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1 10:37:55| 人氣6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壞人出書》小柔的大頭照放封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柔告訴我,今晚在麥當勞開會,談書的宣傳和封面設計。我說這不是我的專長,去也沒有用。不過,我還是去了。進賀依然是牛肉漢堡,我點了一個薄餅漢堡,英文叫什麼不會念,向店員說了,手指著圖片。

出版社的人說:“這本書是愛情小說,要做到像台灣網絡小說藤井樹、敷米漿的封面。”我沒有說話,不是贊同他們的想法,而是想不到東西。“這不是很老土嗎?沒有自己的風格。而且他的小說和他們不一樣。”小柔說完之後看了我一眼。

我眼睛保持原來的大小,沒有睜大縮小,表示只是聽或發呆。出版社的人說,《Swatch店的女孩》的故事和Swatch手錶有關,他們已經和手錶公司談著,看可不可以合作辦活動,買我的書送手錶。

“他們有RM170到RM500的手錶,我們要哪一種價格的?”他們喜歡談東西談到一半,跳到另一個話題,之前的就沒有結果。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小柔回答,當然是170的,那種中學生才喜歡,顏色豐富,設計特別。進賀說,可不可以送他一個。其中一人拿薯條丟他。我想了起Niko。

有獎遊戲的事還沒有決定,他們要把計劃書寄到Swatch瑞士的總公司。進賀說:“說了半天,書的封面還沒決定用什麼概念,我提議,不如放Niko的照片。”有人說這很老土。“不會,現在很流行自拍的照片,封面就放Niko的大頭照,一定很吸引人的。”小柔說,

全部人看著我。我說和Niko失去了聯絡。這時大家望著小柔。小柔拼命搖頭說:“不行,我的樣子很難看。”進賀說,如果她的樣子難看,世上就沒有美女了。他說話真是誇張。不過我覺得小柔也是蠻適合的,不算是很美,但是她拍照時很自然。有時太美會變得太假。

“這是第一本愛情小說放大頭照,而且是整個封面,一定是很美,小柔你一定會紅的。”之後他們說宣傳的事,很悶,不寫了。

開完會,我開車送小柔回家。“小柔,你犧牲蠻大的,要出賣樣子。”
她說還好,如果其他人她一定不願意。“我帶來了動物園的照片。”之後我們把車聽在路邊。一邊聽著訊號燈的聲音一邊看照片。

小柔送了一個公仔給我。 “這個給你。”
“這是什麼?”我問。
“這是水果公仔,奇異果,英文叫KIWI,剛才在麥當勞買的。”
我對她說我不喜歡公仔,我是男生。
“這個是我送的,很特別的。”
我問她有什麼特別。
“你不要理,總之我說特別就是特別。”小柔說。
原本我想說一個關於奇異果的笑話。在冰箱的雞蛋格有一排雞蛋,第1粒對第2粒說:“你看最後面那粒雞蛋,有毛的。”“哇。”第2粒向第3粒說,接著一粒傳一粒。最後那粒雞蛋很不是味道地說:“喂!看什麼看?沒有看過奇異果啊!”可是我後來沒有說,因為覺得自己說的笑話不好笑,而且我不是一個說笑話的人。

“漢良,這個奇異果公仔就掛在你的車。”小柔說完後,把公仔掛在唱機旁邊。
“漢良,你有沒有聽過冰箱裡雞蛋的故事?”
我“哦”了一聲,說沒有。
“這個很好笑的,在冰箱的雞蛋格有一排雞蛋,第1粒對第2粒說……”

小柔對我真的很好,最少她送我奇異果公仔。

台長: 漢良
人氣(6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