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4 21:13:57|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我的美麗與哀愁 15(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我的美麗與哀愁 15-完結篇
文章作者:龐克魚-大路代貼
發表時間: 1/24/03 05:18

這一陣子(好長的「一陣子」)忙得暈頭轉向,終於放假了,也比較有閒暇來整理一下思緒。於是,也就重頭開始,把過去的稿子整理一遍,然後靜下心來回憶往事;把該完成的事給完成。

閒話不多說,開始說故事了.....

這一天傍晚,我趕到了德里。才一下飛機,立刻感受到赤道的熱度;即使在台灣,此刻已經入秋了,印度的天氣仍然燠熱難當。

二哥在機場等我。

「魚兒的狀況還好吧?」

「你最好有點心理準備。」

「那麼嚴重嗎?」

「應該說,很不樂觀啦!她的身體太差,又爬上那麼高的山;送到加德滿都以後,並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等到轉院到德里,已經有咯血的現象了。」

我沈默了。這是我的錯!我怎麼能丟下她去做那什麼鳥工作咧?

車子到了醫院,我先沒下車,在車上把心情整理好,免得一臉愁苦的進去,破壞所有人的心情。

病房還算乾淨,她躺在當中的病床上,週邊擺滿了儀器;她的臉上罩了氧氣罩,沈沈的睡著。

我在一旁,仔細的端詳她;整個人瘦了一大圈,眼窩也深陷下去;泛紫的嘴唇,配合著近乎病態的「紅潤」臉色,顯得極端的不調和。

我輕輕的坐下,拿起她的手;可憐的孩子,只剩皮包骨了。才短短幾天,竟然讓疾病給整得不成人形。

她似乎感到了什麼,慢慢的把眼睛睜開,看著我;氧氣罩裡的嘴角泛起淺淺的微笑,然後張口說了些什麼。我俯下身來,專注的聽她說話:

「大哥,你怎麼跑來了?」

「傻女孩,我來接妳回家呀!」

她瞇著眼,輕輕的喘氣,好一陣子,才又說:「我…回得了…家…嗎?」

我告訴她:「當然可以呀!這又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感冒』而已嘛!休息夠了就可以出院回家了呀!」

「別騙…我了,我是肺…炎,很…嚴重…的。」

「別想那麼多了,少說點話,病才好得快,才能早點回去……」

我話還沒說完,她已經又劇烈的咳了起來;這一開始咳,就沒完沒了。我趕忙拉開她的氧氣罩,拿過面紙讓她咳痰;結果咳出來的不是痰,而是小小的血塊。我立刻一隻手把面紙藏到口袋裡,另一隻手輕輕的按摩她的胸部膻中的部位,希望能夠緩和她的咳嗽。

「妳看看妳,就不要再說話了,好好休息,啊?」等她慢慢停下來之後,我這麼告訴她。但她還是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道:「那…給我紙…和筆。」我照辦了。

接下來的時間,她戴著氧氣罩,半坐著在病床的餐檯上,艱難的寫著。

我躡手躡腳的離開,讓她能專心的寫。更重要的,我得趕快去找醫生了解病情。醫生的英語有著很濃的印度腔,不太容易懂;幸好二哥在一旁幫著翻譯,我才慢慢了解整個狀況。

醫生告訴我,她本來身體就蠻虛弱的;再加上高山症以及禦寒裝備不足,所以一下子就倒下了。然後還挨了兩天才送到醫院,病情又被延誤而更惡化。

醫生臉色很凝重的告訴我,情況相當不樂觀。

我沈默了,心裡千頭萬緒,不知所措;天啊!請讓她好起來吧!這麼美好的女孩,這麼年輕的生命,不要這麼輕率的把她奪走。

不知過了多久,回過神來,輕手輕腳的走進她的病房,她睡了。

我輕輕的拿起她寫的紙片,上頭寫著:

LW xxx@xxx.xxx.tw 小斑馬、恆河沙。
FR xxx@xxx.xxx.tw 史帝分、恆河沙。

大哥:我想,我大概撐不過去了。如果我走了,請你按照上頭的信箱,連絡這兩位朋友;她們都是女生,一個是我愛的人,好笑吧?我們居然還沒見過面。另一個是我的小妹妹,很乖很可愛;不過,我也沒見過她;我的電腦裡有她的照片,你可以先看看。

我們之間所有的交談內容,都存在IRC的LOG檔裡。請你仔細看看,你就能夠明白倒底我們之間的交往狀況怎麼樣。如果我回不去了,請為我掬兩把恆河沙,並且把花房裡裝在小白瓷瓶的小斑馬送給LW,史帝分送給FR;一趟台中,一趟台北,辛苦你了。

我走了之後,請你不要傷心;這對我來說,未嘗不是一種解脫。仔細想來,或許我在精神狀態的恢復,完全是一種迴光返照。而我,註定要走這一趟旅程,直到生命盡頭。奇怪的是,我並不難過,也不恐懼;我的心情其實非常平靜。這幾年來,沒有哪一刻能比此時更加平靜了。回首過往,無論是『大姐』、還是『SW』,她們對我的愛,我心存感激;至於其他的,我也沒有怨恨。唯一讓我覺得愧疚的,是你。我一直都好想跟你說,除了女生之外,我最愛的人是你。你是唯一讓我心動的男人,如果可以,我願意讓你成為我唯一的男人。可是,你和大嫂的感情又是昦麼的好;而你和大嫂,對我更是親如手足。我無論如何也不能對你說出我心裡真正的感受。至於LW,我不知道;雖然我們從沒見過面,但是我好愛好愛她。我好希望能夠飛到台中去,看著她,抱著她;摸摸她的臉,親吻她的唇。

不過,這幾天我也想通了,其實,相見爭如不見。我們的世界,是如此的不被接受;我們的愛情,是如此的不被祝福。即使我們真的見了面,在一起;是不是就能『天長地久』呢?誰也說不準。或許,這樣的結局反而是最好的結局吧!

魚兒
*********************************************************************

看完了她的「信」,不知不覺的,淚水爬滿了我的臉頰;回頭看看她,熟睡中的臉龐有如天使一般的安詳和美麗。往事歷歷,清晰可見。

我看著她,痴痴的看著她,不知不覺的,我靠在她的床邊,睡著了。

睡夢之中,彷彿看到她明亮動人的走到我的眼前,笑靨如花;慧黠的雙眼依舊閃動著光采。

「大路哥!大路哥!下輩子,我是男生,一定做你兄弟;是女生,一定要嫁給你。」一面說,一面笑;輕輕的舞動著曼妙的舞姿。我看得痴了,不知不覺地,口中喃喃的說:「不要有下輩子了,妳去當菩薩吧!不要再來了,很苦的。」

猛然醒覺,床邊的機器發出刺耳的聲音。我茫然的看著心電圖,上頭有三條直線;我一時還沒有意會過來,醫生和護士們已經奔到床前,忙亂的檢查機器,檢查她;一會兒,只聽到一聲「CLEAR!」,接著是「呯」的一響;我看著他們持著電擊器,每一擊,都讓魚兒的身體呈現一種怪異的扭曲。

到了第三擊,我才回過神來,幾近瘋狂的阻止他們:「Stop it! Stop it! Don’t hit her! Let her go! Let her go!」我狂亂的喊叫,我不希望她遭受這樣的待遇;如果要走,就讓她好好的走吧!醫生不聽我的,舉起電擊器,準備再度電擊;我急了,一拳揮出去,醫生應聲而倒,其他的謢士們全嚇呆了。我衝到床邊,護著魚兒;「不要電她!Stop hitting her. I want her to go in peace. Please, stop that……」

醫生慢慢的站起來,瞪著我;好一會兒之後,他推開我,走到床邊,俯下身來檢查魚兒,然後對著護士小姐說:「Record, 2:15 am, patient pass away.」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

七天之後,我在恆河畔火化了她;然後把骨灰送到仁波切的道場去。仁波切會為她修法,然後將骨灰塑成佛像,供入塔中。

回程的飛機上,在南太平洋的上空,我在廁所裡痛哭失聲。原來失去所愛的滋味,這般的難以忍受。

回到太麻里,打開電腦,把所有的紀錄看過一遍;從沈沈的黑夜,到陽光燦爛的白天,再黑夜,再白天;我看了整整三天。然後想了整整半年。

這中間,我去了一趟台中;找到了LW,也把小斑馬和恆河沙交給了她。然後回到太麻里,把花房收拾起來,再把房子搬空,還給房東。房東還問呢;「陸小姐呢?怎好久沒看到她了?」

我笑笑,「她到很遠的地方去了,應該是不會再回來了吧!」房東哦的一聲,沒再說什麼。

回到池上,坐在電腦前,打開 WORD;我開始打下第一行字:

我的美麗與哀愁──龐克魚。

- The End -

台長: HERMA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龐克魚【我的美麗與哀愁】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美麗與哀愁 1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