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0 22:33:54| 人氣10,9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m!渾然天成》:再見了,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ham!永遠不會成為中年人,也永遠不會成為除了身為年輕人所代表的本質與純粹以外的事物。」

Netflix 紀錄片《Wham!渾然天成》好好看,好喜歡喔,沒有賣弄淚水,沒有硬要把歌手的生活講得悲慘,而是以極為直率的方式,去看「WHAM!」的成功、喬治麥可與安德魯的友情、喬治在藝術與成就面的探索與擴張,與他的壓抑性向成了強烈對比,以及安德魯面對好友的成功,一方面感到失落,一方面又明白朋友勢必會透過音樂找尋自我,並與他漸行漸遠。

電影最後五分鐘的真情告白,簡直是《唬爛三小》、《站在我這邊》和《橋頂少年》的翻版,關於青春準備劃上句點,人生走上分岔路的別離,也關於一段燦爛的回憶與珍貴的友誼,被永遠地保留在心中一個重要的位置。《Wham!渾然天成》結局把電影提升到一個很棒的高度,大愛,大推!

「我們會分離,而我們從小就沒有分開過。」喬治麥可
「我為我的朋友感到高興,他站在偉大的分界點上,但我不知道成為喬治麥可的真正含義是什麼。」安德魯
「我變成獨自一人,我完全不知道我會多麼想念那份支持,我會永遠記得這趟旅程,繽紛絢麗且怡然自得,WHAM!」

最後,我超迷喬治麥可,每張專輯都好聽,最紅的那幾張更是聽到爛,但我沒有聽過 Wham! 的專輯,看完紀錄片,也許該找專輯來聽聽!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