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7 12:49:35| 人氣7,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雞尾酒》:醉愛是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臉真可愛,還有你的皮膚和臉頰,我好想咬下去,我想嚼一嚼你的臉頰,真是他媽的可愛。」
「我看著妳的臉,好想把它打爛,我要用大錘打爛,敲爛它,妳好美。」
「我要嚼你的臉,挖出你的眼珠,然後吃掉,咀嚼,吸乾。」
「好,真好玩,這樣很好!」

貝利有七個姊姊,小時候,姊姊們老愛尋他開心,貝利就算有心事也找不到人訴說,久而久之,他變得內向,彆扭,容易情緒失控。憂鬱的貝利,找不到可以信任的人,就算打付費情色電話想要跟人聊天,也遭到對方勒索,直到他遇見琳娜。琳娜跟欠缺自信的貝利大不相同,她直率,誠懇,有包容性,貝利在琳娜的身上找到安全感,他想要永遠陪在琳娜的身邊,守護著她...

如果要我挑一部 Paul Thomas Anderson 導演的入門片,《戀愛雞尾酒》絕對是首選,它古怪又浪漫,怒火中燒又情意綿綿。《戀愛雞尾酒》只有短短一個半小時長度,但每一分秒都好好看,沒有什麼大道理,很單純地描述一個不知道怎麼抒發情緒的男子,在愛情的滋潤下,小心翼翼地走出自己設下的邊界,拆掉與他人之間的高牆。

《戀愛雞尾酒》開場有各種突發事件,說明生活的無可預期。貝利做事習慣從長計議,有規律地達到某些目標,但在認識琳娜後,貝利沒有帶任何行李就直接飛去夏威夷找正在出差的琳娜,呵呵,碰到真正想要的人(或事),沒有任何東西能夠阻擋自己追愛。《戀愛雞尾酒》片中有一台被丟棄的風琴,那台風琴即是貝利的隱喻,機器(心)損壞,奏不出音樂,經過細心的修復,(心)才能再次發出美妙的琴音。

《戀愛雞尾酒》是我第一次認為:亞當山德勒原來是這麼棒的演員!他的角色有一點恐怖(突如其來的暴力),又讓人心疼不已。亞當山德勒在《戀愛雞尾酒》的表演絕對是教科書等級的好,每一個眼神和頓點,都非常地精準。而跟他演對手戲的 Emily Watson ,也是好得不得了,兩人的愛情來得又快又急,但完全能說服我!

《戀愛雞尾酒》沒有獲得奧斯卡獎的提名肯定,但它很棒,很棒,很棒:配樂超讚、片中常有些突如其來的神秘光線,美得過火、藍色(冷)與紅色(熱)服裝的搭配很可愛、影片同時有荒謬與浪漫的氣息,完美地融合一起。《戀愛雞尾酒》是我人生愛片之一,這部片除了亞當山德勒和 Emily Watson 外,還有偉大的 Philip Seymour Hoffman 客串演出,怎能不愛!

昨晚在 Prime Video 意外翻到電影,網頁寫著「六天後下架」,二話不說,趕緊重溫電影,如果你有 Prime Video ,想要重溫或是根本沒看過《戀愛雞尾酒》,把握時間,趕快去看,因為現在...只剩下五天就要下架惹!!!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7,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奧本海默》:當光線被吞噬,黑暗隨之到來
此分類上一篇:《芭比》:當完美的世界產生了裂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