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5 13:00:54| 人氣1,75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要當資訊烏龜....我要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電腦的好處慢慢顯現了,新系統功能果真是比較強大啊。
今早逛Billboard(美國音樂雜誌)的站台,逛到Top 100榜單時,發現榜單上有個小小的試聽按鈕。
如果是我以前的舊電腦,那肯定不能試聽!但是現在是新電腦、新系統,也許我現在可以線上試聽新歌?
我帶著好奇又緊張的情緒,手上滑鼠顫抖著移到試聽鈕上,啪噠一按!
噹,畫面跳出一個新的視窗,說有一個新的軟體,可以讓我直接線上聽歌。
喔?這樣嗎?我來試試看吧。
這個跟Billboard合作的網站叫做:Pandora。功能真是強大,它不但會搜尋想要尋找的歌手,而且還會找相似的歌曲讓你聽。
完全不用下載任何軟體,線上直接聽歌,更讚的是:這全部都是免費的!
同時,這個網站也提供空間給使用者,所以使用者可以建立100個屬於自己的音樂頻道,可以收錄各種不同喜歡的音樂。
如果想要朋友聽聽自己收集的音樂,可將站台寄給朋友,這樣朋友就可以跟著你一起收聽線上音樂!
完全不佔電腦記憶體空間、隨時都有不同且大量的音樂可以聽。這真是太叫人興奮囉!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直接選取想要找尋的歌曲。它可以幫你找到喜歡的歌手或歌曲,但Pandora站台是屬於電腦隨機選擇的系統,也就是說,如果我要找I will always love you這首歌,它會幫我找到,但是它不會馬上播出這首歌。
可能會選播惠妮休斯頓的其他歌曲,要聽到想找的歌曲,必須一直持續的收聽,那麼早晚會播到我們選擇的歌曲,問題是要聽多少歌才會碰到想聽的歌?這完全要看運氣了。(等於是硬性強迫聽不同歌手的作品,還好這些隨機選出來的歌曲都挺好聽的)
不過這樣沒差啦,反正都是免費的,而且上班的時候邊做稿子邊聽各種不同的歌,那真是一種享受,完全不曉得下一首歌是誰,會有一種:哇!好多驚喜。的感覺。

今天早上,我鍵入人名,打了Macy Gray,結果裡頭好多好棒的歌!真是讓我心情大好,抬頭看看窗外,哇!出太陽,呼呼!這樣心情又更好了。
我馬上把我喜歡的音樂丟給我的朋友。
接著我在線上用開心的語氣說:嘿,我傳了一個網站給妳,妳快去聽,有很多很好聽的音樂耶!
朋友:真的啊?謝謝。
我說:而且這個網站不用下載軟體,就可以直接線上聽音樂,完全不會佔妳的硬碟空間呢!
朋友:是喔?我以前用過一個軟體叫Pandora,跟你說的系統很像呢!
我(驚):嘿,我說得就是Pandora耶,原來妳也知道這個網站啊!
朋友:當然啦,我半年前就是在玩這個啊!當時我有跟你講,只是那時候你的系統太舊了,連聽都不能聽.....。
我(羞):喔?是嗎?呵呵......
朋友:你喔,真的是資訊烏龜耶!

地洞!地洞在哪裡?
我是烏龜!我是烏龜!我是烏龜!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不過誰說烏龜速度一定慢!有一種龜速度一點都不慢,可以飛天、遁地、還會耍雙截棍!
我不要當資訊烏龜,我要當...........













哈哈哈!

如果你/妳和我一樣是資訊烏龜;如果你/妳也喜歡音樂;如果沒有音樂,會讓你/妳上班很辛苦;如果想要生活多一點樂趣!
那麼,也許可以連上這個網站看看,也許你/妳也會和我一樣,深深地被許多有名、無名歌手的歌聲感動吧!

http://blog.pandora.com/podcast/
點入這個網站後,點選:Radio,就可以開始聽音樂囉!

台長: hatsocks
人氣(1,75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角頭唱片封面設計比賽筆記
此分類上一篇:Jelly Bean豆豆糖--糯米影子樂團?

游A
感謝香香提供的連結
我開始聽了說
因為天馬當掉好久
害我好一陣子都沒什麼音樂可以聽
這下真是太讚了^__________^
2007-01-26 15:36:10
版主回應
游大師,好久沒有看到妳留言了耶!
天馬當掉啦?真是可惜!怎麼會這樣呢?
對了,天馬是啥?(哈哈哈哈哈,我果然是資訊烏龜,嗚)
希望妳現在聽音樂聽的還開心喔!: )
2007-01-29 08:15:26
阿丸
又出現一隻烏龜!

哈哈

這樣說來小呆真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哪~
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
這是我昨天說得STREET VOICE
是以前的魔岩總監搞的
很多音樂人都在上面發表他們的新作
也是個有趣的網站!可以去逛逛~
2007-01-26 17:18:21
版主回應
原來烏龜不只有我一隻,所以我發現,我哪是啥資訊烏龜,
我是資訊兔子,跑的不算快,但還可以接受啦....(虛)
問題出在小呆身上,因為她是資訊羚羊,所以....她跑太快了!
呼,羚羊小姐,跑慢點,跑慢點......(氣喘如牛)
2007-01-29 08:1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