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4 12:45:35| 人氣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杰倫的鋼琴曲【12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外面大門的鑰匙,打開大門,亮起走廊的燈,“笨苯登登”這是燈的聲音。雖然沒有開冷氣,但是有點冷,可能外面下過雨。

“你要拿什麼?”我問。

“我想彈鋼琴給你聽。”夜子說。這是夜子對我說的第一個謊話。

我不知為什麼這個故事會叫《周傑倫的鋼琴曲》,可能我喜歡周傑倫,可能用“周傑倫”的名字會有吸引力,可能……可能那一夜,夜子彈了很多周傑倫的鋼琴曲。

夜子拉我到後面的洗手間,拉了很長的衛生紙放在洗手盆旁。衛生紙有多長?應該長過我的故事。夜子開了水龍頭,水啦啦的流下,她叫我洗臉。我洗了臉,用紙擦幹。

夜子也洗了臉,她還梳了頭發。“你可以幫我弄一下嗎?我要你說的被夠咬的頭發。”我笑了。夜子比我笑得燦爛,她叫我要記得她的笑臉。

我們走進第2間課室,夜子調整椅子,坐下。我站在旁邊,一個手放在鋼琴的邊緣。夜子說:“你像男高音,把手放在這邊,我是為你演奏的。”為什麼演唱者要把手放在鋼琴上?

夜子從書櫥拿出一個文件夾,封面是周傑倫的照片,裡面全是周傑倫的豆芽。夜子沒有說話,彈了周傑倫的歌曲,旋律我很熟悉,可是不知道歌名。我每次都是這樣的。我坐在地上,雙手抱腳,聽夜子的演奏。夜子斷斷續續彈了很多首,有的隻是歌門,有的彈了副歌。

看夜子,我怕自己會喜歡她。可是她有男朋友。晚上11點,我問她:“你不要回家嗎?”夜子搖頭,用一根手指在鍵盤上跳舞。“這樣……我要回家了,你自己最後要關門。”夜子望我,沒有說話,眼淚不停地滑下。“你可以陪我一個晚上嗎?”夜子問。

我說不能,夜子哭得更厲害。我沒有說話。夜子哭了10分鐘。夜子也是很安靜,這10分鐘就好像把河流靜止。我等夜子沒哭了,我搖動鑰匙,發出聲音,提醒她我要回家了。她也應該回家。

“你打電話給男朋友,叫他來載你。”我對夜子說。夜子搖頭。“這樣你要怎樣回?”“自己走路回家。”外面的雨停了。

當夜子要走出門時,我竟然說出這句話:你可以教我彈《借口》嗎?夜子回過頭,給了我一個很甜美的微笑。其實我不是想學鋼琴,而是不想這麼早回家。

我和夜子平坐,夜子用一根手指彈了幾個音,她問我喜歡《借口》的那一段,我說開頭。她試了幾次,我憑記憶彈了幾下。

夜子希望我能答應她。當她說這句話時,我很害怕,我害怕給人承諾,就算是吻她一下,我也害怕。“你可以唱《借口》給我聽嗎?”我點頭,“我為你伴奏。”

“翻我們的照片/想念若隱若現/去年的冬天/我們笑得很甜/看妳哭泣的臉/對我說再見/來不及聽見/妳已走得很遠……”

我不是唱歌的料,我唱走音了,也跟不上拍子,夜子彈的時候總是遷就我,配合我。

唱完第一輪時,夜子停下來。

“你永遠學不會彈鋼琴。”夜子說。

“為什麼?”我問。

“因為我永遠彈鋼琴給你聽。”

我沒有出聲。

“來多一次副歌的部分。”夜子說。

不完整的《借口》,是我們最後相處的時光。當我重唱副歌的時候,夜子沖了出去,隻剩下我、周傑倫、一架鋼琴和尾音。

我想告訴夜子,有一天,我會用周傑倫的名字寫她的小說。我會把文章貼上網,如果她想念我,可以到Google網頁去搜尋,剛才我試過,一共有397,000個項目。如果項目增加了,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周傑倫很奇怪,為什麼他可以寫出我的故事。

台長: 漢良
人氣(4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