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15:50:08| 人氣5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壞人出書》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柔介紹我一個香港組合“My little airpot”(我的小型機場http://www.mylittleairport.com),專輯的名稱是《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她問我做什麼事情才是正經事,是不是讀書?

我好想告訴她,談一場戀愛才是正經事。“你多久沒有去動物園?”小柔問我。“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就像童話故事的開端,很久很久以前……”我回答。

“要不要找一天,我們一起去動物園做正經事?”我問她。
“可以,但是肯定不要在星期日。”小柔回答。
“為什麼?”
“因為人多。”
“哦。”
“你要問‘還有呢’。”
“還有呢?”我竟然可以被她耍來耍去,就像早上起來折被一樣。
“星期天去動物園就不是正經的事啦!”

我和小柔約好星期二到動物園,而且不能事前請假,要到了動物園才打電話回公司。“老板,我肚子很痛。你明白啦!我今天不能來。”她解決了。

“你還不打電話?”她指著我說。
“B,我家裡有一點事,跟老板說。”我一邊講電話,她一邊為我拍照。“我要拍下你說謊的樣子。”她很得意地說。

星期二動物園沒有人。“你有沒有猜過‘動物園第一個籠子見到什麼動物’這種問題?”小柔問我。我回答有。小柔說:“我最少猜過100次。”之後我拉著小柔的手看猴子。

小柔開始唱My little airport的歌,在這裡唱,簡直就是主題曲。“我仍然記得那笑臉,曾在當天我們流浪到夏天……”

我們來到河馬池旁邊坐下,看著懶惰的河馬泡在湖裡,隻露出眼睛。小柔問我看見河馬想到什麼,我說想到它們的親戚進賀,小柔問我是真的嗎,然後自己笑得很開心。

小柔說她想到Malaysia Idol裡面那隻藍色的河馬。“如果河馬中毒了,變成藍色怎麼辦?”她輕輕地問我。我說藍色很好,給人憂鬱的感覺。

“你會支持Daniel或Nita?”小柔問我。我沒有看,所以我用手指著湖中的河馬說:“它!”小柔笑得很開心,就像陽光穿過樹葉,樹葉在跳舞。

“你會不會拼河馬的英文?”小柔問我。
“不要說河馬,就連馬我也不會拼。”我說。
“hippopotamus,跟我念一次。”
“我不記得。”
“h─i─p─p─o─p─o─t─a─m─u─s”小柔拿著我的手掌,用一根手指在上面寫字。最後還畫了一個不知道是圓圈還是love的形狀。

“到底Swatch店的女孩是長成什麼樣子的?”小柔問。我回答不知道。
“你一定要說,這裡有什麼動物像Niko。”我說熊貓。
“這裡沒有熊貓。”我點頭。
“你點什麼頭?這樣我像什麼動物?”我手指了湖一下。
小柔生氣,抓地上的枯葉丟我。
我說:“如果沙子跑進我的眼睛,你是不是會幫我吹?”
“是,這樣有沒有進去?”
“沒有。”我們兩人笑了,繼續在動物園散步。

台長: 漢良
人氣(5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