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21:32:45| 人氣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憾與犯錯』如何好好活著系列之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在MSN跟一個在美國求學的學妹聊著天
聊著聊著,決定來整理這篇文字
這個念頭長出來,是在督導團體的現場治療場子裡,這幾天有點成形了,來寫

***************************

人活著,好像很難沒有遺憾,很難沒有後悔
我猜想,人一輩子活到後來,最怕面對的叫做後悔

後悔,二十五歲那年,沒有偷偷嚐嚐大麻的煙燻快感,因為怕被罵
後悔,三十歲那年,沒有跟那個偷偷愛戀的女孩表白,即使知道不可以
後悔,三十五歲那年,不敢離開收入豐富的職位,因為怕自己的夢想太不實際
後悔,四十歲那年,即使知道愛情已經死去,仍然為著責任死守已經死去多年的關係.......

人活著,如果要所謂的『沒有犯錯』,注定擁有一個又一個的小小大大的遺憾

如果真實面對自己的需求,面對狂捲而來的情慾,帶來的是傷害與犯錯
於是,如果我讓那雙挑逗我的雙眼進入我的生命,我會傷了我的家人
於是,如果我偷偷在那個夜晚享受騰雲駕霧的暈眩,我會有接下來的失去

那麼
選擇不真實的面對情慾,隱忍存活,迎接的就是懷裡小心抱著不為人知的遺憾

『行的正的人』,心裡抱著遺憾,像叮叮噹噹的小彈珠,很難數的清的
『那亂來的人』,被罵的滿頭包,可是到老臨死,說不定遺憾真的很少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那些『有時候會亂來的人』

『不要上癮』
『不要外遇』
『不要好高騖遠、不要沈溺於夢想......』
這些讓我們不犯錯的規條,保護著我們,保護著我們平凡無奇的活著。

為什麼要規條來限制我們
如果這不是自然會發生的事情,就不需要規條來限制了
所以既然要規條來限制,底層,說不定就是人真真實實的欲求與渴望


離開軌道,偷嚐偷吃偷......,被冠上『錯誤』、『壞人』的帽子
同時,可能也傷害了自己,也可能傷害了身邊的人

真實的人生
面對自己的真實欲求,可能帶來錯誤與傷害
隱忍自己的真實欲求,卻懷抱經年累月的後悔與遺憾
是不是犯錯少的人,遺憾多;而那些犯錯多的人,遺憾就少了



遺憾與犯錯,我都有。
是的,我有遺憾,我也犯錯。
於是,有時候犯小小的錯,有時候閉起眼睛帶著遺憾,然後好好活著。

於是,看著別人因為犯錯而少了遺憾,我不去咒罵那個錯。
於是,看著別人為了不犯錯而多了遺憾,我知道我懂那個感受。





台長: 哈克
人氣(7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