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2 13:49:25| 人氣4,597|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多啦A夢,我愛小.叮.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雨,就要開始不停的下!我的心,我的心,已經完全的失去方向…
一大早就想唱娃娃的歌,外頭下著豪大雨,小貓們發了狂的齊聲喊我起床!我懶洋洋的離開被窩,多想再多躺一會啊!
透過窗子,驚覺:啊,該死,我的衣服忘了收!
全部浸溼了的牛仔褲,在雨中滴著偌大的眼淚!望著晒了三天的衣服嘆了氣,怎麼都沒有辦法乾就是了!我左搖頭,右搖頭。
貓媽媽在我腳邊蹭了起來,要我幫她多倒點食物,其他大小貓們通通陪著貓媽打轉,喵喵聲不斷,像是跟我說:多點食物,再多點食物,再多點!
啊,好煩啊!怎麼會這麼煩喔?一大早起床就忙的焦頭爛額,又是收衣服、又是餵貓、又是清地板,又是這個又是那個!
這個時候,我多羨慕大雄!大雄?大雄是誰?大雄是那個幸運的小孩子,唯一擁有小叮噹-多啦A夢的幸運小子。

說真的,小時候我一點都不羨慕大雄,只覺得這個孩子挺窩囊,一天到晚被欺負,加上他的個性相當地小奸小惡,常常吃了甜頭忘了苦頭,不知感恩圖報,老是惹一堆麻煩,所以我一點都不喜歡大雄的個性。
還好他有小叮噹,不然我真懷疑他怎麼長大成人…,也替他悲苦的童年,多添了點色彩。
有人不喜歡小叮噹嗎?很難吧?擁有小叮噹,就像是家裡有個超人、有個原子小金剛、有個超級魔法師一樣的讚!
雖然我常在想,大雄的鄰居們看到小叮噹,會不會太過心平氣和啊?明明一隻藍色的機器人出現在這樣的時空是相當不合理的現象,怎麼大家好像都把小叮噹當成普通人看待呢?更何況小叮噹有這麼多讓人匪夷所思的發明,科學家們要是發現這種好東西,哪有不把它抓起來研究的道理?
但邏輯性不是重點,重點是:小叮噹如何的神通廣大。如何讓大雄每每化險為夷。

瓜子帽的竹蜻蜓,是小叮噹的經典設計。小時候看到大雄、宜靜…一群人,戴上竹蜻蜓就飛了起來,那多叫人羨慕啊,能夠在天空飛翔是人類終極夢想的實現,我們終於可以像鳥一樣,遨遊在天際,迎著風,飛到藍天白雲之上。
只是現在想想,我不得不懷疑,小小的竹蜻蜓,到底是怎麼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而且,竹蜻蜓戴頭上,那不就是…提著頭在飛嗎?那頭髮不是痛死了?不過既然是未來科技,就別想太多了。

任意門,大概是所有人最想要的設計吧!只要一開門,噹,目的地就到了。多好,想旅行,開門,噹,巴黎到了。
當然,旅行社的人一定會很痛恨任意門的設計,航空業更不用說了!未來世界的人如果可以藉由任意門隨意出入不同國度,那肯定會引起恐慌!
這樣說好了,恐怖份子賓拉登開了任意門,在美國總統的桌子底下擺了顆炸彈,然後又透過任意門,回到他的國家!來回只要一分鐘,這個世界就大亂了!
所以,任意門的設計,應該只適用於特定的人士吧!不過,既然是未來設計,我想人們應該也會研究出反制濫用任意門的方法吧。

不愛讀書的人,應該很愛小叮噹的記憶吐司。所謂的記憶吐司,就是把吐司蓋在書上,然後吃下去,就會把書中的內容存入腦子裡。對於懶人來說,可以不讀書又有好東西吃,這真是一舉兩全的好辦法。
只是,一頁書要吃掉一片吐司,那聯考時不就慘了?要吃掉幾百條吐司,才能把所有的知識全部吃下去吧?
也許還要再發明另外一種東西,叫做記憶膠囊,吞膠囊應該會比較輕鬆點…

時光機器是小叮噹最受歡迎的法寶之一,很奇妙的,這個時光機器藏在抽屜裡頭,只要爬進去,設定日期,就會回到古早的時代。
常看到小叮噹帶著大雄,利用時空機器,回到過去去了解歷史,啊!多好!可以親眼看到歷史名人,那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吧?
要是我,我會跑去看黃帝、岳飛、關公、諸葛亮、國父…等歷史名人!
只是…如果大家都有時光機器,那過去的時空可能會被搞得一團亂吧?也許歷史會在每一次不同人的不同造訪中,不斷地改變又改變!最後變得連我們都認不出的歷史原來的面貌了。

小叮噹的口袋裡,塞著數不清的小玩意。說穿了,那個口袋真正塞著的,是所有人的夢想。將所有人期望、期待得到的事物,加以實體化。
看著門外豪雨不斷,浸溼的衣服在雨中孤立著。我想著:要是有時光機,我會回去前一個晚上,把衣服先收進來。
然後,從過去回到現在的時空後,我會在家慢慢吃著早餐,不疾不徐地陪貓咪玩一會,早上八點要上班,我可能七點五十八分還在家裡閒晃呢。等時間到,我只消開了任意門就到公司了。打了卡,趁老闆上班前,又可以晃回家看電視,哈哈哈。

我記得小叮噹有個機器,可以將動物的語言轉換成人類和動物可以互相溝通的頻率。這個很重要。我要把這些東西全部裝在我家的小貓身上。
這樣我就可以跟他們溝通了!能夠跟他們溝通很重要,因為我要跟小貓說:你們好膽再給我在沙發上面拉屎,你們就該死了!小貓們如果聽得懂我的話,也許會好教許多吧。

小時候,我並不認為有小叮噹有啥了不起的,雖然有些設計會讓我覺得:靠,真讚。但我很認命,我很清楚的知道漫畫和現實的分野。
可是,隨著年紀漸長,隨著生活中層出不窮的困頓,我開始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個小叮噹,希望當生活碰到困境的時候,有個藍色沒耳朵的小叮噹會跑出來,拍拍我的肩膀說,不用擔心,然後,他圓圓的手會在口袋裡摸索一陣,接著,拿出一個法寶說:腦波做稿機!這個機器,只要接上你的腦袋,心裡想像的稿子,就會透過腦波的傳輸線,幫你把稿子做出來。
少掉製作過程的繁複,不但外稿可以多接點,錢也就可以多賺點!

啊,這樣人生就會美好多了!切,做什麼白日夢,回神!

台長: hatsocks
人氣(4,597)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沈默,只是更加助長不平等
此分類上一篇:我俯著,努力掙脫,努力掙脫

阿丸也要小叮噹
想要開車的時候就會很想要有個小叮噹的放大縮小燈
這樣根本不用煩惱什麼狗屎停車的問題
只要把車用縮小燈一照!
收進口袋裡就OK啦~
這樣以後就不用風裡來雨裡去,
更加不用擔心停不到車位
或是要繳一堆停車費的問題
真好真好~~

然後我也很喜歡小叮噹的整人玩具
比如說在我討厭的人身上裝天線
然後叫他去幹嘛幹嘛他都要聽話
如果真的有這種東西
我一定要整遍所有我討厭的人

如果有小叮噹就好啦~~
2006-06-07 14:00:37
hatsocks
對對對,我也喜歡縮小燈,
但是不能用來縮汽車啦,除非妳車子裡面沒有東西,
不然等妳放大回原狀,裡面的擺設大概都變亂了吧!

小叮噹那個整人玩具真的不錯
這樣我就可以遙控一裙人幫我做稿子,哈哈哈哈!
2006-06-07 15:39:58
阿丸
我的車子很空
什麼奇怪的東西幾乎都不放
上次Jucy看到我的車
還說:
只有要賣掉的車子才會整理的這麼乾淨............Orz
2006-06-09 19:55:37
雲﹌×
我也好想擁有一個哆啦A夢(習慣這樣叫那個沒耳朵的藍色機器貓)
只要一拿答案筆 答案就『刷刷刷』出來了 多棒ㄚ?!
(迷:別傻了!)

我還是繼續期待我的孫子可以送我一隻哆啦A夢好了!!
(溜~)
2006-07-03 21:27:46
Jones


照你這樣說
那我也要答案筆~~~~
不過,要是遇到口試怎麼辦?????
2006-07-04 12:34:11
嘿嘿~
哆啦A夢還有一個法寶~
就是有顆糖果 只要看錄到誰 吃下去就可以跟那人一樣啦
那去錄名嘴的不就好囉~@@
2006-07-04 20:21:26
Jones


哆啦A夢的法寶很多
隨便拿一樣都可以讓自己爽很久
好吧~一起期待未來有人會送多啦A夢給我們吧~~
2006-07-05 14:23:26
噓~禱告去><
(OS:哆啦A夢信什麼教的?)
2006-07-07 18:21:24
香香

我想多啦A夢應該是信日本人的宗教
所以應該是佛教
不過,記得要用日文跟佛祖說你的願望哦~~
(我要多啦A夢,我要多啦A夢....)
2006-07-10 08:04:35
赫!?
努力學日語去...
2006-07-19 23:07: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