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4 21:08:02|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美麗與哀愁 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美麗與哀愁(十四)
文章作者:龐克魚作-River 大路代貼
發表時間: 1/18/02 01:50

這就是喜馬拉雅嗎?

我在巴丹市,雖然說是一個「市」,規模看來還不如台灣的一個鄉。話是這麼說,但離開巴丹,可能幾天也看不到一個村落哩!

我攏了攏身上的袍子。

已經秋天了,台灣的秋天可還是熱呼呼的,這裡的秋天就真有那種「秋天」的感覺了。嗯,「秋天」,想起「秋天」,心頭就一陣溫暖。真好呀,希望這一趟回去,就能夠去看看她了。

自助團的隊長問我:「妳要不要在這裡添購一些裝備?再過去就很涼了喲。妳穿這樣的衣服是不夠的。」

我問了一下仁波切道場大概在哪裡,隊長聽我說了地方之後,眼睛瞪得比銅鈴還大。

「妳要去那裡呀?那裡的高度將近五千公尺了耶!妳撐得住嗎?」

那這裡有多高?

「巴丹呀?還不到四千,三千多公尺。」

那還好呀,還不到玉山的高度哩。

「我說,姑奶奶,這裡是尼泊爾,不比台灣;路難走,風又大。上了四千以上,在這季節是會下雪的呀!妳可以有兩個選擇-添裝備,或是放棄。」

你會帶我去嗎?

「看妳的誠意呀。照妳現在這一身『瀟灑」的穿著,還是謝了吧!」

好吧,那就買吧。

這下可好,衣服褲子多了一堆,還有個大背包、登山杖;帽子、手套。哇!壓根兒沒想過要這麼多衣物!不知道仁波切他們是不是也穿這麼多衣服。

想想也好玩,本來就圓滾滾的仁波切,穿上這一身一定很可愛。

裝備打點好了以後,就回到民宿休息。明天就要開始往前走了。真好!

XXXXX XXXXX XXXXX XXXXX

早上一起床,覺得有點兒頭暈,大概是還不太適應這兒的高度吧,還是穿戴了「熊貓裝」,起身準備出發。

果然是高山專用的衣著,穿上之後真是暖;不過,也許是這兩天太累了,頭有點昏,喉嚨有點乾。

一出去碰到隊長,隊長看著我;

「妳的臉怎麼那麼紅?」

我穿了這一身,臉當然紅啦!

隊長沒說什麼,召集了「全隊」-不過就那麼七個人。就出發了。

剛開始大伙兒還有說有笑的,才走了個把鐘頭,我就已經笑不出來了;真累呀!腳底有點燙,好像要長水泡的感覺。

一路上愈走愈慢,到頭來,只能坐在路邊喘氣了。

隊長看看我:「妳還好吧?」

我很好呀,就是累了點。

「妳不太對勁,妳的臉好紅。」

真是廢話!走了這麼一大段路,不紅才怪!

才想開口說話,冷不防就咳了起來。這下可好,一咳嗽就停不下來。咳呀咳呀,咳得隊長都沈不住氣了。

「副仔來一下!」副隊長應了一聲,走到這兒來。

「妳帶其他人先走。我看她應該是生病了,我帶她回巴丹去。」

「如果沒什麼,我會追上妳們;如果她真的生病了,我會打無線電上去。」

交待完畢之後,隊長不由分說,拖起我就往回走;我才想抗議什麼,就又是一陣兇猛的咳嗽襲來,咳得我連話都說不出來。

原來才三、四個鐘頭的路,這會兒竟像是走不完似的。眼看我愈咳愈厲害,隊長有一點慌了。就在路旁休息的時候,我聽到隊長用無線電跟巴丹連絡。

不久,一輛吉普車蹦蹦跳跳的出現在崎嶇驚險的路上,此時的我,意識已經不太清楚了。到了吉普車上,一陣搖晃,我覺得一切都離我好遠,好遠;

然後,我陷入了昏迷。

 

台長: HERMA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龐克魚【我的美麗與哀愁】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美麗與哀愁 15(完結篇)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美麗與哀愁 1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