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2 23:38:12|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觀後感】:《托斯卡尼豔陽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和朋友去看了新上檔的"Under the Tuscan Sun"。俊男美女,風景優美,故事簡單,是部適合放鬆大腦的電影。不用寄望會在這部電影看到什麼令人耳目一新的電影拍攝手法(有些鏡頭還讓人覺得有點假)或是深層的人文省思,不過作為一般的商業電影,還算是值得一看。

電影和原著內容相差十萬八千里,雖然我從來沒耐心把原著看完(買書動機純粹是封面漂亮,加上那時常看Discovery頻道的"The Intimate Escape"(旅店風情),我就一直想著以後一定要去Tuscany一遊,真的好漂亮!所以後來還買了第二本續集!),書裡描述的是作者和先生一起在義大利買了棟房子、一起在義大利生活的故事。但電影裡的女主角可是因為離婚,接受好友的一番心意到義大利去散心,在旅程中看上一棟老屋子,臨時起意決定就這麼定居在義大利。電影的劇本變化得比較有戲劇張力吧!我倒覺得這本旅遊文學像《山居歲月》一樣改編成電視影集會更為合適。對了,《山居歲月》電視影集裡的梅爾太太也在這部"Under the Tuscan Sun"的電影裡演出,飾演一個行為怪誕的奇女子。很難想像她之前演過梅爾太太...

感覺就像是"A Year in Provance"(山居歲月)的義大利版。後來作者也出了第二本,書名是"Bella Tuscany"。兩本書也都由商務印書館出了中譯本,分別是《托斯卡尼豔陽下》和《美麗的托斯卡尼》。

Diane Lane仍然風采依舊,我看不少報紙影評都說這是她的演藝事業再出發。她的電影我看的不多,但我最愛她當年的成名作:"A Little Romance"(情定日落橋)。說到這部片,拍片場景也在法國和義大利的威尼斯。電影配樂在當年還獲得奧斯卡的「最佳配樂」的榮耀。就算沒有奧斯卡獎鍍金,這仍舊是張我覺得值得收藏的電影原聲帶。

補充一下,電影看完後,朋友一直唸著劇中義大利的帥哥是多麼的迷人,我則忍不住和朋友說:「我們一起轉學去英國吧!這樣去義大利可以省時又省錢!」

我看我是作業寫不出來開始胡思亂想了。唉...看了電影似乎還是沒什麼靈感。唉.........

圖片來源:
http://tuscansun.movies.go.com/main.html

台長: Winnie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