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6 11:34:54| 人氣1,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J: 秉燭夜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

再一次的,等待著看診的燈號亮起
讓我想起幾個月前那種等待被宣判的心情
我的身體持續的微微的顫抖
我想,是天氣的關係

醫生將管子深入我的左鼻腔
有點懷疑的問:「那時候做切片的是這一邊嗎?」
我心底暗地的高興著
是的,腫瘤早已不在那裡了吧
「從今天起,你要像一般人一樣正常生活了!」
這是我最期盼聽到也最動聽的一句話

我的心情一直持續在某個至高點
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嘴角也是誇張的上揚吧
像急著跟誰去分享此刻的豐富滿足
太多了吧!這一路走來這麼多的人呵
我決定先慢慢的讓這種幸福的感覺沉澱
然後開心的去迎接隔天放射治療科的複檢

我的天使醫生還是一貫的笑容堆在臉上
只是他看到我做完電療後的那一連串「病歷」
馬上生氣起來:
「哪有人像你這樣不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我說那是化療的關係吧!?
「不是做化療就會這樣的,你的身體太爛了!」
然後他摸摸我的脖子,覺得不該還腫得這麼厲害
又說了一些讓我擔心的話
「那怎麼辦呢?」
「放心,你不會這麼快死的;只是如果你還不注意的話……」
當下,我聽得膽顫心驚
慢慢才了解他話語中的用心
所以,你如果要問我治療或病情控制得如何
我想是很理想的,我寧願這樣相信

今天是元宵節,我突然想提燈籠
於是我藉口要買個燈籠給姊姊的兒子
然後在附近把車停妥後
一路提著去姊姊家吃晚餐
感覺自己前方的路已經被照亮了
只要安心的,一步一步的向前走下去

高中時,影響我最大的一本書是馬森的「夜遊」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
是的,我過去的人生是這樣精采的活著
但多半是為別人的快樂,為工作的成就
活在一種被需要的滿足中
這趟路走下來,我暸解自己的重要了
不需要再去證明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分數
而是用另一雙眼睛看到了
自己是多麼值得,值得活著、值得被愛
值得再走一段同樣精采、不同態度的人生

我要繼續開始秉燭夜遊了
放心,我還是會在必須的時間上床睡覺,不再熬夜
只是我生命中不曾被照亮的那一段
我要提著光去探一探它美麗的風貌
經過了這一劫,體會了世事無常
不能避免的哪一天有還會有什麼樣的磨難
我依然會微笑去面對並接受
只期盼盡量不要留下太多的遺憾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但不管如何,也不理會過去將來
至少,今晚是滿月呵

圓滿的H
2005/02/23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1,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