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5 14:07:28|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〇一三年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8篇聽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八篇

達到長成的人(二)在一切事上長到基督裡面,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基督,以及在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

Arriving at a Full-grown Man (2) Growing Up into Christ in All Things, Learning Christ as the Reality Is in Jesus, and Being Renewed in the Spirit of the Mind

 

達到長成的人,為著完成神的定旨,使祂能夠在地上得著彰顯,使祂能夠得著代表,使祂能夠得著國度,作為在其中施行祂旨意的範圍,來榮耀祂自己,這要求我們在一切事上,長到基督裡面,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基督,以及在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

我們要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就需要在一切事上長到基督裡面弗四151624

I. In order to arrive at a full-grown man for the fulfillment of God’s purpose, we need to grow up into Christ in all things

以弗所書四章15節,我們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裡面。

在李弟兄過世之後,我們有一些人,把李弟兄房間裡面的抽屜打開,我們看到他的領帶,他的襪子,整齊排列在那裡。這就給我們看見,我們需要在這樣的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裡面,我們有千百樣的事,包括怎麼說話,怎麼吃東西,怎麼照料自己,一個長成的人,是一個在一切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裡面的人。在李弟兄生活的每一方面,甚至在做核磁共振的檢查75分鐘,他也要長到元首基督裡面,在他一切的遭遇裡面。在一切的事上,我們接受基督作人位活祂,祂就在我們裡面擴展,至終我們這個人的,每一個部分都被基督化了,都被祂浸透、充滿。這乃是為著產生一個團體的新人在地上彰顯出來,這就是主所要得著的。

我們若不要再作小孩子(14),就需要長到基督裡面;這就是在一切事上得著基督加增到我們裡面,直到我們達到長成的人。

A. To be no longer little children, we need to grow up into Christ; this is to have Christ increase in us in all things until we arrive at a full-grown man.

主的恢復需要長大,在從中國來的,從西方來的弟兄們,我們都需要長大,長到基督裡面,就是在一切事上,得著基督加增到我們裡面,直到我們達到長成的人。這是一個生機的過程,因此我將自己完全獻給你,照著你的心意活在交通裡,我們停下自己的努力,讓你的生命來運行、變化。我們接觸祂、我們愛祂,我們享受祂、我們接受祂,我們讓祂在我們這個人裡面湧流。這是何等喜樂的一件事,讓祂在我們裡面長大。

我們都需要在一切事上,就是在每一件事,無論大事、小事上,長到基督
裡面—15節。

B. We all need to grow up into Christ in all things, that is, in every single thing, whether big or small.

我親愛的妻子等待我,在某些事上長到基督裡面,包括我的襯衫和我的筆。有一次,因為我沒有把我的筆弄好,所以我的白襯衫的口袋裡,沾了筆的墨水。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秘密的為我禱告,主啊 !使我的丈夫,在這一件事上長到基督裡面。你不需要試著改良你自己,我們都在同樣的情形裡,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完全長成的。我們不是在比賽,不是在看誰跑得快,我們都在竭力長大,為著同一個目的就是一個新人。

我們在好些事上還沒有長到基督裡面;在這些事上我們不是在基督裡面,
而是在基督之外。

C. There are still many things in which we have not grown up into Christ; in these things we are not in Christ but are outside of Christ.

你可以求主光照你,如果你的確夠勇敢,你可以叫你的妻子告訴你,我可以向你們保證,她會有許多的項目可以告訴你,她們的眼睛是很厲害的。我從前也這樣作過,我問我的妻子,這是與神人生活有關,我說,你用一到十來打分數,你認為我在家庭生活裡面,你可以給我打幾分。我想我至少有中等的分數,但是她給我的是負五分。所以我從這裡學了一個功課,我還是最好去學基督,不要再問我的妻子這樣的問題。我們都有一些領悟,我們裡面的人告訴我們,我們在屬靈上也不是小孩子了,但是我們有沒有完全長成呢?

凡事長到基督裡面,我們大家在基督裡就是一個了;這就是宇宙的新人—24節。

D. When we all grow up into Christ in all things, we all will be one in Christ; this is the universal one new man.

以弗所二章15節告訴我們,新人已經創造了,這是個事實、是個實際。仇敵害怕這一個,鬼試著隱藏這一個,但現在這一個已經創造出來的,新人必須實際的出現。這需要我們在生命裡長大,當我們凡事都長到基督裡,我們就是一了,這個就是宇宙的新人。

五 以弗所四章十五節說我們長到元首裡面;這裡的“元首”,指明我們在生命裡憑著基督的擴增而長大,該是身體的眾肢體在元首下的長大。

E. Ephesians 4:15 says that we grow up into the Head; the word Head here indicates that our growth in life by the increase of Christ should be the growth of the members of the Body under the Head.

以弗所一章10節,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神要在基督裡,將萬有歸一于一個元首之下。這個歸一的過程,首先要發生在召會裡,一面基督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另外一面祂也直接是召會的頭。我們越長到元首基督裡,藉著這個身體就有更多的歸一,也藉此能夠使萬有更多歸一于一個元首之下,祂是元首,在這一件事上祂是元首。現在我們用簡訊來彼此聯絡,連在這樣的事上,在我的發表裡,我是不是在一種的情緒裡面,我是不是帶著什麼的感覺,這都需要在元首的裡面,我都必須經過十字架。當我用黑莓機時,我也要長到基督的裡面;用我的ipad,我也要長到元首基督裡面。這不僅是叫我們成為長成的人,更是要開出那一條路,讓這個宇宙的一個新人,能夠實際的出現。

“元首”指明我們在生命裡,憑著基督的擴增而長大,該是身體的眾肢體。在元首下的長大,何等的喜樂,我們過了一段時間,遇見一些很久沒有看見的弟兄們,我們看見他們長大了,我們也長大了,立刻我們就有一種真正的一。Paul弟兄,你現在裡面的基督,比我從前在Nottingham看見你的時候,基督更多了!下一次我們再見的時候,不管在哪裡,我們眾人裡面,都有更多的基督。我們在祂裡面有更多的長大,我們都把每一天奉獻給主,將我們的心轉向祂,將我們的這個人向祂敞開,我們接受祂的潔淨,我們應用祂作祭物,我們愛祂,我們操練我們的靈我們接觸祂,我們接受祂的分賜,我們呼祂、我們喝祂,我們吸入祂。這樣我們把我們內裡的各部分,向祂敞開讓祂活,這樣一點一點、一天過一天,就有更多的基督。

在一切事上長到基督裡面,是為著一個宇宙新人實際的出現—24節。

F. Growing up into Christ in all things is for the practical existence of the universal one new man.

當我們長大,一個新人就能夠實際的出現,我們若沒有長大,我們就會耽誤這一件事,這是相當嚴肅的。

在生命裡長大乃是以神的增長而長大;這就是說,真正的長大乃是神的擴增,神的加多西二19

G. To grow in life is to grow with the growth of God; this means that true growth is the increase of God, the addition of God.

不是僅僅改良,不僅僅是道德上的修養,乃是神在我們這個人裡面,真正的加多,這個才是真正的長大。

以弗所四章說到借著生命的長大成全新人:

H. Ephesians 4 speaks of the perfecting of the new man through the growth of life:

長大聯于新人的功用。當身體長大的時候,就有一些功用發揮出來,小孩就開始會站起來了,會走路了、會說話了。所以新人的長大,不僅是為著身量更是為著功用,而主要的功用就是彰顯神,並對付祂的仇敵。我們要對付神的仇敵,基督是第二個人,祂已經擊敗了仇敵,現在我們在升天裡,有分于祂的得勝並對付仇敵,乃是把基督的得勝,應用到一些的處境的裡面,需要有這樣的應用,這個就是新人的功用。乃是這樣一個長成的人,才能彰顯神、才能施行管治,所以我們要讓這些的功用出現。

1 在二章十五節,我們看見新人生機的創造;在四章十三至十六節,我們看見新人功用的成全。

1. In Ephesians 2:15 we see the creation of the new man organically; in 4:13-16 we see the perfecting of the new man in relation to his function.

2 那在生機上完全的新人,需要借著生命的長大得成全,使他能正確地盡功用—131524節:

2. The organically perfect new man needs to be perfected through the growth of life in order to function in a proper wayvv. 13, 15, 24:

一個人位、一個口,一個說話。一個新人的確有說話的功用,我要重新學習如何說話。以基督作人位,以基督作生命,而有正確的功用,在正確的度量的裡面,這都需要成全。

a 新人越多藉著接受,正確的餵養而長大,就越正常地盡功用。

a. The more the new man grows through receiving the proper nourishment, the more he will function normally.

b 十五節的長到基督裡面,等於二十四節的穿上新人。

b. The growth into Christ in verse 15 equals the putting on of the new man in verse 24.

這就使二十四節成為可經歷的,你怎麼樣穿上新人呢?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我們穿上新人,乃是藉著長到基督裡。在神面前按照祂的估量,我們中間沒有更大的需要,過於在一切事上長到基督裡面。你看你的孩子,豈不是也有這樣的看法,他們已經出生了,現在所需要的就是長大、發展,如果他們不長大不發展,難道你不會非常著急嗎?這個迫切,是超過言語能夠形容的。

主在祂的行政裡,祂關心一切的事,主的恢復要在新的國家開展,要廣傳國家的福音,要建立召會,要訓練聖徒。但是我再說,如果有幾十億的信徒,但沒有一個是長成的,主就沒有路來完成創世記一章26節。撒但,仇敵所做的,就是要攔阻這個生命的長大,要我們一代一代過去了,卻沒有成熟,這樣它就能夠耽誤神,在這個時代使神不能完成祂的經綸,所以我們要起來禱告。主啊 我們求你給我們,正常生命的長大,主啊,但願在整個恢復裡面,你使我們有正常生命的長大,那將是何等大的事。

3 為著團體新人的長大,我們需要經歷釘死、復活、升天且降下的基督,使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一切;然後,在生機上完全的新人,
也就在功用上成為完全1617上,四1324

3. For the growth of the corporate new man, we need to experience the crucified, resurrected, ascended, and descending Christ so that the all-inclusive Christ is wrought into us to be our everything; then the organically perfect new man will become perfect functionally3:16-17a; 4:13, 24.

這把我們帶回到以弗所第三章,神中心的工作。在倪柝聲恢復職事過程中,在他長期生病之後不久釋放的資訊,在主面前,是一段非常關鍵的時刻。他說到神中心的工作,就是把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我們若要在凡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裡面,為著這一個新人,我們就需要讓主得著這個許可,讓祂深深的,把祂自己在我們裡面擴展,使祂能夠在我們全人裡面安家。

在《如何治理召會》書,李弟兄說到事奉者該有的信心、看見和禱告,他說,當你摸到以弗所三章的禱告,你就不知道還需要禱告什麼別的事,因為這一件是中心的。你要怎麼樣為你的妻子禱告?你愛她、你顧惜她,你們是一同領受生命之恩,她是與你一同作身體上的肢體。對你的妻子來說,對她最好的事是什麼呢?我覺得為著我的妻子,我能夠作最好的禱告,就是願她能夠得著父神,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她得加強,到裡面的人裡,使基督能夠安家在她的心裡,使她能夠在愛裡生根立基,能夠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並且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這一個,就是主恢復中,深的內在的需要。

我們要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就需要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
學基督—2021節:

II. In order to arrive at a full-grown man for the fulfillment of God’s purpose, we need to learn Christ as the reality is in Jesusvv. 20-21:

這個大點相當聯於,前一篇資訊所說的神人生活,

一個新人的生活該與耶穌的生活一模一樣—20

A. The living of the one new man should be exactly the same as the living of Jesusvv. 20-21:

怎麼能夠一模一樣呢?不是借著模仿,乃是借著耶穌再一次活出來,才能夠一模一樣,保羅並不是說,照著那在基督身上是實際者,他是說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這是指耶穌的為人生活。在這個為人生活裡,有一個實際,是符合四章24節的最後一句,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然後25節說,你們既已脫去謊言,22節說那迷惑的私欲。所以整個墮落的人類有謊言,有那迷惑,沒有實際,只有虛空。主要在地上得著一個團體的人,過一種生活,是神聖實際的生活,必須有這樣的一個人,過這樣的生活,就能夠羞辱仇敵。

約翰八章48節說到它是說謊的,它所說的,是出於它自己的私有物,它是那產生謊言的,並且它把這個謊言,注射到整個人類的裡面,充滿了人類,使人過的是一種迷惑的生活。現在有了一個團體的新人,活出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我相信主能夠這樣誇耀:看看斯地蘭卡,看看緬甸,你在那裡看到什麼呢?我看見我自己再一次活在地上,一種滿了實際的生活。

1 主耶穌在地上生活的方式,乃是今天新人所該生活的方式太:十一2830,約六57,四34,五171930,六38,十七4

1. The way the Lord Jesus lived on earth is the way the new man should live today

我們必須領會,祂是如何生活。

2 我們生活的標準必須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就是照著主耶穌在地上時所活出的實際弗四2021

2. Our standard of living must be according to the reality in Jesus, the reality lived out by the Lord Jesus when He was on earthEph. 4:20-21:

a 祂與神是一,並且祂在生活中總是在神裡面、同著神並為著神行事。

a. He was one with God, and He lived a life in which He did everything in God, with God, and for God.

b 耶穌的生活,總是符合神的義和聖—24節。

b. Jesus lived in a way that always corresponded to God’s righteousness and holinessv. 24.

c 耶穌的人性生活是照著那實際,就是照著神自己,滿了義和聖。

c. The human living of Jesus was according to the reality, that is, according to God Himself, full of righteousness and holiness.

使徒約翰的職事是修補的職事。他著重這個神聖的實際,神聖的真理,當我們活出這個神聖的實際,就會有真實、真誠,誠實的美德。所以在他兩封書信裡說,“我真實所愛的”。約翰不僅僅是活出基督作生命,他更是活出,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當你摸著他的時候,你就感覺到一種的真實、真誠、誠實、誠摯,在一切的事上都是這樣。他是神人耶穌的複製,以神聖的實際來構成,活出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如果你是一個耍政治的人,你不會喜歡活在這樣的一個人面前,因為在這一個人的裡面,就是那個真正的實際,真正的真誠,這不是一種的表演。

主耶穌對撒瑪利亞婦人,說到敬拜的事,祂說父正在尋找一種人來敬拜祂,就是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父的乾渴就是要得著這一個。就像以賽亞代表主所說的,我恨惡你們的節期,你們的聚集,在那裡沒有公正、沒有真實、沒有實際。許多宗教的建築物裡面,有所謂的敬拜,但有多少的敬拜是在真實裡呢?是有基督裡的實際,作到我們的裡面獻上給父?唯有當一個新人長成的時候,就會有這樣的敬拜。至終關於這個敬拜,在申命記的預表就會得著應驗,我們要把基督的豐富帶來,我們要向神獻上舉祭,讓父得著在靈和真實裡的敬拜。

3 我們需要學基督,並在祂裡面受教導,好過一種實際的生活—20節,約貳1,約四2324

3. We need to learn Christ and to be taught in Him to live a life of realityv. 20; 2 John 1; John 4:23-24.

我們怎樣學基督呢?我們學祂,主要是藉著祂的內住,藉著作為那靈在我們裡面,藉著膏油塗抹的教導。我們學習知道什麼是基督,我們也學習知道我們天然的美德,我們的文化、我們的倫理,和基督之間的不同,我們學基督。

有一天我的妻子說,她只要求她的丈夫一件事,她說,你只要作基督。我覺得她的話很極端,但是當我去接觸主的時候,主就表示祂同意我妻子所說的,我的確需要學基督。我們要知道在某一種情形裡面,基督要怎麼活呢?這一位基督現在活在你的裡面,你要能夠分辯那個不同。很可悲的是,如果一位弟兄,他在弟兄們面前是一個樣子,他回到家裡,又完全是另外一個人,他的孩子們長大,看見父親是這樣,他們就會問,到底哪一個才是我的父親?那一個跟我的母親那樣說話的?那一個這樣跟我說話的?還有另外一個人,他在聚會中是那樣說話?叫人傷心的就是,這兩個都是他的父親,這樣,這些孩子要怎麼辦,有什麼種子種在他們裡面?他們到底會不會接受這一條路?這一件事實在是太重大了!這個不是要你修養你的行為,乃是要真正讓基督作人位,在我們的裡面,過一種實際的生活。

4 新人是團體人,該過一種實際的生活,如同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就是彰顯神的生活。

4. As a corporate person, the new man should live a life of reality, as the reality is in Jesusa life of expressing God.

羅馬三章23節說,眾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這指明神是以榮耀來衡量一切,不僅僅是祂的公義和聖別,更是神的榮耀。榮耀是神的彰顯,榮耀使神是這樣來衡量我們的日常生活,就是看我們有沒有把神彰顯出來。也許你很忍耐,但那只是你,也許你很謙卑,那也只不過是你自己,你很活躍,但那也是你自己,在哪裡有神的彰顯呢?新耶路撒冷第一個特徵,就是有神的榮耀,有神的彰顯。神需要看見一種彰顯的團體生活。眾聖徒需要上班,需要去學校,需要過家庭生活,在這樣的生活裡面,我們乃是彰顯神。

5 我們若照著我們心思的靈(弗四23)而活,我們就過團體新人的日常生活與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相符的生活。

5. If we live according to the spirit of our mind (Eph. 4:23), we will have the daily living of the corporate new mana living that corresponds to the reality in Jesus.

我們來到團體的一面,

我們要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過新人的生活,就必須脫去舊人的團體生活,穿上新人的團體生活—2224節:

B. In order to live the life of the new man as the reality is in Jesus, we must put off the community life of the old man and put on the community life of the new man

1 “在從前的生活樣式上,脫去了舊人”,就是脫去我們的生活方式—22節。

1. To put off regarding the “former manner of life, the old man,” is to put off our way of living

2 穿上召會生活作一個新人,乃是穿上神的靈與重生之人的靈調和所產生的團體實體;在這奇妙的團體實體裡,唯有基督作那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
與我們的靈相調和西三1011,林前十五45下,六17

2. To put on the church life as the one new man is to put on a corporate entity produced by the mingling of the divine Spirit with the regenerated human spirit; in this marvelous entity there is only Christ as the all-inclusive life-giving Spirit mingled

with our spirit

關於召會生活的定義,

3 召會生活就是團體新人的日常生活行動,就是在性質和樣式上絕對是新的生活行動弗四1732

3. The church life is the daily walk of the corporate new man, a walk that is absolutely new in nature and in manner

4 一個新人既是照著神自己,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就必定有神聖的生命;這樣的生命乃是團體的,不是單獨的—24節。

4. Since the one new man is according to God Himself, with God’s life and nature, the new man must have a life that is divine; such a life will be corporate, not individualistic.

我們需要在凡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裡面,才能夠產生一個新人。而當我們在長大的時候,我們就在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基督。我們願意活在這個實際裡,我們做一切事都在神裡面,同著神、憑著神,為著神、向著神,神所要得著的,乃是這樣的一個團體的人。

三 我們要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就需要在我們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23節:

III. In order to arrive at a full-grown man for the fulfillment of God’s purpose, we need to be renewed in the spirit of our mindv. 23:

心思的靈,著重的是心思,在這個身體上,有神全副的軍裝,還有主那得勝的寶血的遮蓋,我們在這裡是從事爭戰,這是一件非常戰略性的事,這就是戰場的所在。弟兄們,到底在我們有生之年,能不能看見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就由我們現在要說的,這一件事來決定,就是在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

我們需要看見,成熟、團體長成的人以及心思,這三者之間的關係。腓立比三章13節,所以我們凡是長成的人,都要思念這事,你們若思念任何別的事,神也必將這事啟示你們。成熟是一個階段,我們也許是相對的成熟,三十二歲的人和七十八歲的人都是成熟的,長成的人,都會思念這事,都有這樣的心思,我們到底有怎樣的心思,這就會指明我們到底是否成熟。關於思念的注解, 15節注2,本書對付腓立比的信徒,集中于對付他們魂的主要部分─心思。本書囑咐他們,要與人位化的福音同魂努力,要思念相同的事,要在魂裡聯結,甚至要思念同一件事,要在裡面思念基督裡面所思念的,並且要思念一事,就是專注於追求並贏得基督到極點。當我們的心思這樣被佔有,我們就有相同的心思,思念相同的事,甚至思念同一件事,就是完全贏得基督,在魂裡聯結,同魂,並且成為一魂。所以心思是魂的主要部分,會指引魂的其它部分,保羅在這裡特別專注於心思。

羅馬十二章3節,我借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保羅在前面說到,借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然後他說,我們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我們怎麼想,會影響身體生活,你的心思會影響一個新人的生活。你會說,那只是我自己在想啊,我在想我有這樣的觀念,我有這樣的觀點,我也沒有引起難處。但你就是那個難處,因為那構造在你心思裡面的,影響你對事情的看法,至終你會把你心思裡面的東西,也許要花好幾年說出來。我的同工們,我們眾人是否有同樣的心思呢?我們有同一的心思;我們正在成為有同樣的心思。

保羅在腓立比書調整聖徒的心思,他說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到了第四章,他具體的提到兩位姊妹,他囑咐她們要在主裡思念相同的事,不僅僅是說思念相同的事,更是說在主裡思念相同的事。那不是專制的管理,管治人要有某種的思念,乃是要在主裡思念相同的事。當一個人,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那就會影響了身體裡面的等次。我聽過有人很明確的說,自己是李弟兄的繼承人。一共有四個人這樣說,有兩個是比較年長的,有一個人是自己說,另外一個是他的代理人這樣說。你如果有這樣的看法,那是會傷害身體的。

我們若越過了我們的度量,就干犯了身體裡面的等次,不清明適度,而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就是抹煞身體生活中,正確的等次。我們裡面有一個人位,就是基督自己,祂有祂的心思,祂會思想。當我們的心思得著更新,就會是非常清明適度,沒有人會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

戰場就在我們的心思。林後第十章45節,因為我們爭戰的兵器,不是屬肉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大能,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堅固的營壘在哪裡呢,這些要攻倒的營壘在哪裡呢?需要用在神面前有能力的兵器來攻倒,將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的,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它順從基督。這些營壘是在人的心思裡。

當我們重生的時候,一個新人就生在我們的靈裡,使我們的靈成為裡面的人,現在我們需要用大能,得加強到裡面的人裡,使基督能安家在我們心裡,而成為我們的人位,心思是心主要的入口,我們乃是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主知道,有什麼建造到我們的心思裡,我們自己是不清楚的,但是像保羅這樣的人,他在靈命的第四層,已經有相當的經歷,但他也還說他還沒有達到。他瞭解這些事,他知道在哥林多信徒的心思裡面有堅固的營壘,有立起來的高寨,阻擋人認識神。其中有一個串珠,以賽亞二章1011節,在要來的國度裡,說到在那日所有的高寨,都要被攻倒,唯獨耶和華在那日得高舉。

關鍵的經節是四章23節,在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17節保羅說,我這樣說,且在主裡見證,你們行事為人不再像外邦人,在他們心思的虛妄裡行事為人。他是向著召會說話,向著信徒說話,但是他說不要再像外邦人,在他們心思的虛妄裡行事為人。“不要再”這個辭指明,直到現在你們一直是這樣生活,但是不要再這樣生活。弟兄們,我們也許在召會生活裡,但我們的行事為人,我們的日常生活,是照著心思的虛妄,就是天然的、文化的、本國的心思的情形裡面。

每一種的文化,都叫人有某一種的心思,每一種的文化,有他們所用的語言,有他們天然的觀念,照著這樣的虛妄來行事。如果我是神的兒女,一個愛主的人,奉獻給主的人,而我的生活,卻是照著美國人的心思,那是何等可悲。美國人的實用主義、個人主義,不尊重權柄,虛浮。那在我的靈裡我是神的兒女,但是我的心思,不過是個美國人。關於婚姻生活,關於對待兒女,關於別人該怎麼樣,我們要有怎麼樣的思想呢?如果我們有成百的不同的心思,怎麼會有一個新人呢?我們不只是在外面的一致,來使我們成為一個新人,如果是那樣,聯合國已經能夠達成它的任務了。

一九七三年,李弟兄在Ohio有一個特會,有一天晚上聚會之後,一些負責弟兄們和他們的妻子,在一個家裡面交通,我就坐在李弟兄的旁邊,在神聖奧秘的範圍裡跟他坐在一起。他在吃餅乾夾乳酪,他說,這是我吃過最好的餅乾。一位中年的姊妹說,李弟兄你在吃乳酪,我想中國人不會喜歡乳酪。李弟兄滿面笑容,他說,姊妹啊,我不是中國人。他也許向著他的妻子還是說國語,他還是用筷子,他的面貌這個特徵並沒有改變。但是他到美國來的時候,他不再是中國人,當他盡職的時候說到一個新人,在這新人裡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他是把實際供應給人,不僅僅是個道理,甚至不僅僅是個異象。

我願意跟隨他的腳蹤,如果我在吃韓國泡菜,而韓國姊妹說,Ron弟兄你在吃韓國泡菜,我想美國人不會喜歡。盼望我能對這姊妹說,姊妹啊,我不是美國人。在李弟兄身上我們的確看見了。當他來美國的時候,起頭他有一種很重的口音,但是為什麼那麼多典型的美國人捨棄一切,來到他所在的召會呢,他付了何等大的代價!人在那裡只是因著他是中國人,就棄絕他的話,而他在那裡活基督,以致於當他盡職說話的時候,說到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說到借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為著一個新人。這是由他這個人,那個內在所是的實際來支持的。我們是向主活,我們也服事主,但是有什麼能夠叫他那麼喜樂呢?就是他能夠看見在整個恢復裡,所有的長老和負責弟兄們,都學習在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使我們能夠站在仇敵的面前,我不是這個我不是那個,我是個基督人,我是一個新人的一部分。我相信這日子會來到,為什麼不是現在!為什麼不在我們身上!

照著二十三節,脫去舊人並穿上新人的關鍵,乃在於在我們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

A. According to Ephesians 4:23, the key to putting off the old man and putting on the new man is in being renewed in the spirit of our mind:

我們若為這禱告是很有幫助的,當申言者拿單,把那個重大的話告訴大衛,大衛要為神建造殿,祂說,我不要你為我建殿,我要為你建立家室,你的後裔要稱為我的兒子,他要為我建造我的殿,我要建立他的國。大衛並不是聽了說,好啊,他乃是進去坐在耶和華的面前,把這個話向神禱告回去,然後他說照你所說的成就。弟兄們,我們不知不覺的,被動的接受職事,我們接受我們也珍賞,這個就是像大衛,如果他說,是,謝謝你,這個話很好,我同意。但是我們不只要這樣,我們需要有積極的反應,我們要禱告。弟兄們,我在主的面前見證,這會有很大的不同,我們若是在我們的禱告裡,向祂表同意,主啊,我禱告,求你使我以你作我的人位,今天就在我心思的靈裡更新我,我把我整個心思,我所有的觀念、想法、理論、意見都交給你!求你進到我的心裡,浸透我的心思!我要基督的心思為著一個新人!你想主會不聽這樣的禱告嗎?!

1 當那住在我們重生的靈裡並與其調和的賜生命之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裡,這調和的靈就成為我們心思的靈;乃是借著這調和的靈,我們的心思就得著更新。

1. When the life-giving Spirit, who dwells in and is mingled with our regenerated spirit, spreads into our mind, this mingled spirit becomes the spirit of our mind; it is by this mingled spirit that our mind is renewed.

2 更新的靈調著我們重生的靈而成為一個調和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裡,為要更新我們全人,成為新人的肢體林前六17,弗四2224

2. The renewing Spirit is mingled with our regenerated spirit as one mingled spirit to spread into our mind to renew our entire being as a member of the new man1 Cor. 6:17; Eph. 4:22, 24.

3 唯一使神的定旨在今世有可能得著成就的路,就是我們眾人都願意在我們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9,三11,四23

3. The only possibility of God’s purpose being fulfilled in this age is that we would all be willing to be renewed in the spirit of our mind1:9; 3:11; 4:23.

心思的更新是為著一個新人完滿的出現並實際的實行—2224節,西三1011

B. The renewal of the mind is for the full existence and real practice of the one new manvv. 22-24; Col. 3:10-11:

這裡有一種的實際,有一種的實行,就是要在主的分賜之下,為著一個新人,使你的心思得著更新。

1 我們在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其中心點乃是一個新人弗四2324

1. The focal point of our being renewed in the spirit of our mind is the one new manEph. 4:23-24.

2 我們在一生中,建立了我們本國與種族的頭腦;但為著一個新人的出現,
這頭腦必須得更新西三1011

2. Throughout our life, our national and racial mentality has been built up, but for the existence of the one new man, this mentality must be renewedCol. 3:10-11:

一個人就是這樣長大,成為一個屬魂的人,但神要得著一個新人,為著一個新人的出現,這頭腦必須得更新。若是我們一直停留在這樣的心思裡,我們就不會在我們有生之年看見一個新人的出現。

a 我們天然和本國的頭腦,是照著我們的種族和文化背景受教育並建立起來的;這是新人得以出現的最大攔阻

a. Our natural and national mentality was educated and built up according to our racial and cultural background; this is the greatest hindrance to the existence of the new man.

在我裡面的人裡,我的心思、我的想法、我的推理、我的看法,不再是照著種族、國籍和文化,在我已過幾十年的基督徒生活裡,我能夠在神和仇敵面前,作這樣的見證,我不是這樣。這是很有能力的,這個就是一個更新的心思。也許到現在為止,我們以為心思的更新是叫我們更明白真理,叫我們更聰明。但是保羅說,在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是在脫去舊人,和穿上新人之間插進來的。對於新人出現,有一個最大的攔阻,就是我的心思,主我願意,不僅僅是願意,更是積極的禱告,讓你徹底的更新我的心思,為著一個新人的緣故。

b 要使一個新人得以完滿地出現,我們就必須經歷我們心思徹底的更新,這心思是照著我們的國籍和文化建立起來的

b. In order for the one new man to come into full existence, we must experience a thorough renewal of our mind, which has been built up according to our nationality and culture.

我們需要徹底的更新,如果我們每一天接觸主的時候,在刮鬍子、在開車,能夠一再的這樣禱告,主啊,我將我的心思向你敞開。主啊!我也不知道,我的心思裡有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得更新到什麼地步,但是,主啊!你要得著,一個團體的新人,一個長成的人在這個地上,我向這個說阿門。我不願意成為這件事的攔阻,所以我確定的禱告,求你徹底的更新的我的心思。求你來摸我的記憶,我的推理、我的觀念、我的想法、我的觀點,不管有什麼在我的心思裡,都是無法與這一個新人相配的,任何引起分裂的,求你來摸我,徹底的更新我的心思。不要到了我死之前一天,才作這件事,求你儘快,為著你恢復的緣故來做這件事。弟兄們,這是一件生死攸關的事,到底主會不會得著一個新人,乃在於祂能不能徹底的更新在座弟兄們的心思。

按照主給你的帶領,你要把這樣的資訊,帶給你們的召會。但是對於我們的召會,對於我們的妻子,對於我們的家人,對於我們所照顧的聖徒,最有益處的事,就是讓主徹底更新我們的心思!除去一切出於我們的種族,國籍、天然的東西,使我們都有基督的心思,這樣我們就會有同樣的心思,同一的心思,思念同一件事,說一樣的話,這將是何等有力的見證!在這一切的混亂之中,看看在人這是不可能的,但是在地上,有一個團體的神人,內在是一,在他們的所是裡,在他們的想法裡是一,他們有一樣的心思,一個口說一樣的話!讚美主!這會成就!我相信,我們會活著看見這事成就。這是一個轉捩點,使主能夠借著得著我們的心思,而得著他所要的。

3 一個新人實際具體化的唯一之路,乃是借著我們的心思得更新羅十二2,弗2324,西三1011

3. The only way that the one new man can be realized practically is by our mind being renewedRom. 12:2; Eph. 4:23-24; Col. 3:10-11:

這是唯一的路,我們的確希望有一些實際的事,你想你該做什麼呢?你所做的工作本身,能夠產生這一個嗎?你所採取的行動,能夠產生這一個嗎?一個新人實際具體化的唯一的路,就是借著我們的心思得更新。

a 我們必須在生活中,天天實際地在心思的靈裡得著更新;否則,主就沒有路來得著新人

a. We need to be renewed in the spirit of our mind actually and daily in our living; otherwise, there is no way for the Lord to have the new man.

作為一個領頭的人,在主面前向主交帳,說到你的牧養的時候,如果主向你說,我要向你指出,你這個人攔阻了全召會往前,在西方的確有這樣的情形,一個人三十年之久,籠罩了這整個區域,他有這樣的心思,他對自己有這樣的一個想法。但是主的主宰作了一些事,現在這一個區域,是向著國度的福音大大的敞開。我們也許讓主有路,也許讓主沒有路,甚至我們這個人,就能夠成為主的路,但願主光照我們,求膏抹的靈把這樣的事,深深刻在我們的裡面。

b 在我們的禱告裡,我們必須渴望進入一個新人的實行;因此,我們必須求主為著一個新人更新我們的心思羅十二2

b. In our prayer we need to have a desire to enter into the practicality of the one new man; thus, we need to ask the Lord to renew our mind for the one new man

在我們的禱告裡,我們必須渴望,進入一個新人的實行。因此我們裡頭要有這樣的渴望,我們需要有真實的禱告,我們要渴望,進入一個新人的實行,因此我們必須求主,為著一個新人更新我們的心思。這樣祂會指引我們,向著一件非常美妙而簡單的事

c 當我們喝那靈,就會在我們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這更新會使我們眾人成為一個新人林前十二13,弗四2324

c. When we drink of the Spirit, we will be renewed in the spirit of our mind, and this renewing will make us all into one new man1 Cor. 12:13; Eph. 4:23-24.

d 當我們的心思得著更新,一個新人就會實際地出現—24

d. When our mind has been renewed, the one new man will come into existence in a practical wayv. 24.

台長: Bible聖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