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12:44:35|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恩節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的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我想很多人都知道美國人感恩節大餐的重頭戲就是烤火雞,不過有不少人以為感恩節是西方人的共同節日,這是錯誤的喔!只有加拿大和美國才有感恩節這樣的節日,加拿大人是在10月慶祝感恩節,加拿大人過感恩節的詳細原因我不清楚,但我想也跟早期移民受到當地原住民的幫忙有關吧!

美國人為什麼要過感恩節?因為當年那批從英國過來的英國人踏上北美大陸之後水土不服,不熟悉新地方的物種,又碰上寒冬來臨,生活艱困。所幸饑寒交迫之下有賴印地安人(用政治正確的說法,該稱呼他們為「美洲原住民」)伸出友誼之手救了他們一把。在他們的幫助之下,這批英國人終於幸運熬過酷寒的考驗,同時也學會在這片新大陸的生存法則。不過當年的友誼在求生的本能下漸漸變色,後來的血腥拓荒史想必也就不需我在此多加贅述。

美國人過感恩節其實很像我們過農曆年,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吃飯。有同學說和聖誕節相比,她比較喜歡感恩節,因為聖誕節實在是太過商業化了。10月底才過完萬聖節,各家商店立刻將卸下架上的萬聖節商品,換上聖誕節的各式禮品、擺飾,各種打著聖誕節名號的拍賣折扣活動也同時熱烈進行。雖然感恩節後的隔一天也是拍賣日,不過和聖誕節相比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

去年在美國的第一個感恩節可是很悲慘地度過。整個宿舍的人通通都回家,只剩下和我宿舍裡另一名新加坡籍的印度學生。我們兩人一起煮了晚餐,然後看了一整晚的電視。雖然還蠻有趣的,但我覺得我們兩人真是苦中作樂啊…… ^^||||||||||
不過今年感恩節總算有些不一樣,有班上同學邀我去她家過節喔!讓我真是期待不已!

祝大家感恩節快樂囉!

註:照片攝於位在Concord的Arena Farms

台長: Winnie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