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2 11:09:12| 人氣7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鄉


故鄉是什麼呢?在我的心裏似乎只是一個我出生的地方。我不知道我是在哪一家醫院裏第一次大聲啼哭,我只是明白,從我記事起,便一直待牛欄牌問題奶粉 在外婆家裏,而外婆的家在仙居。因此,仙居便是我的故鄉了。

我不解那些背井離鄉的人為何會如此對故鄉割捨不下,故鄉這片土地對於我似乎沒有特別之處,我待在杭州的時間比仙居多得多,可每當他人對我說起仙居的楊梅,三黃雞和風光秀麗的美景,心中卻是漾起了自豪的情愫。

小時候外婆總說,等長大了,要好好念書,把這個窮地方建設好,讓外婆過上好日子。外婆說的時候。外婆說的時候,眼睛香港牛栏奶粉2013召回事件老是笑眯眯的,我也總說好呀好呀,外婆便笑的更開心了。

後來我也確實應了外婆,到了杭州念書。

起初,外婆三天兩頭就給我打個電話,問問我最近學習如何,過得好不好,我也用地道的方言老實地回答著。後來,外婆便只在假期前幾天給我打電話了,說說最近的情況,還問我要不要回仙居玩,我剛要回答的時候,耳邊卻是姐姐和弟弟的聲音,說是仙居的桑葚可以吃了,等我去摘呢!說著說著,電話那頭的姐弟倆吵了起來,我心裏卻樂開了花。

回到仙居的日子,總是快樂的,因此,離別時才顯得更悲傷。

外婆問我,仙居好還是杭州好。

我毫不猶豫地夢特嬌網店答了仙居。

外婆卻笑著說,仙居有人陪著玩嘛!

我震了一下,外婆說的是沒錯的。因為我愛的人在仙居,所以我思念故鄉。

我這才發現,外婆的期望,姐姐弟弟的思念,都是寄託在我身上的,不再是笑著輕鬆地答復,而是強烈地震撼著我的內心的情感啊!被這情感深深地牽絆著,卻只為來到故鄉,與親人相依相偎。

台長: 生財之道
人氣(7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