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03 17:01:37| 人氣1,0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航海王》第一季:熱血出航首部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我不算《航海王》(可能大家比較熟悉《海賊王》這個名稱?)的迷,但我有看過漫畫前半部,追了一小段時間後便沒有繼續追看。 Netflix 宣布將《航海王》改編成真人影集,依據過往動漫真人化的歷史,成功的機率可能不高,尤其是一個架構如此龐大又深受動漫迷喜愛的作品。

不抱任何期待的心情點開《航海王》,第一集看得有點辛苦:魯夫有些老氣、娜美的頭髮好不自然、亞爾麗塔船長超沒氣勢、索隆的武打動作有點虛...第一集拍得不差,但我對影集的好感大概只有70分左右吧,既然有及格分,也就繼續追看下去,第二集不管是劇情緊湊度或是對人物的好感度都有提升,第三、第四、第五...一路看到最後一集,啊哩,我喜歡耶。

《航海王》的場景與特效越看越愛,完美呈現出漫畫場景特有的想像力;一開始看不太習慣的人物扮相,也是越看越順眼,草帽海賊團的所有成員都很討喜,除了香吉士的造型太像法比歐,偶爾會讓我有一點點出戲。另外,小丑巴其、喬拉可爾密佛格(#好帥喔)和惡龍等人,選角選得很好,化妝也很突出,演員一站出來,氣勢滿分,有說服我。

劇情部分,在過去和現在時空中來回跳躍,快速交代角色的性格,第一季著重在交代草帽海賊團如何成形,從互不相識的雜牌軍,變成關係緊密的夥伴。第一季最後收在一個恰恰好的位置(看到草帽海賊團的旗子升起,有點感動),會讓人期待下一季的發展。

最後,日漫特有的熱血情節之於我,常常是看漫畫時沒有問題,只要動漫或真人化,過於熱血的聲音演出和表情會讓我大出戲。《航海王》也有一點點類似的問題,但仍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內(哈)。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