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7 19:12:18|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陽光男孩帕吉歐2006年台北演唱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帕吉歐是沒有帕華洛帝如萬丈巨星光芒的懾人盛名,去年八月他在台北的仲夏夜晚唱出許多首美好醉人的義大利情歌,歌聲襲捲為數不少的老少男女的心房,讓大家痴醉不已。

情歌總是醉人的,在帕吉歐的歌詞裡愛情是生命全部,沒有心愛的人的眼神注目,生活是黯淡的空虛的。啊!以我此刻年齡,熱烈的愛情離我彷如北極南極一般遙遠哩。

昨晚,我坐在六樓最後一排,那座位快和穹頂相貼近了。我笑說那位置是聽音樂最佳位置,因為繞樑的音符是越高越悠揚的。帕吉歐的可愛臉蛋或許我看不明,但他那高亢雄渾充滿情意綿綿的歌聲,我可不會讓它跑走任何一個音符呢!

在觀眾雙手激盪熱烈如海濤掌聲的拍打之下,一身黑色衣裝打扮的帕吉歐悠悠出現在舞台旁。他的臉頰上開著有著義大利托斯卡尼陽光般的花朵,他被大家深情凝視的眼神迎接出來。

樂隊氣勢磅礡的啟動樂曲,演奏著他的招牌歌「這世界」。喔!「這世界,我心屬於你,就帶走吧!請答應我,妳會好好珍惜它…….」嘹喨的音喉唱出多少少男少女的美夢,美夢適用於青春飛揚的年歲,閃著銀絲的垂暮在這晚應也可以有愛情的嚮往?

帕吉歐的演唱,有人說那是屬於年輕人的陶醉盛會,我參與坐在那蒼穹位置透過望遠鏡,看見他活躍的肢體動作,那熱情令人喜悅,音樂無距離的穿越,我想任何年齡的人都適合坐在那感受青春的愛情。

帕吉歐厚實多情的雙唇,說明他是親切平易近人的,他一出場以國語說出「你好,晚安」就昭然明白這義大利小伙子為什麼今年又來了。

他活力無窮,整場他一人說話帶主持兼唱歌還耍寶,這就是十七歲時曾為教皇若望保祿二世獻唱的帕吉歐,很親切很鄰居型的男孩,我不禁要說義大利萬歲呢。

喔!對了,我還沒去過義大利旅遊,我得計畫一下哩,即使討厭的吉普賽小孩會圍著我偷竊皮夾子,我想也要為帕吉歐冒險一遊吧,因為這晚他實在太nice了。

一出場他問大家「你們快樂嗎?」大家立即回說:「很快樂!」他以為大家是客氣有禮,再問「真的?」大家又熱情回說:「很快樂!」那陣陣聲浪,最多年輕女孩的嬌美聲音了,啊!女孩!妳的目光擺在帕吉歐的身上是嗎?妳的耳朵專注在聽他唱的情歌是嗎?好!年輕女孩,今晚月光若明亮,就讓妳穿上仙履奇緣的玻璃舞鞋,帶妳進入這義大利王子豐沛情歌的殿堂裡吧!

樂隊再啟動是安迪威廉斯膾炙人口的電影「教父」主題曲「Speaking Softly Love」的旋律,2月12日安迪威廉廉斯阿伯並沒有唱這首歌,讓我覺得他很不夠意思,我們花好多的銀子,他竟沒唱他這首招牌歌,當然勞勃瑞福主演的電影「虎豹小霸王」的「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他也沒唱,只有在結束演唱會時,以音樂聊表而已。但安迪威廉斯阿伯卻唱了Bee Gees的「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嗓音很婉轉哩,讓人驚覺阿伯寶刀未老。他又唱「Every Breaks You Take」氣氛突然活潑輕躍,全場年齡超過半百的聽眾幾乎要自座位上跳起來囉!

和安迪威廉斯比起來,帕吉歐真的很可愛很頑皮,他穿穿脫脫他的外套,寶貝似的放在一張已事先放在舞臺上鼓手前方的紅色椅子上,一下踮著腳尖跳舞,一下又送玫瑰花給美麗小姐,還讓她們親吻他的臉頰。原來,喜歡美麗的人不是男人的專利,女人對帥哥的遐想可不遑多讓男性遐想美女哩。

多情總被無情惱,當他唱起「失戀男子,A Man Without Love」時,蹙眉神傷唱著「沒有愛的男人,只剩寂寞」,喔!原來男人也有脆弱的時候呢。

義大利的男人是多情的,如果去那國度,要記起帕吉歐唱的這首情歌,他纏綿多情的聲籟裡,除了看不盡的義大利豐富藝術資產外,還有那短暫激情的愛情情歌在飄蕩令人嚮往呢。

帕吉歐有時抱起吉他學他的偶像貓王抖動雙腿,高昂的歌聲讓人更欽佩他的用功,才二十七歲的男孩,模仿的對象卻是和他差了近半世紀年歲的歌手貓王。他還喜歡湯姆瓊斯、保羅安卡。嗯,這樣經典的傳唱,不負他那以歌劇聞名的義大利祖國啊!

整晚帕吉歐都沒休息,足足唱了一個半小時。說完晚安離開舞台,不到一分鐘又被大家的安可聲請出來,這時他要走進觀眾席裡,下台時,他先請求大家不要碰到他的身體,當足尖踩在階梯時,他還故意做出如履薄冰很慎重的神情,哈哈…….他又在耍寶了。

他唱「Luna Mezz O Mare 」還要大家跟著唱。台上台下同歡帕吉歐算是國際巨星演唱會中鮮見的平易近人親切溫煦的巨星。最後帕吉歐走在觀眾席中並和觀眾握手寒喧,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說義大利人和我們相似,原來民族血液共同流竄著熱情大方和豪爽。

2006年春天的帕吉歐演唱會,我不知這熱情的歌聲在2007年還會再在台北再度啼喚嗎?羅馬、威尼斯、托斯卡尼、翡冷翠、米蘭我都沒去過,願,帕吉歐嘹喨多情的歌聲,不僅給少女愛情夢幻加溫,也讓愛旅遊的我,有朝一日踩著如帕吉歐金黃陽光般的聲符,展翅飛到那隻靴子的國度裡漫遊。

離席囉,穹頂的座位,仰靠的身子要站起來了。耳朵裝滿地中海蔚藍的濃情蜜意,那是帕吉歐帶來的佳音。晚安!2006年2月25日,我聽到蔚藍海岸國度那隻靴子的子民傳唱的深情情歌,讓我如飲青春之泉再度活絡和奔放呢。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