命是一個人位,基督要作我的生命之前,必須看見祂是我的人位,因為生命是在這個人位裡,這個人位也就是生命,約翰一章一節裡,論到祂的時候,只能說那從起初原有的,說到那從永遠,就與父同在的一位,祂既向使徒們顯現出來,他們就把祂當作生命傳揚,這是非常奧秘的事,那從起初原有的,就是要預備你,來摸著一些奧秘的事,有一些奧秘的元素,在這修補的生命裡的奧秘元素,超過我們能力所能分析的,它如何發生我們不知道,

建造柱子的戶蘭,他是從但的支派出來的,卻有一個推羅的父親,他是從拿弗他利的支派出來的,拿弗他利就是一個釋放的鹿,預表基督在復活裡,他怎麼可能從但轉到拿弗他利,怎麼能彀進到復活裡呢,戶蘭是怎麼做的我們不知道,我們只知道,有些事在他裡面發生了,我原先是這樣子,但不知道怎麼樣,我來到現在這個樣子,這就是復活,是如何發生的,我不知道,這是三一神在基督裡,作為那靈流到你的裡面,祂好好的照顧你,祂不是要批評你,指責你,你看看這個洞,看看這一個破洞,這裡有啟示,這個修補的職事,並不是批評,沒有實際,在這裡有許多的執事,滿了實際,聖徒們是滿了實際,所以修補的職事,在這裡供應實際就是了,批評人沒有實際,有什麼好處呢,這能彀幫助他們嗎,只要供應就是了,但是這如何進行的是一個奧秘,因為在原初就有的,論到起初原有的, 

三 唯有藉著賜生命的修補職事,才能修補今天在信徒中間和召會裡殘破的光景;唯有生命才能修補

我對全時間訓練學員指出,一個理想主義者,與有異象的人是不同的,一個理想主義者,就是要看到底召會,應該是怎麼樣,當你進到召會生活裡,我總算找到一個烏托邦理想國,召會生活就應該是這樣子啊,之後他們發現,其實這個地方並不完全,但是一個有異象的人,乃是由神的啟示所管治,看見關乎召會的實際,並且活在召會實際的情形裡,當然這裡有許許多多,各樣的問題,卻活在管治的異象之下,這就是為什麼,保羅能彀寫一封書信給神在哥林多的召會,在神的召會,哥林多的召會裡有結黨的事,有一些喫愛宴喝醉酒,有的人在這彼此訴說,這就是神在哥林多的召會,在這裡有關於恩賜之間的分裂,雖然問題存在,但這卻是神在哥林多的召會,這裡有破損的情形,因為我們有一個仇敵,當我們在自己,在肉體的裡面的時候,我們彼此傷害,這樣的情形,怎麼可能得以恢復呢,不是藉著玩政治,不是藉著道德的勸勉,或者任何奇跡,唯有生命,補網的職事,才能作成這件事,願這些銘記在你的心上,唯有生命能彀修補,唯有三一神在基督裡作為那靈,這位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一位,才能做修補的事,誰能做這個修補者呢,必須是自己被修補過的人,即使他的起初像約翰一樣,在天然的反應上是強烈的,非常狹窄的,分裂的,甚至是有野心的,
 
李弟兄用了一個醫療上的例子,他說我並不是在這裡,學到屬靈的疾病,乃是因著我是一個病人,才學得認識這些事,我知道所有的缺陷,所有病態病症,所有的細菌,年過一年,這個是在這,或是在那裡,那個事是在這,我恢復這個,我調整這個,我藉著我在這裡被修補過,我就知道這些是什麼,當這個賜生命的,修補職事臨到你,你或許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是你卻感覺到一些,令人舒服舒爽,令你得著恢復,是很親密的,是滋養,甚至是令你歡愉的,令人得著供應的一切都在這裡了,我們需要這個,直到這個世代的末了。 

1 我們裡面有「破洞」,有許多破損的事物需要修補。

2 破洞和破損必須在愛裡藉著生命來修補;我們只有藉著生命的職事,才能得著修補破洞和破損

必須在愛裡,藉著生命來修補,現在愛加進來了,在約翰壹書不僅有生命的交通,還有愛作為神素質的所是,以弗所書中,身體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這是愛的另外一個定義,愛就是神內裡的所是素質,這是約翰真正在生命裡面成熟了,彼得後書,講到生命的長大的次序,最高的發展,弟兄相愛再加上愛,就是神的愛,不僅約翰有生命有光,他更是住在愛中,他知道神就是愛,他乃是活在神裡面,神內裡的素質裡,在這裡生活的,乃是從神裡面內裡的所是的,那一個本質,就成為約翰內裡的本質,這個修補的職事是純淨的,沒有別的動機,與所有聖徒的接觸都是純淨的,沒有自我的利益,沒有自我的權益,沒有虧欠的,在生命裡修補,憑著生命藉著愛,我們必須在愛裡,藉著生命來修補,我們只有藉著生命的職事,才能得著修補,

  一九九五年,李弟兄託付一些人去到菲律賓,因為當時在菲律賓南部有個屬靈的爭戰在進行著,超過兩百處的召會很可能失落,在親愛的聖徒們中間,有個很大的缺乏,缺乏生命,缺乏真理,缺乏牧養,缺乏照顧,幾乎十九年了,經過各個不同的管道,一些聖徒,當生命修補的職事到了那邊,在菲律賓許多的聖徒,因著災害受苦,藉著我們的禱告,供給,供應他們,他們需要生命柔細的職事,藉著在愛裡,藉著生命的職事來修補,有一天那靈會給你看見,你自己裡面的那個破洞,是需要修補的,如果你是個負責弟兄,你就可以看見,召會裡有破洞,因著你也是有分於這破洞,主在這裡並不審判你,祂乃是給你一個機會,要在得著修補,為著召會的緣故,弟兄啊! 讓主修補你吧,為著你妻子的緣故,為著你兒女的緣故,讓主來修補你好不好,為著你自己前途的緣故,為著主和祂恢復的緣故,讓這修補能臨到你,在修補事上,神作的很好,祂知道每一個人的情形,祂知道如何照顧我們,因為這一位醫生,是來醫治有病的人,並不是醫治那些強壯的人。

四 今天建造召會的中心需要,乃是生命的修補職事;在這職事裡,我們經歷基督作生命,而成為神的居所

我看見生命的職事,令我驚訝不己,今天召會能不能得著建造,不僅把材料帶進來,這只是開始,起始而已,還必須需要有建造,這是漁夫捕魚的功用,並不能做的,這不是彼得的強項,對約翰來說這是他的強項,彼得和約翰,他們需要知道他們相互需要,並沒有人是越過他們的份,約翰認為彼得比他更好,彼得我乃是在你的後面,在你的陰影之下,因為你有鑰匙,你要把門打開,最終彼得也需要認識,約翰你比我更好,當你來到這件事上的時候,你比我更好,我願意與你站在一起,約翰並沒有任何的同伴,

  同工的弟兄們,今天建造召會最中心需要,乃是生命的修補職事,在這職事裡,我們經歷基督的生命,而成為神的居所,願意年過一年,在我們的眼前這些事都能成就,當我們來在一起,特別在一年兩次的訓練裡,願我們裡面有這樣的感覺,這裡有了更多的建造,在全地藉著這生命修補的職事,有更多的建造,只有一個建造,我們尊重所有的各面,但是請讓我們修補好不好,你要寶貝欣賞,這位包羅萬有的職事,唯有生命的職事,能彀建造召會,能彀使我們經歷基督作生命,而成為神的居所。 

肆 在約翰一書裡,我們看見約翰修補職事基本且實質的元素

一 約翰一書啟示的中心,乃是神聖生命的神聖交通

1 我們要享受神聖的生命,就需要基於神聖的出生,憑著那使這神聖出生有所發展的神聖種子,按著神聖的膏油塗抹,住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裡

2 藉著了結的水、救贖的血以及使人有新生起頭的那靈,我們就從神而生,成為神的兒女,有祂的神聖生命,並有分於祂的神聖性情

3 現今基督藉著祂的靈住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使我們因祂神聖的成分而長大,以致在祂顯現時能以象祂 

二 住在神聖生命的神聖交通裡,乃是享受神聖的豐富修補帶進享受。

1 藉著這樣的住,我們就在神聖的光中行

2 藉著這樣的住,我們就實行真理、義、愛、神的旨意並神的誡命 

三 要保守自己這樣住在神聖的交通裡,需要對付三樣消極的東西:罪、世界和偶像

1 抵擋這些消極東西的保障,乃是我們神聖的出生帶著神聖的生命,以及住在我們裡面神的話

2 因著我們神聖的出生,我們也憑著相信神的兒子,勝過撒但邪惡的世界

3 我們神聖的出生帶著那種在我們裡面之人裡的神聖種子,能使我們不致習慣地活在罪中

4 倘若我們偶爾犯罪,我們有我們的辯護者作平息的祭物,在父神面前顧到我們的案件,子那永遠有功效的血也洗淨我們

   我們現在是在光中行,就如祂在光中,我們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繼續不斷的洗淨我們一切的罪,這篇信息講到這生命,修補職事的元素,這生命的修補職事的內容,在第伍大點是個轉換,很多專家講到約翰福音,他們還沒有看到,主在恢復裡所啟示的,一粒麥子在復活裡,因著祂的死與復活產生了子粒,有一個大量的複製,就有一個餅,就是相調而有的餅,最終要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這一個極大的真理,乃是這個修補職事的一部分。 

伍 基督是一粒麥子,在復活裡產生許多子粒,這個啟示被絕大多數的基督徒忽略了

十四世紀,遠處的一個修道士看見過,寫過這一件事,所有的聖經學者,講到約翰的時候,講了許許多多,他們誤解了,約翰福音十四章,講到父的家,他們也都忽略了。 

一 基督這一粒麥子乃是神聖的種子,產生許多子粒,作祂生機身體的許多肢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伯大尼是個非常甜美召會生活的縮影,拉撒路預表復活,馬利亞坐在主的腳前,打破真哪達香膏,馬大不再有意見,召會生活沒有馬大是不可能的,她在事務上,服事上是專家,雖然馬大的意見極其強烈,但是不要放棄馬大,馬大可以被修補的職事所征服,也可以在復活裡,在約翰福音十二章我們又看見馬大在服事,但是主不會停在這個非常甜美,令人歡愉的縮影中,目標是新耶路撒冷,眾人擁擠祂的時候,他們說,我們要來看耶穌,當主聽見的時候祂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不願意受眾人所擁擠,所高舉,我願意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好使我裡面的生命,能彀落到千千萬萬,我的弟兄,我的複製裡面,就是我的繁殖擴增裡,他們成為種子之後,他們會被破碎,被碾碎,成為一個餅,最終成為新耶路撒冷,所以不要高舉我,我願意落在地裡死了,有釋放生命的死,我們不能彀有分於主救贖的死,但是我們卻能,也可以有分於主釋放生命的死,二十五節主說,若有人要服事我,就當跟從我,若有人服事我,父必尊重他,我們要跟祂到哪裡,不是到保加利亞的索菲亞,要作一個大工,就算你是漁夫,或許不是那麼快,你要到那裏,在死那裡,不要讓仇敵使你懼怕,因著主的憐憫,我願意向你們作見證,能與基督同死是何等的甜美,特別是有分於祂,釋放生命之死的這面,因為這一個釋放生命的死,能彀流到身體裡,為著宇宙的修補。 

二 按照預表,許多子粒是為著作成一個餅;藉著把這些子粒調成一個餅,召會

台長: Bible聖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