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20:51:48|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杰倫的鋼琴曲【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茨廠街沒有太多的故事,我們吃福建面,喝甘蔗水,地上有一些積水。

我問夜子:“還有什麼地方想去?”夜子說她要到對面的星馬購物中心,要買一個音樂盒紀念今天的雨天。

我們越過馬路,其實有行人天橋,但是沒有使用。我以為這樣可以拉她的手,可是我並沒有這樣做。

“我想自己去買東西。”夜子對我說。之後她上了3樓,我提醒她要小心。我自己到底下1樓電腦軟件店買光碟。

下樓梯時,看見其中一行梯級寫:不可在此等候。我的左手邊是影視光碟店,右手邊是流行服飾店。我在電腦軟件店看見幾個年輕人在選MP3光碟,我已經很久沒有在電腦上聽歌。我沒有打算要買什麼,隻是進去走走。

看見時下最流行的“Sim City”光碟,這是模擬城市的電腦遊戲,在裡面可以談情說愛。我以前玩過一次,差一點要吐,因為裡面的人走來走去,畫面會讓我頭暈。
不知道有沒有光碟是教人彈鋼琴的,小時候就很想學,可是媽媽沒有錢買鋼琴。不記得有沒有過一個玩具,是木制的小鋼琴,上面的鍵盤特別小。我喜歡夜子談鋼琴的樣子,只是看過一次,而且是背影。

我們買好了東西,一起搭巴士回家,晚上搭巴士不會塞車,而且不必轉巴士。原來很多東西都有齒印,除了郵票,還有巴士的票根。夜子為我付巴士費。巴士票根的齒印不像夜子的頭發,因為那齒很整齊。

“我的頭發是不是很亂?”夜子問。

我搖頭,沒有說話。不久,我閉上眼睛休息。偶爾張開眼睛,看見夜子靠窗口睡覺,她睡覺的時候很安靜。這是什麼說法?但是我喜歡安靜。夜子的呼吸平順。我一直看她睡覺。

夜子醒來,擦一擦嘴巴,弄一弄頭發,對我傻笑。“還有多久要到?”還有半個小時。馬路兩旁都是樹林,沒有街燈。“我想和男朋友分手。”夜子對我說。對於這個問題,我以前也是有想過。

其實,今天能夠和夜子在雨天走路,我已經心滿意足。可惜夜子的雨傘不是透明的,不然,我可以看雨點從傘的頂端慢慢滑下。

“夜子,你可以教我說你的名字‘yaj’嗎?”不知道巴士可不可以用“轟隆轟隆”來形容。

“可以。”之後我不斷重復她的名字。

“今天,我們真的很傻。”夜子說。

“不是,我們很任性。”我回答。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如果我還沒有拍拖,我們會不會……”我不知道答案,就好像我不知道沙漠的沙有多細。

突然想起梯級的句子:不可在此等候。我把它寫在票根背面,後面加了一句:……除非你沒有地方想去。我把票根送給夜子。剛寫好的字,用手抹會有墨跡,更何況一段剛結束的感情。

“我想回去音樂課室拿東西,你可以陪我嗎?”夜子問。

我點頭,這是最後一次。外面還下毛毛雨。

台長: 漢良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