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0 18:41:07|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札幌失眠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樽回來近十點,其實已相當疲倦了,回到旅館,向櫃臺要了床單被套上樓打開房間一看,天啊!六、七坪大小的房間放了上下床鋪共二十個床位,傳入你耳中的是日文、韓文與廣東話,我差點愣住,所謂的青年旅館就是如此嗎?一晚三千日圓出頭,你又要挑剔什麼呢?不是說只要能睡覺就行了嗎?旅費要錙銖計較的,否則一趟旅行結束後累積的又是另一種精神壓力,屬於經濟層面的。「沒得挑剔了!」,往後還有好多機會得住在YH,只能安慰自己只要住過最差的以後的住宿就不成問題了,如果還是不適應,了不起再掏荷包睡高級的罷了。

洗過澡,收拾好行李,想著昨天住在大飯店舒舒服服的讓人家服侍,而今住在克難的廉價旅館,兩種差別著實難以適應。原來所謂的貧窮旅行,我還不夠格品嚐吧!出國前我可以大言不慚的說,找不到旅館大不了睡火車站而已,沒什麼好怕的,況且旅行嘛!我們這種窮人家,只要有個避雨的地方就夠,談什麼享受呢?經過這一夜,我對自己的能耐是有點高估了,比如說睡車站,像日本這種不禁煙的國家,要我找塊不會礙人的角落睡覺可能不難,可當周圍白霧瀰漫時,我一定撐不下去。再者,札幌入夜後對來自亞熱帶國家的我而言其實是很冷的,衣服帶不夠,感冒還好,就怕凍死街頭成為明早新聞頭條!

怕吵的我還在心裡盤算,這些旅伴何時會關燈睡覺呢?雖然窗戶關了,不遠處的JR列車穿越的聲音仍清晰可見;睡我下舖的香港同胞正打開電風扇吹他的大衣,隔壁的台灣同胞還在聊天,外面更有一團烏龍台灣團,聽說晚到旅館被取消訂房所以只好窩在青年旅館。快十一點了,蹐著拖鞋在走廊上喧嘩,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成眠。

台長: 阿藍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