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0 14:24:10| 人氣15,1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念MJ,台北快閃紀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將自己的第一次,獻給了MJ....,切,別想歪了!!
活了34個年頭,從沒參加過快閃活動,在得知MJ快閃消息後,馬上邀朋友一塊兒共襄盛舉。
星期日一早,心情莫名興奮。
不但起了個早把家裡好好整頓一番、還難得地去咖啡館啃了兩個小時的法文,回家稍作休息後,提了相機便跟44往國父紀念館跑。
在捷運站附近的7-11買瓶飲料解渴,天氣悶熱地不像話,看見一台專業攝影機大喇喇擺在便利店門口,有些意外,嗯???難道這場快閃活動,已經驚動新聞媒體的朋友嗎??
轉進國父紀念館大門,往來人潮擁擠,左看,吆,10幾20歲的年輕人,呼朋引伴,打扮新鮮有趣;右看,同是年紀輕輕的小朋友,頭上髮雕抓的又多又厚,褲管往上捲了一小段距離....,喔?原來年輕朋友也瘋迷MJ啊?
紀念館水池前廣場已經擠滿準備「快閃」的朋友,我跟44努力卡位,好不容易才找到立足位置。
呼,先拍個照留念,心想這樣壯觀的場面跟我預期的大不相同呢。
站我身後的婦人跟丈夫說:「怎麼還沒開始跳舞,大家就拍照拍個不停啊???」。
我蠻想跟這位可愛的太太說:「太太,不覺得這樣的場面很有Fu嗎???」
預定「快閃」時間為下午5點,我滿頭汗盯著廣場上的人潮,深怕錯過任何有趣的畫面。
未料,4點50分左右,人群間忽然響起一陣驚呼聲,接著,一群人突然跳了起來!!!
哎喲!!!不是5點才「快閃」嗎???一陣緊張,我的相機居然無法攝影,因為前面的人全部將手舉起來攝影,而我的相機很「聰明」地,將焦距給對準到正前方的手臂上....,看來,太「聰明」的科技,仍有它致命缺點。
不過,攝影不能拍,好歹拍個照片留念吧,在群舞舉手的煞那,我用影像記錄了瞬間的整齊。
短短不過1分鐘的時間,活動便宣告結束,接著大夥馬上閃人.....等等,人群沒有散耶!!!
攝影記者、現場觀眾全部都賴在原地不走,嗯???我以為「快閃」的精神,就是.....「快閃」哩???
緊接著第二場「快閃」將在華納威秀廣場舉行。
鑑於國父紀念館場次引來的大批人潮、還有散場後,許多人將繼續轉往華納,所以我跟44沒有多待,趕忙往華納廣場而去。
經過擁擠的人潮和大陣仗的攝影機時,人群又跳起來了....,哈,原來還有續攤喔???




一如預期,華納威秀廣場已經擠滿人潮,眼看廣場上實在太過擁擠、不利於拍照,所以我跟44決定窩在華納和新光三越間的空橋上,由上往下拍,效果應該會更好吧。
越接近6點,華納的人潮聚集越多,慢慢地,整個廣場已是黑壓壓一片,而我所站的空橋,也聚集大批攝影同好,只是....這天橋的載重量是多少人啊???怎麼我一直感覺到天橋在晃動...媽啊,我好怕天橋會垮掉耶!!!(害我猛冒冷汗!!!)
第二次的「快閃」,晚了五分鐘才開始,當帶頭舞者出現在人群中、MJ音樂響起的霎那,情緒瞬間達到最滿點,一陣又一陣的歡呼聲響起、人們迅速跳起MJ的舞蹈.....。
只是音樂播放的聲音實在太小小小小,導致聚集千人的壯觀場面,最後竟只有一小部份的人群在跳舞。
事後跟輪A聊天時(她待在廣場做近距離攝影),她說:「完全沒有聽到MJ的音樂,所以無法跟著一起跳。」
哎呀,真是太可惜了,如果音樂播放的聲音再大些、如果前方的人潮可以很快跟上舞蹈、如果舞蹈時間可以長一點點(後面的人群還來不及反應,舞蹈就結束了~~)、如果中場、後場的朋友都能再同一個時間跳起舞來,那麼場面一定會好看百倍吧!!
快閃活動來的快又急,很多想一起跳舞卻沒跳成的朋友們,最後只好自己喊口號,一、二、三、四、二、二、三、四....,自顧自地完成他們的目的,可惜共舞人數始終不多(都是一個一個小團體再跳),場面震撼度實在不如瑞典Stockholm場次來的壯觀、動人。
哈哈哈哈哈,事後想想,這根本不是「快閃」活動啊,而是「全民共舞MJ」的小型嘉年華會吧。

第一次參加「快閃」,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吧。
我覺得這次紀念MJ的「快閃」活動,某方面來說還算成功,吸引的人潮遠高於預期(原來跟我一樣愛湊鬧的人也不少嘛)。只是因為音樂不夠大聲,無法達成全場共舞的效果;也因為大家沒有同時「快閃」,所以總覺得有那麼點遺憾吧。
我拍了一些照片和影片,放上來跟各位一起分享當天的盛況吧。
影片第一段,是華納威秀第一次「快閃」共舞,真正跳舞的人潮並不踴躍,請注意影片中,後段的人潮,不斷可以看到跳起來的一探究竟的人群,他們跳起來的模樣,讓我想起遊樂場的玩具機「打地鼠」,哈哈哈哈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NW3t2BOrh0

第二段影片,我覺得很符合「快閃」的精神,幾個人在過馬路時,很快地跳起舞來、又很快地閃人,這樣才有意思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kdYOcYF9HM

台長: hatsocks

電視兒童
其實我很喜歡走那個天橋,但是它連小跑步都會搖,人少都不算穩了,人多真是難想像...

PS.網友說台中的快閃很讚@@
2009-07-20 19:10:25
版主回應
哈哈哈~~真的,人一多,感覺更恐怖~~

台中也有快閃啊?不曉得人數有多少~~
2009-07-21 09:50:46
Luke
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參加這種活動,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2009-07-22 09:59:25
版主回應
首映會人也很多.....哈哈~~
2009-07-23 09:14: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