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9 22:04:26| 人氣8,7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如此戀上沖繩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戀上沖繩,因為它展現服務業的精緻文化。
原以為沖繩的服務業會不如日本本島的細心與完備,結果我錯了!
首先,沖繩的紀念品有著日本產品的一貫水平,包裝做地精緻,讓人超有購物衝動。
再者,沖繩商家的服務品質,絲毫不打折扣。
我在國際通一家小店舖買了三個小飾品和一張明信片,漂亮的老闆娘顯得很是開心,她一邊努力地跟我解說:「這裡的飾品都是手工製作的喔,是我一個一個捏出來的呢。」,一邊把每個小飾品的價錢標籤給剪掉,各別裝進透明小塑膠袋內,接著又拿出印有商店名稱的專用袋子將飾品和明信片全部擺了進去。
原以為這樣就算包裝結束了,結果老闆娘又再加放三個商店袋子進去。
啊,有沒有這樣貼心啊?老闆娘竟細心地幫我考慮到這些飾品日後可能會轉送給朋友,屆時將需要一個較體面(正式)的包裝;另外,這也是商人周到的「心機」,希望收到禮物的朋友們,日後若來沖繩旅遊,會對這家小店有著簡略的印象。
瞧,這就是人家做生意的態度,除一絲不苟的嚴謹外,還有站在客人地位替對方著想的用心啊。









我戀上沖繩,因為它好有電影感。
這邊的商家們都好愛用電影明星照或海報來招攬客人喔。
婚紗和理髮廳擺上大大的奧黛莉赫本照片、美國村附近店家有著貓王和瑪麗蓮夢露的身影、小巷弄內的居酒屋則可看到石原裕次郎、赤木圭一郎、電影《外星人》、《週末夜狂熱》.....等演員、經典名片海報。
為何沖繩人這麼愛老電影與演員啊?因為純樸?還是因為思緒持續停留在那遙遠、美好又懷舊的年代?



我戀上沖繩,因為當地有三多,福樂冰淇淋多、風獅爺雕像多、貓咪多。
沖繩的福樂冰淇淋連鎖店超多,我跟山羊鬍一直想捧福樂的場,卻找不到機會。直到離開當日早晨,才在機場吃到一球冰冰涼涼、甜意上心頭的福樂冰淇淋啊。(朋友說:「福樂冰淇淋本是美國當地最知名的奶類製品連鎖店,沖繩有這麼多福樂連鎖店,可能是因為早年美軍駐紮在此的關係吧。」)
靠海的沖繩有很多的風獅爺,維基百科介紹:
「風獅爺,又稱風獅、石獅爺、石獅公,日本、琉球稱「シーサー」,是金門、琉球群島等地設立在建物的門或屋頂、村落的高台等處的獅子像,用來替人、家宅、村落避邪鎮煞。由於東北季風旺盛,福建南部的居民就設立鎮風的辟邪物來鎮風驅邪,最多的鎮風辟邪物就是風獅爺。」
沖繩的風獅爺常常是兩尊一組,一隻開口笑、一隻閉著嘴(也有獨自一尊),幾乎每戶住家/商店門口都有擺放雕像(金門風獅爺反而沒那麼多哩!),造型各異,有嚴肅,有搞笑,有可愛,有正經。
我尤其喜歡笑開懷造型的風獅爺,看了心情會忍不住好了起來。笑臉迎人的風獅爺,就像沖繩人個性的展現,總是帶著笑容與熱情對待每個來此一遊的過客啊。
最後,沖繩貓咪好多,而且幾乎都是野貓,是不是海島國家/地區都愛放養貓咪啊?因為我對希臘的刻板印象也是貓咪多哩,哈哈哈哈。
比較悲情的是,仔細看沖繩貓咪們,發現牠們眼屎很多、毛色也不那麼健康漂亮,過的自由,但生活品質並不算太好?










好修長的貓咪啊!!









我戀上沖繩,因為旅遊前規劃的必看景點和必吃餐點,幾乎百分百達成目標。
首先,史丹利果真是台灣的沖繩名人代表!他在旅遊書上提到的店家老闆,全都對他印象深刻。由於史丹利夠用心推薦沖繩,所以T-shirt店的怪異造型老闆、美國村的冰熱狗小攤老闆,都對咱們台灣遊客特別親切呢!
對了,山羊鬍對美國村的「冰熱狗」讚不絕口,炸的火熱酥脆的熱狗麵包配上冰涼的冰淇淋,實是盛夏極品,嚐一口,暑氣全消啊。
此次沖繩三日遊,逛了逢假日便封街的國際通(只有假日才會封街喔),看到街頭藝人的精彩表演;充滿古樸風情的壺屋巷弄;沖繩老城首里;乾淨白沙灘卻遊客稀疏的新原海灘;有著大片窗戶、觀海景色一流的濱邊茶屋咖啡館(我們被安排坐在靠窗最後兩個位置,剛好可以飽覽咖啡館內部和窗外海景!);濃厚美式情調的美國村;遊客三兩的日落沙灘觀夕陽.....。
看得豐富,吃的同樣不含糊,可以撒上不同口味的鹽巴冰淇淋、墨西哥餐與米飯的奇異組合、牧志市場二樓的熱炒小吃、黑糖口味的甜點.....,還有,山羊鬍請我吃了一頓印度大餐。
當初會決定五月底或六月初出國,部份原因是想替自己慶生。山羊鬍藉此機會,請我吃了頓生日餐以茲慶祝。
雖然我們吃的有點趕(怕會趕不上最後一班返回旅館的巴士),但在星月、晚風、印度音樂的陪伴下,還是為我帶來難忘的回憶。(感恩啊,20幾年的友誼不是講假的啦!!!)




跟小朋友一起玩拉泡泡的遊戲~~XD


山羊鬍請吃的美味印度餐!


這家店有賣「苦瓜」漢堡喔,但我跟山羊鬍都沒買來吃吃看。(苦瓜是沖繩的特產。)




灑鹽巴的冰淇淋,別有滋味啦!


墨西哥口味的米飯,還不錯吃哩。






山羊鬍大讚的冰淇淋熱狗堡在此!

我戀上沖繩,因為細節總藏在生活的每個角落。
每次去日本,我都有類似的讚嘆,不僅店家老闆們注重門面,市井百姓也花了不少心思在維護居住的品質,花花草草肯定不會少,頗具巧思的擺置則隨處可見。
我相信自小在具有美感的環境下長大,將能在潛移默化中,提升市民的美學素質與水平。
這類對生活美學的尊重與實踐,值得咱們好好學習啊。








好大膽的店面招牌喔~~




26:00,是幾點呢?凌晨兩點?




美國村裡喜見咱們台灣肉包,哈。

沖繩之旅劃下句點,再次回到公司上班,生活歸於平靜。
上工第一日,桌上擺著十來張稿子等著處理,一進公司便埋頭苦幹,只想趕快將稿子處理完。
做稿的空檔時間,抬頭望向午後多變的天色,憶起旅行種種,不禁苦笑了起來,忙碌工作數週、數月、數年,才可能換來短暫數日的悠閒;待假期結束,馬上打起精神忙著工作工作工作,如此週而復始與輪迴,生活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文章最末,再次感謝山羊鬍,這趟旅行真是多虧他的幫忙,才能如此順利;也感謝老天爺賞臉、感謝旅途中碰到的很多好人與好運氣。
沖繩,一個悠閒自在又熱情好客的所在。如果各位想來一趟輕鬆愜意的小旅行,那麼,不妨給沖繩一個機會,去這個可愛島國逛逛啊。


用討海人照片做結,哈哈哈哈,有小感傷呴。

台長: hatsocks
人氣(8,78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瘋 |
此分類下一篇:炎夏盛典,宜蘭國際童玩節!
此分類上一篇:我如此戀上沖繩 (上)

山羊鬍
沖繩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遊客少,少到我會替他們的觀光業擔心,同時間卻又覺得人少真好,一切都好清閒、好安靜、好乾淨.....

你的照片選的真好,看了就像是再次回味,尤其是最後一張,完全不用加黑面具(拍的人真有巧思),你也從頭到尾沒有現身,那........我是何苦呢?(囧)
2011-06-20 08:38:56
版主回應
對啊,好複雜的心情喔,一方面覺得沖繩人少,玩起來特別地悠閒,一方面又覺得這些店家會不會因為觀光沒做起來,生活很困苦啊~~~

哈,有你代表現身就夠啦!!!XD
2011-06-20 09:12:37
秋天
讚啦, 版大和山羊鬍先生友情比金堅, 一讚

旅遊美景第二讚

吃大餐第三讚

分享心得第四讚
2011-06-21 15:12:32
版主回應
秋天留言鼓勵,讚啦!!XDDDD
2011-06-23 15:56: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