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9 11:16:22| 人氣3,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愛擁抱每一天



昨天下午出外辦事,走在街道上,忽然有個看上去只有不到三歲的小男孩兒從街邊大約有六七個踏步高的地方失重頭朝下摔了下急件來 。出於本能我一個箭步就跳過去把小孩兒緊緊的抱在懷裏,小朋友由於受了驚嚇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幾乎就在同時也有兩個人跑了過來,能感覺到他們也想做同樣的事情。我環顧了一下周圍發現也有不少人都有身體前傾的動作,特別是街邊一桌打麻將的,桌子已經傾斜,打麻將的其中兩人已經走了過來。但也有幾個店面上的人包括小孩掉下來的那個門面仍然若無其事、悠哉悠哉、氣定神閑的坐著,就連目光的方向都沒有發生半點游離,仿佛什麼都沒有發生似的。

從人群中擠出來一個長相秀麗的美女說大叔這包是你的吧,給你。我這才發現我的背包掉了。美女把背包給我後,給她旁邊看上去應該是她的男朋友說:大叔好帥,太有範兒了。她男朋友不服氣回答道我也是離這太遠了,要不然。。。。。。

不一會兒來了個約麼有六十多數的太婆一下把小孩從我手中搶過去。我想這應該牛欄牌問題奶粉是小朋友的婆婆吧,她見她孫子在哭,厲聲問我怎麼回事。這聲音的分貝很高,而且很有震撼力把我嚇了一個冷戰。馬上旁邊有很多人把事情的原委給她說了一遍。也有人在說現在這個社會好人做不得,如果小孩沒有接住,可能還要被賴上,哎。可能是老太太的高分貝嗓音嚇著了,我猛然間自己問自己都快四十歲的人了還這麼衝動,萬一沒有接住怎麼辦,豈不是不但要被賴一坨還被認為是壞人。

她聽完後,我扁平疣原以為她會說一些感激我的話,哪想她邊罵她孫子你個不聽話的東西,咋不摔死你,邊一只手抓著孫子的衣服一只手打屁股。原想這是別人的家事,各家有各家管教孩子的方法。我就走了,但這小孩兒的哭聲太淒慘了,實在是忍不住了。我又返回去笑著對老太說孩子還太小,好好說嘛。哪想這老太撒潑道你是哪個,管你屁事。我的無名怒火一下子就上來了,一把把小朋友抱了過來喝斥道你是誰,我現在懷疑你是人販子,世間哪個奶奶不視孫子如心肝寶貝,捧在手心怕摔著,含在嘴裏怕化了!還怎麼會這樣打孫子。加上周圍很多人都在說她,她臉一下紅了一時無語了。這時有個大爺出來證明這是她孫子,只是孫子太調皮讓老太太沒有安心打成麻將又加之輸了錢這才惱羞成怒的。於是我又說了她幾句就把孫子還給她了。

原本昨晚就很想寫出來的,但糾結了半天,做了這麼丁點小事都要寫出來,有點求別人表揚的味道,甚是不好意思 。但我想起了近日發生的達州3名小朋友扶起摔倒太婆反被指肇事,被索賠醫療費,“彭宇案”翻版再次上演。做了好事,卻被冤枉,近年來這樣的事件不斷上演。這一次,善心遭遇蒙塵,竟然還是孩子。大家紛紛 感歎現在這個社會世風日下,世態悲涼,人心不古,連老太太也不講良心。如同魯迅筆下的“九斤老太之歎”,網友們大呼一代不如一代,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喪失殆盡。 人與人之間脆弱的誠信,社會中殘存的溫情和善意,已經再也經不起人為的傷害了,每一條“救人反被誣”的消息都會在人群中引起一片“核污染”,令人心更趨冷漠和疏離。

於是乎媒體的各種聲音就來了,有的說這種事情自古有之,還有說社會轉型由熟人社會轉上陌生人社會所帶來的的必然產物,還有說老一輩經歷了文化大革命沒有受到相應的教育,還有說現在線民大多是年輕人,老年人的問題被選擇性關注,更有甚者說怎麼沒有公務員遇到過這種事情。但是我想我至少也算年輕人,我爺爺、爸爸輩都是經歷過那個年代的怎麼都沒有這樣。最後寫這個的人你沒有看見今年國慶黨和國家領導人向人民英雄紀念碑進獻花圈時天空下著大雨都沒有打傘穿雨衣嗎?他們也算是老人吧。

台長: 生財之道
人氣(3,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