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6 09:12:17| 人氣1,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J: 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

延續了這些日子來的好心情
而且,心底還裝著暖暖滿滿的感動
我像是重返這個繁華熱鬧的人間
許多美好的人事物,都迫不及待的伸出手來迎接我
甚至,還大力的擁抱呢

那天,無意之間在廣播裡
突然又聽到了「筝」
然後就有一股想見周治平的衝動
打電話問瑤瑤姐有沒有他的電話號碼
她說要找找看,也好久沒碰了
或者,就約個時間一起吃個飯吧
我很認真的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隔天,我有一個合作的案子要談
跟我開會的人臨時打電話來說要延後
因為他約了周治平,真巧
「他明天就要去北京工作了……」
「我也要找他,看你們約在哪,我也到!」
於是,我輾轉取得了他的手機號碼
還是禮貌性的先撥了電話過去,結果沒人接聽
過了一會,他回了我電話
我毫不克制自己興奮的語氣跟他說到了妳
說半年前的那場演唱會
我們是如何被他的聲音所感動
又是如何在多年以後,看著他當初寫的那些文字
有了另一種深刻的體會與共鳴

我開車北上,去赴一個約
外面的陽光燦爛
我在車裡反覆的聽著同一首歌
熱 淚 盈 眶

後來,我們當然見了面,也擁抱了彼此的心
他要離家到北京工作,最少兩年
懷著的,應該也是我生病之前所抉擇的那份心情吧
如果不是這場病
可能我們就在北京相遇了
但是現在,不早不晚,在他出發前再次遇見了
也是另一種,難能可貴的圓滿與緣份
「你到北京來一定要先通知我,我會派車到機場去接你……」
我點點頭,像是一份承諾

稍稍冷卻一點,我又想到:
這會不會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煽情呢
我經歷的是一段只有自己才能體會的人生
還是跟每一個身邊的人攜手走過了這段日子?
本來,這個世界不會為我而改變
但是這個世界也時時刻刻在改變,不是嗎?

我收到了周治平的簡訊:
「在香港候機中……
昨天真高興能碰到你!
更希望你趕快把身體養好,
我們一起在北京”開創大局面”!」

我也立刻回給他我的心情:
「在你離開之前可以見到你,
感覺到的是另一種圓滿!
昨天開著車,反覆聽的是你的筝,
嗯!我走過來了,
生命的一切真的都在淚眼中再度回首……
謝謝你給我的感動與回憶,
不管台北或北京,希望很快就可以再見!」

是啊!我走過來了
本來以為這只是一個過渡
但仔仔細細回頭去看和妳往返的隻字片語
承載著的愛情、親情、友情
隱藏著的希望、絕望、慾望
這就是人生啊!結結實實的人生

我期待著與妳再見的日子
我也要看看再度啟程的妳
會是怎樣動人的全新風貌
如果真的要送份禮物給我
就幫我帶Joni Mitchell的「Both Side Now」專輯吧
我在台灣找了好久都沒找到呢

等妳回來的H
2005/03/01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1,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