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2 19:06:03| 人氣1,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仇好閨蜜》: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青少女,我們是心理變態!」

黛蕊亞寄給男友麥克斯的性愛影片被公開,社交地位一落千丈,黛蕊亞與新來的轉學生艾蓮諾合作,進行一連串的復仇計畫...

Jennifer Kaytin Robinson 導演的《復仇好閨蜜》,乍看是典型的校園喜劇,讓人想起《辣妹過招》、《獨領風騷》、《破處女王》等片,但故事中後段的發展,很令人驚喜,談到年輕孩子在追求同儕認同上的跌跌撞撞與不擇手段,內心的焦慮恐慌與殘忍,對友誼的追求與利用與不安全感,以及「我要成為怎樣的人」的摸索與挫敗等。

黛蕊亞和艾蓮諾在影片中從合作到反目、揭露真相、相互指責、再回歸到同一陣營,心境峰迴路轉,但都有說服我,尤其喜歡艾蓮諾看著鏡子說認不出鏡中的自己一幕,她說一切都太遲了,只能一路狠到底的悲傷表情相當地打動我,甚至有種見證「小丑女」誕生的錯覺(DC應該要看一下這片!)。

「自戀狂太專注在自己身上,根本不會知道自己被耍了。」

另外,這類作品中的典型惡女惡男角色,也有出乎我意料外的手筆,沒有一面倒的惡,而能從配角的不同反應去進一步豐富電影想要探討的主題(寂寞又殘酷的青春物語),稍稍可惜的是,麥克斯在片中一度讓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面,但影片最後還是給了他「理所當然」的結局,未能帶出更有趣的觀點。

最後,《復仇好閨蜜》的年輕演員都演得不錯,飾演艾蓮諾的 Maya Hawke 展現她可甜美可陽剛也可陰險的表演幅度、Camila Mendes 演出的黛蕊亞,外型亮眼,表演也恰如其分,而飾演麥克斯的 Austin Abrams,一直覺得他的氣質跟 Timothée Chalamet 有點相似啊!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台長: hatsocks
人氣(1,4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英美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不》: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此分類上一篇:《綠卡》:妳讓我再次聽見了美麗的樂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