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9 22:41:4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話的藝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通常我說話的方式是一根腸子通到底有什麼就說什麼,從來也不會做些裝飾,隨著歲月的歷練,多少現在會語待保留或是有點遮掩. 或許現在說起話來扔然有得罪人只是自己不自知. 說話真的是一門學問,要懂得說好話更是要去學習.

在國外的時候,貓頭鷹的一位女友邀我一起幫她挑選眼鏡,她對著我說:Lynn我知道你說話很直接,所以一定要老老實實的告訴我好不好看,不可以虛假. 於是乎我就老老實實的給她意見並且告訴她我的看法.

事後現在回想起來突然覺得是不是外國人都比較有禮貌,看著國外的一些影集裡的對話,在當事人面前絕對都是說些好聽的話然後才在背後裡批評,這不是顯得有些虛偽,但是以另一種角度來解釋就是所謂的圓滑,用適當的句子,不帶強烈的口吻來做回應.說真的這要好幾年的功夫才能練成一嘴的好話,還要有點慧根才行.

有一回我問貓頭鷹說:如果有人跟你的看法不同你會怎麼做? 他說:不跟他爭辯然後試著改變話題. 換成是我就會想辦法要改變那個人的看法,不過現在只要是不影響我的我都會隨他去吧.

怎麼現在回想貓頭鷹好像有好幾次改變我的話題我都不自知呢.....

台長: L.J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