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4 20:51:33|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美麗與哀愁 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美麗與哀愁(八)
作者:PunkFish--大路 代貼
發表時間:8/18/01 15:25

這幾天山上都在下雨,雖然我恢復了一點語言能力,但是在和人們的溝通上,還是有很大的困難。我嚐試了一下自己上菜市場;就搭了「隔鄰」的便車(這一位原住民芳鄰住的地方,從我這兒上去還得走上大約40分鐘腳程),下到太麻里街上換換空氣。

今天的心情,不想自己開車。

一走到早市的菜市場,只聽人聲鼎沸,熱鬧極了。可是,就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些什麼、么喝些什麼。才看了幾攤,老板娘們妳一言,我一語的,讓我好不心慌;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她們所說的話,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末了,只好躲到農會超市去,靜靜的瀏覽貨架。

「陸小姐!陸小姐!」

陸小姐?是在叫我嗎?我緩緩的回過頭去,只見我那位「芳鄰」一臉歉然的說:「我有一點點事情,要先回去山上;妳要不要一起回去?還是我連絡何大哥來載妳?」

這樣啊?那就先回去好了;大哥正帶著工人在公路上拼命,把他叫回來不太好。(大路按:那時大路標了公路局道路養護砍草的工程在作,所以每隔一個月左右,就得帶工出去砍草;每次作業則七到十天不等)

於是我又上山了。

一回到山上,馬上鬆了一口氣;還是山上的寧靜適合我。

午後下了一場大雷雨,但雨很快停了。我搬了張籐椅,坐在還在滴水的廊下,遠眺湛藍壯闊的太平洋。

看著看著,心中慢慢的浮出一個想法。

「去尼泊爾參訪仁波切!」

台長: HERMA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龐克魚【我的美麗與哀愁】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美麗與哀愁 09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美麗與哀愁 0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