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0 12:37:36| 人氣1,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和她們的電影課》:電影與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明白只有你能夠拯救自己,如果我沒有自救,我還會和前夫在一起,還是憂鬱,女人必須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特別是有孩子的時候。」
「妳很堅強,也許她不是,也許她很軟弱,也許她需要幫助。」
「她必須找到力量。」
「什麼意思,找到力量?當妳有兩個孩子要如何找到力量?妳得保護誰?妳要從哪裡找到力量?在加迪之前,我嫁了一個會打我的人...要起身離開,並不容易,妳需要很多的幫助。妳很堅強,妳離開了。」
「妳也離開了。」
「是,但有很多的幫助。我當時非常軟弱,非常,也許看不出來,但我非常軟弱。」

一群女性參加電影課,學習攝影、剪輯、收音,以及如何講述故事,透過創作,她們吐露心聲,直視自我內心真實的一面...

Orit Fouks Rotem 編導的《她和她們的電影課》(Cinema Sabaya),透過電影學習課程,去看不同文化與信仰間的問題、女性在家中、社會、愛情中遭遇到的種種困境、創作能夠治癒傷痛,卻也可能成為傷害心靈的刀刃、碰到一個絕佳的題材,創作者是否可以不顧倫理道德,將他人的私密生活公諸於世,以贏得掌聲或獲得自我的滿足?亦或者,不管藝術成就的高低,創作必須受到道德規範的約束?

《她和她們的電影課》片長僅一個半小時,越看越有滋味,越看越覺得這個劇本實在很棒,片中人物既有明顯的界線劃分彼此(不同的年齡、種族、信仰、階級,對於同一件事便有多種看法,為捍衛個人的理念,課堂上會有零星衝突發生),又能在某些時刻,看到人與人之間的界線被消除,只剩下最純粹的交心,既是同理,也是疼惜(這些時刻都好美好動人)。

《她和她們的電影課》的演員非常棒,導演的敘事節奏也很迷人,影片有幾個段落會讓我想起趙婷導演的《游牧人生》,大概是遊走在虛實之間,既寫實又詩意的氣質讓我有此聯想吧。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1,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其他地區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雙手的溫柔》:藏在櫃子中的秘密
此分類上一篇:重溫《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停滯的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