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30 20:37:12| 人氣5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喝的 不單純是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時喝開始愛上喝咖啡

嚴格來說 是不可考

只記得 學生時代 開始喝即溶咖啡 
是的 妳想的沒錯是雀巢 然後有了麥斯威爾 UCC

進了社會 錢多了 人也不俗了
開始愛上 現煮的虹吸咖啡
從一開始的打咖啡豆
滿室生香
就讓人充滿期待
到倒入奶油球
黑與白愉快的交融
細細餟飲一口
就像解了長久相思般的愉悅

近年流行起義式濃縮咖啡
高壓粹取
講求的是一口飲盡的暢快
和餘味不絕的纏綿

但究竟不適合喝咖啡聊是非的大眾需求
中國人愛喝的多是~情境咖啡

也就是環境很重要
可以是天人合一的行動咖啡車
山之顛 水之崖 常伴左右 
可以是裝潢雅致 或 流行前衛
話題性十足 讓人自我感覺良好

而這兩年 其實我最愛的是~家庭咖啡
從美式咖啡壺 到義式咖啡機 
但最耐用的還是摩卡壺 既摔不破 也沒故障問題
在外喝咖啡 多是為了聊是非或是名店朝聖

上週抱著名店朝聖的心情
特別到網路評價甚佳的cama cafe 


店面出乎意料的小 座位只有少少的4-6個 連外面的都算進來了



店員得知我們是內用 連忙整理了兩個位置 可見應是以外賣為主
朋友點了招牌的特調45元 我則點了熱卡布55元 價格相當平易近人



咖啡一入口 被我拉來的朋友 眼睛一亮直說好喝
我們共同的感覺是濃厚 不是水水的 奇呀!!!

心情一愉快 就留意起店的擺設 比起一般的咖啡店
最不同的是現場烘焙咖啡

我們好奇的問店員 怎麼不熱 不香
店員專業的說:剛烘好的咖啡是不怎麼香 要放個一兩天

原來如此 於是回家時就帶了半磅的特調咖啡 
隔天一開 果然是香呀!! 

這是一家讓我回味不已的咖啡店




















台長: 黑色牛奶
人氣(53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吃吃喝喝 |
此分類下一篇:阿潘廚房吃飯去
此分類上一篇:西門町~鴨肉扁

徐小尾
這篇把我拉回了學生時代的記憶...
從高中的沖泡咖啡
到大學時代試著煮虹吸式
後來去普羅朝聖喝義式
到現在買50元咖啡,或在家煮美式咖啡
2011-02-05 10:53:00
黑色牛奶
這就是人生呀! 由簡而繁 不斷的追逐 最後 要的還是簡單的東西~~
2011-02-05 20:2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