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23:11:5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J: 我是好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

不知為什麼,最近的睡眠越來越淺
常常懷疑自己根本沒有睡著
夜裡總要醒來好多次
子夜一點、三點,清晨六點
彷彿自己在苦苦等著天亮

我的精神比之前差一點
但我還是努力的振作著
那天,我一個人開車去醫院複診、拿藥
之前都是姐姐陪我去的
說到這裡,有一件很巧合的事
就是姐姐陪我去醫院時走的路線
跟我自己習慣的走法是不同的
那陣子,我最低潮的時候
每星期回醫院都會經過S生活的地方
妳還記得嗎?
去年暑假回來時
妳常陪我去接S的那個斜坡路口

我沒讓姊姊發現這個秘密
我總是很平靜的
讓那個熟悉的景象就這樣漸漸消失在車後
可能加上我前些時候的短暫失憶
我對那些被背叛的片段
竟然一點都沒感覺了
沒有怪誰,當然更沒有恨誰了
於是那一道道的記憶裂痕
對我而言,竟也是一件好事呵

其實,S曾經寫過信給我
對於在我最脆弱時所選擇的離開
充滿了愧疚與歉意
雖然沒有祈求我的原諒
卻積極的表達著衷心的祝福
但是,我本來也早已沒有任何責難的
有時也只能自嘲
沒有幸福的天份與福分

最近有個報社的記者對我很關心
除了常常打電話詢問我的近況
問我身體有沒有進展
什麼時候回去做廣播或是出書之類的
然後也會在報紙上報導我的消息
記得第一次我們通電話
她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你是好人,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最近在我的家族我也看到同樣的留言
「你是好人,所以你要加油!」

是嗎?好人就會有好報嗎
我心裡其實是充滿問號的
現在我感到意外的力量是如此強大的
生命的意外、愛情的意外
沒有什麼理所當然
只是單純的發生了
我們就得老老實實的照單全收
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
也沒有誰可以說不就倖免於難
只是,我唯一感到慶幸的
至少在這麼多人的心中
是的,我、是、好、人
(但是,當好人有什麼用呢?呵呵)

如果好人真的可以得到獎賞
就讓我早一點恢復健康吧
雖然還是不免有一點小小疑問
像我這樣的好人
為什麼沒有人懂得好好珍惜呢

好人好事代表H
2005/01/23

台長: 厚華與Joan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