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20 13:46:23| 人氣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甲蟲》:也許我們該有自己的英雄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我們該有自己的英雄了。」

大學畢業生海梅返鄉才發現家裡已經破產,他跟妹妹擔任清潔工賺取微薄薪水,意外捲入科德企業的陰謀,成為外星科技藍甲蟲的新宿主,並讓家人陷入險境...

(底下有雷喔,請斟酌閱讀)

非裔有黑豹,亞裔有尚氣,拉丁裔的超級英雄則是藍甲蟲。《藍甲蟲》讓我想起 DC 的《綠光戰警》,只要有想像力,就能創造出強大武器,也讓我聯想起漫威的《黑豹》,不約而同有亡靈的引導,完成天命(使命)、藍甲蟲與海梅的共生關係,跟《猛毒》有些相似、《藍甲蟲》和《蟻人》都是昆蟲系英雄,兩部片都有一個開卡車的搞笑人物,都有失去聯繫的至親準備在續集登場等。

另外,海梅從抗拒到擁抱藍甲蟲能力的心境轉變、他與珍妮科德的跨階級愛情、或是與家人的緊密互動等,劇情多在預期中進行,欠缺驚喜(就連奶奶大顯神威的設計,都會讓我想起《無名弒》的老父親角色),而本片的反派人物:科德企業執行長維多莉亞,以及維多莉亞的頭號打手克拉佩斯上尉,也壞得不夠徹底,威脅感不夠強大。

「對家人的愛讓你軟弱。」

《藍甲蟲》沒有特別地打動我,海梅父親的便當甚至發得有些草率。但整體來說,我並不討厭這部片,電影刻意拍成肥皂劇風情,符合角色的背景設定。飾演海梅的 Xolo Maridueña 有一種不乾不脆的銀幕特質,一開始看得我有點不耐煩,後來想了想,海梅的角色成長曲線跟 Xolo Maridueña 主演的影集《眼鏡蛇道館》有一點相似,都是原本弱小的主角突然擁有新能力,基於性格裡的良善,讓他們遊走在暴力與反暴力的矛盾之間。

最後,藍甲蟲為何選上海梅成為新的宿主?影片好像沒有特別解釋?反正一切都是天命吧。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5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GT:跨界玩家》:速度與激情
此分類上一篇:《複製陰謀》:完美烏托邦並不存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